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两位医生为古稀老人接四指 六位子女争相来护理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1 15:34
 
 

 

  

  昨天下午,记者在绍兴新昌县人民医院11楼13号病房目睹了感人的场面,71岁的老婆婆石林凤躺在病床上,左手用棉纱包扎得严严实实。她的一个儿子和三个女儿守护在病床前,他们有的帮母亲按摩,有的削水果喂她吃,有的给耳聋的母亲当翻译,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同病房病友都夸他们是孝子。

  石林凤的大女儿梁雪娥告诉记者,她母亲是在5日下午去锯板厂捡木头时不小心碰到了正在转动的电锯,左手的4个手指头被锯断,其中有3个手指飞到了木屑中,她忍着疼痛在木屑中找了一阵还是没找到断指。闻讯赶到的大女儿和二儿子、儿媳将老母亲急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村民们得知情况后,纷纷到锯板厂寻找断指,找到后又马上将断指送到医院。老婆婆的子女们要求医生将断指接上,当时医生认为老婆婆年龄太大承受不了长时间的手术,以防意外,另外手术的难度大、成功率不高,劝他们不要做断指缝接手术了。可是,她的子女们强烈要求医生要不惜代价将老母亲的断指接上。

  新昌县人民医院手外科主任宫相森告诉记者,他今年58岁了,干手外科这一行也有27个年头了,从来没有给一位70多岁的老人接过断指。医院立即将石林凤老人进行手术前的体检,检查得知她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宫医生怕老人出意外劝他们别接了,她的6位子女就是不同意。当天晚上8时,宫相森、潘山两位外科医生开始对石林凤开展植指手术。宫医生说,血管的直径只有0.6mm,每根血管要缝上8针,要给老婆婆接上10根支动、静脉血管和6根神经,难度可想而知。特别是石林凤年纪大,血液容易凝固,血管接好后血凝又堵塞了,重新再接,如此反复了3次,使用了肝素疗法疏通被接的血管,才使血液畅通。等手术全部做完,已经是次日5点钟了,植指手术整整做了9个小时。根据13天的住院观察,接上的断指已经成活,老人不久即可出院。

  石林凤老婆婆高兴地对记者说:“医生的技术真好,失去的手指头又复原了。子女、媳妇、女婿争着到医院来陪我、护理我,我真开心!”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达意隆(002209) 飞马国际(002210)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学学罗杰斯(1月21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中国联通(600050):行业重组、3G发牌影响积极
同仁堂(600085):将从“医改”中受益
春城随笔:YOYO可有内幕?李大维还能回来吗?
于根伟率领火车头三将抵达红塔基地与球队会合
独家组图:直击泰达体测全过程 全体过关尽开颜
全国女排大奖赛第四站鸣金 天津女排四连胜折桂
麦蒂传球打消疑虑 复出首演平淡却令人憧憬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汤唯首次透露激情戏细节 李安要梁朝伟模仿狼
李湘接棒《背后的故事》出状况 陆毅否认曾自残
“大仔恋”情逝仍天天热线 仔仔首度谈分手(图)
评论:“回锅肉”过多春晚能好看吗?
肥肥意识模糊 除欣宜外不太认得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