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世界最奢华酒店:门把水龙头等用黄金装饰(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1 15:36
 

 


酒店楼顶的“空中网球场”,距地面300多米。

客房内部非常豪华。

  有人说,阿联酋人擅长做梦,而且荷包里装满美元的他们总能把梦兑现。迪拜的伯瓷酒店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它富丽堂皇,奢华至极,超出世上现有酒店星级的水准,外界干脆将其评为“七星级”。记者下榻过不少世界驰名的酒店,唯独伯瓷酒店的张扬个性,给我留下的震撼最难忘。

  房间预约排到3年以后

  抵达迪拜,记者第一个要去的地方便是这个号称用黄金打造的城池。伯瓷酒店(意思是阿拉伯塔)于1994年建成。酒店建在离岸280米的人工岛上,共有56层。新月状的外廓展现着浓郁的伊斯兰风格。远望又像只鼓满了海风的帆船。楼高321米,我猜想这是非要与埃菲尔铁塔(高320.7米)比高低不可。

  参观当天,烈日当头,口渴无比,记者只得在伯瓷酒店里买了瓶矿泉水,结果付费20迪拉姆(约合人民币42元)。陪同记者的迪拜朋友说:“对睡眠和饮食要求不高的普通人,是铁定不会花大钱在这里住的,况且酒店房间的预约最火时会排到3年以后。”在以前,如果你有朋友是酒店俱乐部的成员,就可以让他带你进入酒店免费参观。不过现在想进酒店大门都得购票了,每人100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10元),假日则要双倍价钱。

  与酒店外表一袭清纯白色外衣不同,伯瓷的内部极尽奢华。走进大门,当偌大的“宫殿”呈现在眼前时,我突然有种惶惑,可能是辉煌的东西总给人压迫感吧。据说在伯瓷,凡眼睛判断为金色的东西,定是黄金无疑。大到厅里的巨型柱子,小到门把、家具手柄、水龙头、电话等等,都用黄金装饰得优雅而不落俗套,以至于记者看见镀金的留言纸时,已没什么强烈感觉了。据说,酒店当年装修耗金30吨。如果当真,扣除大堂、餐厅等公用部分的消耗外,每套客房的含金量至少也有几十斤。

  从机场到酒店乘直升机

  对于一个沙漠之城,水比黄金要金贵得多,而在伯瓷酒店里却看不到一点缺水的困窘。金龙头下哗哗流水,遍处丰盈的绿色植物,透过露天喷泉喷涌而出的巨大水柱,让记者看到了什么是富得流油。据迪拜朋友说,为了保证酒店的地基稳固,共有250根基桩打入海下40米的深处。这些事实让人没法不好奇:建成这座酒店花费究竟有多大?可惜至今没有确切数字被披露。

  据迪拜朋友讲,入住酒店的客人,一出迪拜机场就有酒店提供的两种“豪华选择”:坐劳斯莱斯豪华轿车过去,或是乘直升机。乘机前往的话,在15分钟的航程里,可以从高空鸟瞰迪拜市容,然后徐徐降落在酒店28层的直升机停机坪上。当然,这种高档享受是要付出高昂代价的。在酒店的楼顶,还有一个世界独一无二的“空中网球场”,它由直升机停机坪改建而成,距地面300多米。著名的网球选手费德勒和阿加西,就曾为备战迪拜男子网球公开赛,在这里打过友谊赛。

  伯瓷酒店既然称为“七星级”,房价当然也超乎寻常。记者在酒店看到公示的价目:标准房每天900美元,皇家套房每天18000美元。实际上这是淡季的最低价,按这个价格往往是订不到房的。据最新报价,今年四季度最低房价为1400美元,辞旧迎新之夜更是一房难求,房价高达3775美元。就是说,花上3万元人民币能在迪拜目睹2008年的曙光。酒店房价虽然不菲,客源却依然踊跃。“不怕价高,只怕货差”,这句商界名言在迪拜再次得到印证。

  酒店爱招中国员工

  记者得到许可在酒店参观一番。伯瓷共有202套客房,所有的客房都是两层楼的复式结构。房间面积最小的也有170平米。一进门,一位工作人员便拿出一个超级遥控器给记者看。原来这个遥控器能控制房门、窗帘、电视和DVD等许多设施。不过感觉界面颇为繁复,不太容易操作。记者还意外发现墙上“挂”的时钟竟然不是实物,而是一个投影,不过时间显示分秒不差。投影本身不稀奇,但和室内的现代气息配合得恰到好处。

  皇家套房大得吓人,足有780平米,摊开来的话,面积相当于两个篮球场。套房的设备更让人咂舌,里面竟然有私家电梯和泳池。屋里的摆设都是世界各地的珍宝,睡床还能旋转。让人叫绝的是卧房的天花板上,装有一面与睡床相映成像的大镜子。

  伯瓷酒店现在的员工大约在一两千人,菲律宾人最多,其次是印度人。在酒店服务层很难遇到一位迪拜本地人。“迪拜本地人太富裕,根本不会从事服务业。”一位酒店服务人员对记者说。据他介绍,还有几十名中国人在酒店工作。招募如此多的中国员工一是因为中国人力资源丰富,另外去迪拜消费的华人越来越多,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