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布朗访问上海 称中英关系超越经贸合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9 20:14
 

 

  英国首相布朗19日在上海参加记者见面会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就令全世界有目共睹。与此同时,中英两国关系也正超越经济、贸易合作,“进入了一个在高层次对话和合作的新时期”。

  布朗于19日中午自北京抵达上海访问。

  布朗在上海繁忙行程的第一站,就是与上海市市长韩正共同见证《中国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项目设计、实施和融资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根据这一备忘录,中英两国将合作把崇明东滩开发为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中英合办的“东滩研究院”19日也宣告正式成立。

  “崇明东滩项目将与英国泰晤士河谷紧密联系。这一项目显示出,英国和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环保事业的领跑者。”布朗表示。

  他说,英国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国内建成10个生态城,泰晤士河谷将是第一个。生态城项目将在全球领先探索减少碳排放、更好的交通方式以及开发可替代性能源。英国政府将为此提供数千万英镑的财政支持。

  布朗表示,通过崇明东滩生态城项目,英国将对华转让环保技术,“我们希望这个技术能够影响到东滩之外的领域,帮助中国的经济发展”。

  据介绍,东滩研究院的研发成果还将应用于中国的万庄生态城、无锡太湖新城、唐山曹妃甸等地。

  “中英两国政府对崇明东滩项目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显示出,我们正在超越经济、贸易方面的合作,而进入高层次的合作与对话,包括在科技、文化,尤其是环境保护领域。”布朗说。

  布朗还表示对中国成功地举办2010年世博会充满信心。

  2010年世博会英国馆的设计方案此前已经揭晓,是一个未来感十足、外表通体发光的“方块”。布朗称赞英国馆的外观设计“很有吸引力”,通过巧妙的灯光设计,可以在英国馆的建筑表面上显示出英国国旗图案。他幽默地表示,“不过,当观众看到英国馆内所展示的精彩内容,他们将会更加赞叹不已。”

  布朗一行将于20日上午结束访华,离开上海。

    1月19日,英国首相布朗(左三)与上海市市长韩正(左二)互换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参展合同文本。当日,英国首相布朗乘英方专机自北京抵达上海访问。布朗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于18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1月19日,英国首相布朗(中)在上海与中国企业家座谈。当日,英国首相布朗乘英方专机自北京抵达上海访问。布朗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于18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周华婷
特写:温家宝与布朗的“乒乓外交”(组图)   08-01-18
特写:温家宝面对中英公众代表吐肺腑之言   08-01-18
吴邦国会见英国首相布朗 望双方扩大各领域合作   08-01-18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18日)
北方网“股市周谈”:什么股票还有机会(视频)
200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项目)名单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游资仍保持强势(1月19日)
津股周评:板块缺乏亮点 近期仍将随行就市
泰达试训外援抵达 到队即投入训练适应昆明环境
春城随笔:试训外援引起疯狂 内援引进恐被搁置
体测快讯:20日体测全部结束 泰达16人全员通过
北方网图文直播天津泰达队体测情况
体测快讯:体测正式开始 确定16名球员参加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周渝民被曝有新欢 绯闻女友陈妍希神似大S(图)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 陈奕迅压轴独霸舞台(组图)
汪峰个唱十二年精品串成 崔健台下当观众(组图)
张韶涵台北签唱会庆生 许愿能早日得到真爱(图)
陆毅借酒浇愁自残留疤 多谢王菲照顾开导(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