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邮局职工称被摊派卖酒任务 卖不出就要自己买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1 08:52
 
 

 

  海淀区上地邮局职工称,他们3天前开会时听到了一个消息,他们需要在工作之外,推销一种名为“龙行天下”的“邮政专供酒”。据了解,“龙行天下邮政专供酒”是邮政“五节联送”的促销产品。部分员工反映,从去年12月底开始,北京邮政的部分支局给所属员工布置了“卖酒任务”。

  邮局开会号召卖酒

  1月18日上地邮局召开大会,职工向记者反映,在当天的会上,上地邮局的领导要求每名职工必须卖出一箱酒,这种酒每瓶60元左右,一箱共6瓶。

  “领导还说了,这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如果卖不出去,也要自己花钱买下来。”一名职工说,他作为一名普通职工,卖酒不是他的本职工作。他从来没有卖过酒,根本找不到顾客,“也就是说我得花三四百元钱自己买下这些酒了”。

  1月18日、19两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邮政公司分检局、南区邮政速递局、国际邮局等多个北京市邮政公司的分支机构。部分员工反映,卖酒现象在这些单位同样存在。

  分检局的员工称,单位要求每名职工必须认购1瓶“团购价”为58元的酒;而在南区邮政速递局,员工们称,被要求卖酒的单价从58元到298元不等。

  所卖酒品原为促销品

  “龙行天下邮政专供酒”产自湖南湘潭的龙行天下酒业有限公司。据了解,该酒为北京邮政去年以来“五节联送”(邮政部门在中秋、春节等5个节日促销一定产品,顾客购买这些产品邮寄可免付邮费)的主打产品。

  几名邮政系统的内部人员称,这种借以增加企业利润的市场拓展方式,在实际执行中有些“变味”。内部人员称,以龙行天下邮政专供酒为例,在邮政公司定下销售目标后,邮政速递局即给所有邮政系统一线单位派发销售任务,完不成则需要这些单位自行购买。部分员工认为,“卖酒任务”就是变相摊派。

  市邮政公司称将调查

  1月18日,北京市邮政公司市场经营部的两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没有给分支机构摊派销售任务。

  这两名负责人称,“五节联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其中一名负责人称,公司没有职工完不成销售任务就要自己购买产品的硬性规定。

  两名负责人称,公司会对记者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如果真有这样的情况,可能是下面部门的领导曲解了总公司的意图,我们会予以纠正,同时会处理相关单位领导。”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吴极
[336553]网友:pest ip地址:[60.28.141.*] 于2008-01-21 16:37 发表评论:

  从很早以前就有这种行为了。尤其是邮政从电信分家时,经营很困难,就什么东西都卖,变成小卖部了。有的农村邮政网点,甚至还卖种子农药化肥。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兴通讯(000063):3G推出前景下有良好预期
同仁堂(600085):将从“医改”中受益
大跌并没有让机构失去信心 资金暗流加速入市
桂冠电力(600236):中线具有一定投资价值
外忧内困重创市场 A股向东还是向西
体测快讯:20日体测全部结束 泰达16人全员通过
春城随笔:YOYO可有内幕?李大维还能回来吗?
体测顺利通过泰达敲定热身赛 近期还有外援前来
泰达YOYO体测侧记:测前紧张兮兮 测后欢声笑语
通过YOYO队员皆大欢喜 老亮直言12分跑困难更大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周渝民被曝有新欢 绯闻女友陈妍希神似大S(图)
陆毅借酒浇愁自残留疤 多谢王菲照顾开导(附图)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 陈奕迅压轴独霸舞台(组图)
汪峰个唱十二年精品串成 崔健台下当观众(组图)
芙蓉姐姐穿粉色婚纱 与猛男贴身辣舞(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