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天津市民曹其昌:T恤换背心演活杨光“大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2 09:48
 

 

  关注“杨光”系列剧的人,肯定对杨光那个整天穿一件蓝色大背心的邻居大哥印象深刻。作为剧中的配角,扮演者曹其昌生活化的演技备受肯定,而在生活中,平易近人的他也成了大家眼中的“大哥”,受到社区居民的热捧。

人人喊大哥本行是歌手

  在《杨光的快乐生活5》演员海选中,曹其昌担任第一轮复赛和第二轮初赛的评委,几乎每位选手在见到他时都要亲切地喊一声“大哥”。屏幕下的曹其昌眼窝深陷,五官棱角分明,谈吐不凡,点评中肯,很难将他和电视里那个热情、絮叨而又有点邋遢的邻居大哥画上等号。

  说起来,曹其昌的经历可不一般,他的老本行是歌手。据了解,曹其昌从小喜欢文艺,在红桥区铃铛阁中学就读时,他不仅长笛吹得好,歌唱、跳舞、话剧也是样样精通。毕业后,曹其昌被分配到天津七建工作,但他还是整日醉心于艺术,上班没多久,他就参加了1984年天津市首届通俗歌曲大赛,以一曲《这纷纷飘落的音符》获得金奖。一个月后,曹其昌被北京歌舞团挑走,成为一名歌唱演员,就是在这里,他和团友杨议成了好朋友。在那一段时间,曹其昌经常和杨议一起到各地演出,还曾与刘晓庆一起筹建“青岛影视基地”,也曾随《西游记》剧组进行全国巡回演出。一时间,曹其昌成为当时天津演出场次最多的歌手,在圈内名气很大。

名牌T恤换了蓝背心

  1991年,曹其昌回到天津,在南京路国际大厦的一间歌厅里任经理。近些年,曹其昌患了肺气肿,喘得很厉害,没有办法再继续歌唱事业。一次,他和杨议聚会吃饭,得知对方有拍电视剧的打算后毛遂自荐,希望和杨议一起在电视剧里合作。就这样,他有了扮演邻居大哥的机会。曹其昌说,艺术来源于真实的生活,为了演好“大哥”这个角色,他可没少下力气。

  据了解,曹其昌住在南开区长江道凯丽天香花园社区,为了揣摩人物,社区的保安、普通居民,社区门口的卖烟小贩都成了他模仿的对象。“我想把众多老百姓的形象集中在一起,塑造一个热心的邻家大哥形象。”一次,曹其昌下楼去买烟,看到小贩身上穿的蓝背心很有津味儿特色,他灵机一动,马上回家找了一件从没穿过的崭新名牌T恤,非要换人家的蓝背心。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这件蓝背心成了剧中“大哥”天天不离身的衣服,为角色添色不少。“没办法,像这样的蓝背心,在外面已经很难买到了。”

“您把大哥演活了”

  曹其昌在生活中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以前和邻居都不太熟悉,可自从在“杨光”系列剧中演了“大哥”后,很受居民追捧,生活也改变了很多。“每次进出大门时,保安都要喊我一声‘大哥’,邻居们也是,不管认识不认识,见了面也要叫一声‘大哥’,这是大家对我演技的一种肯定。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热情地和对方打招呼。”

  曹其昌说,一些原本就认识的邻居,见面后则会和他讨论几句:“曹老师,您把‘大哥’这个角色演活了,和现实生活中的您一点儿都不一样!”听到这样的赞扬,曹其昌心里感到很热乎。他说:“通过这部电视剧,很多居民都认识了我,有了大家的支持和肯定,这日子过得就是有滋味!”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杨光的快乐生活》第五部筹拍 在津海选演员   08-01-09
杨光在万源星城快乐生活 电视剧提升小区知名度   08-01-07
《杨光4》“虎哥豹哥”:和邻居一起就是亲   08-01-03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大盘将跌破前期低点重新构筑复合底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1日)
沪深股市:机构重仓股领跌 市场惨不忍睹
观点PK:2008年投资股票和基金能否跑赢CPI?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雪上加霜的滋味(1月22日)
试训外援平托训练并未出彩 等待热身赛展示水平
火车头三小将只是试训 泰达火车头尚未完成交易
国足对阵伊拉克 蒿俊闵遭福拉多“搁置”
泰达坚持有球训练到极限 雅帅要求队员用尽全力
春城随笔:雅帅体罚杨君杨启鹏 于根伟指导毛彪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李湘接棒《背后的故事》出状况 陆毅否认曾自残
评论:“回锅肉”过多春晚能好看吗?
肥肥意识模糊 除欣宜外不太认得人(图)
评论:《美味的童话》戏外比戏内精彩
盘点日本十大情色女星 幸田未来变情色天后(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