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知名大学毕业生流浪到垃圾中转站 为何?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1 20:33
 
 

 

  

  在嘉兴平湖市黄姑镇南边有一个垃圾中转站。这个几乎所有人路过都要加快脚步的地方,在半个多月前竟然住进来一名男青年。他说着标准的普通话,捡一些能卖的垃圾,与附近的居民都很友好。居民们很疑惑,他到底是谁?来自哪里?有什么隐情?连日来,记者陆续接到居民的电话反映。

  他是知名大学毕业生

  19日下午,记者赶到那个垃圾中转站,见到了这名青年,他叫黄庶原。“我是南京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的本科生。”黄庶原的这句话令记者惊呆了。一所全国知名大学的毕业生落到如此境地,很难让人相信。他是不是在撒谎?当记者提出要看一下他的学历证书、毕业证书、身份证等证件时,黄庶原均说已经遗失了。

  看到记者不相信他,黄庶原连忙用记者的笔写下了河海大学教过他的几位老师的名字,他说,只要到河海大学一问,他是不是该校毕业生马上就知道了。

  经过一番周折,记者联系到了河海大学的一名老师。据该老师介绍,他们学校曾经是有过一名叫黄庶原的学生。他说,之所以会对黄庶原有印象,因为这名学生在校期间脑部突发疾病,全校师生共同为其捐款。虽然黄庶原的脑疾得到控制,但他也推迟了两年到2004年才毕业。

  寻找工作失败后流浪

  就因为黄庶原有脑部疾病,因此,即使毕业于名牌大学,找工作也同样困难。“当初想做教师的,患病这样的大事当地教育部门都知道,所以就泡汤了。”黄庶原于是选择了外出找工作。他揣着家里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一点钱先到了厦门,在他看来,这样的大城市应该会有他的一席之地。事实是,他在面试中一次次被刷掉。不得已,他又来到其他的城市。

  一次次失败对他的打击很大,情绪也一直处于波动之中。当来到桂林时,他把学历证书等遗失了。怀着对南京的一丝感情,黄庶原又去南京呆了几天,随后经上海来到了平湖。

  半个多月前来到平湖后,他无处可去,路过黄姑这个垃圾中转站时,他就住了下来。

  捡垃圾卖钱凑回家路费

  看着春节越来越临近,在外流浪了近一年的黄庶原渴望回湖南老家过年了,可他已经身无分文。为了凑回家的路费,每天垃圾运来时,黄庶原就捡值钱一点的去卖。看到附近有不少建筑工地,他就主动要求做几天搬运工,可人家看到他有时说话恍惚,精神似乎有问题也拒绝了。

  转机出现在几天前,一家公司的老总知道了黄庶原的事情,亲自上门送工作,不但给了他几百元钱买了新衣服,还让他美美地洗了一个热水澡。但黄庶原最终没能把握住这次机会,他说话时出现的问题把人家吓跑了。

  虽然经历了种种坎坷,回家路还十分渺茫,但黄庶原说,他一定可以回家的。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达意隆(002209) 飞马国际(002210)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学学罗杰斯(1月21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申万天津:大盘将跌破前期低点重新构筑复合底
大众公用(600635):估值合理 处于蓄势向上阶段
于根伟率领火车头三将抵达红塔基地与球队会合
试训外援平托训练并未出彩 等待热身赛展示水平
火车头三小将只是试训 泰达火车头尚未完成交易
全国女排大奖赛第四站鸣金 天津女排四连胜折桂
国足对阵伊拉克 蒿俊闵遭福拉多“搁置”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汤唯首次透露激情戏细节 李安要梁朝伟模仿狼
李湘接棒《背后的故事》出状况 陆毅否认曾自残
评论:“回锅肉”过多春晚能好看吗?
“大仔恋”情逝仍天天热线 仔仔首度谈分手(图)
评论:《美味的童话》戏外比戏内精彩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