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糯米藕浇层桂花蜜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1 14:44
 

 

  几次想做糯米藕,别的不说,单有了这个想法,就觉得不胜其烦。

  菜馆子里一碟桂花糖藕,伶伶丁丁几片,摆个小造型,喀嚓斩掉你荷包里十余元银钱。超市里的袋装品,模样不美,且一味的恶甜,实在太不尽人意了。

  少不得也动一次手试试,上次买菜,打算挑一截藕,于是虚心向摊主请教,依他的指点买了一截状如胖美人玉臂的。

  家里竟没有糯米,只得将就拿煮饭的泰国香米泡水,泡了倒有一天,几乎把这事忘了,打开冰箱发现那碗米,才猛然想起来,取出沥干备用。

  翻出那一段藕,洗净,切掉一头,把藕身里的洞眼冲洗干净。然后,就是很烦人很烦人的工作——向藕洞里捅米。天儿热呀,左手扶藕,手指还得在上面拢成圈儿,右手用小勺子舀一勺米放好,再拿筷子一个洞眼一个洞眼的捅进去,每个洞眼都要摁得结实,不上五分钟,汗流浃背肩膊酸痛,我得搬到空凋跟前继续捅。

  恍惚记得《书剑恩仇录》里有个细节,陈家洛夜探陈宅,见到旧日的丫鬟晴画,此卿要再为公子爷梳一次辫子,并先端来百合汤糯米藕。陈大舵主是何等福气,背后有美人拂发,口中品着甜点,又拿筷子将藕片里的糯米球顶出来,自己吃一颗,喂给晴画一颗,晴画遂笑道:“你还是这个老脾气!”这一举动颇有怡红公子的风范。

  我这里却是捅得一身大汗叫苦不迭,可见,不劳而吃是一件多么优雅浪漫的事!

  花了半个小时总算捅好了,比筷子还细的洞眼儿就免了吧,总不能拿根竹签子再戳。将切掉的小头对上,用牙签固定。

  踌躇了一会,还是选了高压锅,实在是懒得一趟趟往厨房里奔波,何况这也是爱惜火力,节省煤气费用之举。

  煮沸后哗啦啦倒进上半袋子冰糖,此味小食的确是劳民伤财呵。

  小火,开油烟机,高压锅只轻轻地喷气——我去也。

  两小时后关火,取出,冷至不烫手,切片,虽非佳品,却也凑合。

  吃得时候并无须冷透,浇一层桂花儿蜜,又甜又糯。若没有桂花蜜,可用桂花糖浆。再没有,浇些自制的糖汁子也无妨。

  事事讲究完美,藕好糖好米好蜜好,小火细烹四个小时,还要配上好碟子,哪有那么如意的事?

稿源 Poco美食网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达意隆(002209) 飞马国际(002210)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学学罗杰斯(1月21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中国联通(600050):行业重组、3G发牌影响积极
同仁堂(600085):将从“医改”中受益
春城随笔:YOYO可有内幕?李大维还能回来吗?
于根伟率领火车头三将抵达红塔基地与球队会合
泰达YOYO体测侧记:测前紧张兮兮 测后欢声笑语
独家组图:直击泰达体测全过程 全体过关尽开颜
独家组图:直击泰达体测全过程 测试当中拼全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汤唯首次透露激情戏细节 李安要梁朝伟模仿狼
李湘接棒《背后的故事》出状况 陆毅否认曾自残
“大仔恋”情逝仍天天热线 仔仔首度谈分手(图)
评论:“回锅肉”过多春晚能好看吗?
肥肥意识模糊 除欣宜外不太认得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