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中共天津市第九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9 09:22
 

 

  市纪委四次全会决议

  (2008年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08年1月18日举行。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了会议。这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07年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08年任务。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臧献甫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精辟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工作原则和主要任务,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部署了2008年的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张高丽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深刻阐述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对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发展对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加强监督工作、着力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做好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着力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对于我们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全市共同努力,2007年我市反腐倡廉工作持续深入,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促进了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同时,也必须看到,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反腐倡廉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的第一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要求的关键一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清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一个排头兵”的要求,以及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确定的“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局面。

  全会强调,2008年反腐倡廉建设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二次、三次全会的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全会强调,做好200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突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两个重点,抓好“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农村、企业和城市社区”、“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三个层面,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第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严明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保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与党中央在指导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原则问题上高度一致。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促进中央关于市场价格调控、节能减排、固定资产投资、土地管理、房地产调控等方面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要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服务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意见》的落实,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服务环境、和谐环境、廉洁环境,为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第二,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政勤政。要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廉政勤政的意见》,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重点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

  第三,关注民计民生,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督促配合有关部门加大专项治理力度,重点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对财政资金、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救灾专项资金的监管。继续治理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

  第四,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纪律观念。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善于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开展教育,增强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当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深入治理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以及以赌博和交易等形式收受财物、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等问题;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证券投资行为的规定,严禁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获取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严禁领导干部超标准建房、多占住房、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清理纠正领导干部在住房上以权谋私的问题;纠正和查处领导干部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等问题;治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招标投标、土地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市场交易活动谋取私利的问题。

  第五,深入推进监督工作,促使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要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对人财物管理使用、关键岗位的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继续完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加强对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党务公开,深化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认真开展执法监察、廉政监察和效能监察,加强对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依法行政的监督。

  第六,坚持从严治党,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案件为重点,严厉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严肃查办工程建设、土地管理、矿产资源开发、国有企业、金融、组织人事、司法等领域的案件。加大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对腐败分子决不放过、决不姑息。

  第七,深化改革和创新制度,积极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干部人事制度、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财政管理制度、投资体制、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体制和金融体制改革,严格执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经营性土地和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制度。

  第八,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继续探索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方法和途径。进一步加强对国有企业及其领导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严格自律,不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同业经营或关联交易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不准相互为对方及其配偶、子女和其他特定关系人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提供便利条件;不准在企业资产整合、引入战略投资者等过程中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不准擅自抵押、担保、委托理财;不准利用企业上市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定向增发等过程中的内幕信息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不准授意、指使、强令财会人员提供虚假财务报告;不准违规自定薪酬、兼职取酬、滥发补贴和奖金。要发挥职工群众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

  第九,制定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具体意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总结近年来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的经验,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系建设工作,突出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特点,把体系建设寓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融入管理工作流程之中,提高廉洁、优质、高效的科学管理水平,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法制化、制度化。

  全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反腐倡廉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统一、惩治与预防的辩证统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着力在突破重点、形成特色上下功夫,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努力开创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局面,为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周华婷
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07-10-31
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举行   07-06-04
天津市纪委召开座谈会研究明年反腐倡廉工作   07-12-19
市纪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 庆祝建党86周年   07-06-29
中共天津市纪委在市第九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   07-06-05
新一届市委市纪委组成人员参观周邓馆平津馆   07-06-03
天津市第九次党代会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07-06-02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18日)
北方网“股市周谈”:什么股票还有机会(视频)
200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项目)名单
津股周评:板块缺乏亮点 近期仍将随行就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游资仍保持强势(1月19日)
春城随笔:泰达引援因何不顺 小燕回归前景堪忧
独家组图:天津泰达昆明春训 姜晨去留尚未确定
魏仲虎正式签约火车头 试训无果彻底告别泰达队
泰达十年“十佳进球”、“最佳阵容”评选活动
泰达体测时间正式推迟 1月20日上午9点进行测试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音乐伴随成长 “古灵精怪”王栎鑫现场秀好声音
王栎鑫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聊天视频
刘德华休长假看奥运 传因朱丽倩“怀孕”(图)
【专题】王栎鑫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
石康转型“奋斗”了一次 展示“80后”生活状态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