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时尚红酒的经典六步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9 15:09
 

 

  你喜欢喝红酒吗?近年来热衷于品尝红酒的人士越来越多、但并不是每个热衷于红酒的人都知道红酒的正确喝法。

  如何准备喝红酒?

  红酒平放着储放,软木塞浸泡日久会分解、产生木屑。饮用前一天要直立,让木屑沉淀到瓶底。注意看,红酒的瓶底向中间凸起,这设计不是为了好拿酒瓶,而是要让木屑沈淀到凹沟。

  喝红酒不可以加冰,也不能像香槟放在冰桶里,最适当的饮用温度是摄氏10-14度。冬天可以直接饮用;夏天,最好先放到冰箱的冷藏室,用餐前一至半小时取出,先开瓶,摆在一旁慢慢醒酒,同时让温度回升。

  如何试酒?

  先看酒的成色。为了正确观察,把杯子放在白色背景的前方,微微向外倾斜酒杯。注意看是否有木屑或杂质,同时观察酒的颜色。咖啡色,坏了;紫红色,酒的年纪很轻;暗红,外围带褐黄色,好酒。

  再就是闻酒的味道。将杯口整个罩住鼻孔深呼吸。高级的红酒闻起来味道很“厚”,让人感觉它很浓很复杂,由于鼻子的灵敏度远远超过舌头,因此有时候一杯酒慢慢品了一个小时,还是感觉香味越来越浓,浓到后来让人有点舍不得喝。

  闻完了,觉得味道很厚,接著试饮,浅浅一口,含在口中,用舌尖将酒液推向口腔的四周尽可能让所有味觉细胞都感受一下。

  如何倒酒?

  高级红酒的酒瓶都有人搜集,因为有的酒标简直就是一幅艺术品。为了避免酒液“流花”酒标,正确倒酒方法是让酒标的正面朝上此外。年代老的酒(超过8-10年),瓶底一定有木屑,即使三五年,有的也有木屑。因此倒酒时要小心,除了不可晃动酒瓶,倒到最后,还要留一点在瓶的肩部。把酒瓶整个倒翻过来试图倒尽最后一滴酒,是不正确的。

  如何醒酒?

  红酒开瓶以后,看酒的类型、品质,以及成熟程度,先静放15分钟至1个小时,让它与空气“呼吸”进行化学作用。假如没有耐性,可以直接倒进酒杯(依国际标准,不要超过杯子容量的三分之一),甚至晃动酒杯,加速酒与空气接触的机率。

  晃动酒杯的方法有两种,一是拿起酒杯向内摇晃,这种方法杯子悬空,要晃动得均匀,得有点技术;另一种方法,是用食指中指夹住杯脚,整个手掌平贴杯底,将杯底压在桌面如同磨墨般地旋转,要小力一点,不要让酒洒出杯口。

  如何品酒?

  昂贵的、好的红酒是艺术品,不要“喝”,而是“品”。每次品之前,先晃动酒杯,再用鼻子深吸一下,然后浅尝一口,让酒液在口腔保留一段时间,之后才咽下去。

  注意,喝酒前请先将嘴吧擦干净,否则杯上将留有唇印。喝葡萄酒请勿干杯一口喝完。此外,喝红酒不应加雪碧或柠檬,这会破坏红酒原来的味道。摇着酒盅一杯一杯地比酒量不是红酒的喝法。

稿源 新浪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内在下跌要求强烈 牛市基础不复存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进战斗状态(1月29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29日)
中国神华(601088):主要品种是动力煤 强烈推荐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8日)
周森欧亚全部租借成功 姜晨是否离开还需要等待
布托已走新援未到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准备热身赛
春城随笔:泰达已经提出申请推迟转会截止日期
两外援走人 还有新人到 泰达队今与深圳热身
泰达俱乐部主动沟通“希望媒体能够谅解”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怪异的人体事实:头朝下死亡阴茎勃起(图)
英国百头绵羊围成“麦田怪圈” 持续10分钟
美公布29日将接近地球的小行星首批照片(图)
火星发现由风天然雕琢而成的波纹状地貌(图)
海洋“沙漠”覆盖近半地球(图)
陈冠希钟欣桐激情照疯传 疑似网友恶搞(图)
评论:陈佩斯怎么成了央视春晚的“痛”?
盘点《士兵突击》帅哥突击排行榜(组图)
总导演揭秘08春晚 最新节目单出炉
周董成都耍大牌 迟到5小时不道歉(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