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两原“韩国人质”患难生真情 归国后顶压力结婚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5 17:14
 
 

 


  参加婚礼的宾客中有不少人是绑架事件中与两人“共患难”的难友或其家属。他们祝福两人在经历生与死的考验后,终于走上婚姻的殿堂。这对同样拥有那段不堪回首的悲惨经历的人们来说是一种欣慰。

  因为同样的信仰走到一起

  今年33岁的新娘林贤珠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女性。她毕业于韩国南部的大丘科学大学护士系,曾在首尔一家大型综合医院当过护士。4年前,林贤珠通过专门的医疗服务团体前往阿富汗,在当地担任导游,并以义工的身份帮助那些在战争中挣扎的当地人。

  2007年4月,林贤珠回到韩国。在一次教会的活动中,她在台上介绍自己在阿富汗的传教经历以及当地的情况。演讲结束后,台下的观众无不被林贤珠的演讲和经历所“倾倒”,其中就包括新郎宋炳宇。

  当时,宋炳宇在首尔的一家公司担任中层管理人员。林贤珠的经历让宋炳宇深受感动,阿富汗混乱与落后的现状也令他感到痛心。

  那次邂逅之后,宋炳宇和林贤珠的接触逐渐多起来。不知不觉地,双方之间产生了好感。共同的信仰和内心的爱恋让宋炳宇下决心和林贤珠一起去阿富汗,帮助那些受难的人们。

  在阿富汗受尽绑架者折磨

  2007年7月19日,与宋炳宇和林贤珠同行的23名韩国人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武装人员绑架后,绑架者对人质采取分开隔离、频繁移动等措施。人质们被折磨得死去活来,有些人甚至被关在地窖里,过着常人无法忍受的生活。

  由于会讲当地语言,林贤珠成为绑架者利用的首选目标。在与外界的沟通中,绑架者让她扮演一个被他们随意摆布的角色,让她用当地语言念事先准备好的文章,也让她向韩国总统、联合国秘书长、教皇等特定人物传达塔利班的信息。每次录像都是在荷枪实弹的塔利班士兵的严密监视下进行,林贤珠所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宋炳宇的处境也非常艰难。绑架者动辄殴打男性人质,据说,绑架者还曾经试图非礼女性人质。在紧急关头,宋炳宇等人挺身而出,阻止了绑架者的兽行。宋炳宇因此而遭到绑架者的毒打,身负重伤。

  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中,宋炳宇和林贤珠患难见真情,更加深了相互的了解,感情也更加稳定。两人还约定,假如有一天能够重见天日,他们一定要结为夫妻。在被绑架者关押的日日夜夜,他们每天都为对方的平安获救而长时间地祈祷。这或许成为两人能够坚持到最后的精神支柱。

  回国后顶着巨大压力结婚

  在韩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积极努力下,2007年8月30日,被塔利班绑架的最后7名韩国人质获得释放,从而使此次韩国人质危机最终得到彻底解决。

  回到韩国后,这些人质被送往指定医院,接受全面的体检和治疗。从死神的手中逃脱的人们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新生。在治疗和休养的过程中,宋炳宇和林贤珠的爱情之花更加绽放,两人决定于2008年1月结婚。

  这场婚礼对于亲历这次绑架事件的人们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因为他们回到韩国后,遭到了不少人的白眼。一些韩国人认为,正是由于这些去阿富汗进行救助的人欠考虑的举动,才造成了这场悲剧的发生,他们对于这次绑架事件负有一定的社会责任。

  有些韩国人认为,这次事件既给韩国社会带来了不良影响,也对韩国的国际形象造成了影响。在这样的舆论环境中,生还的人质们感到了巨大的压力,而在绑架事件中不幸丧生的两名人质更成了他们一生的重负。

  在婚礼上,宋炳宇和林贤珠都表示,他们将互爱互信,组成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参加婚礼的人们也祝福说,希望经历过死亡洗礼的这对新人的爱情之火永远燃烧,为了他们自己,也为了死去的人们。(世界新闻报/记者金东光) (来源: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张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