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最新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建言议政 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9 16:25
 

 

  吕福春:尽快跨入全市先进行列

  “汉沽区在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全市又好又快发展的进程中,将承担起更重要的历史责任。”汉沽区代表吕福春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党的十七大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报告突出强调了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在体制机制创新、建设创新型生态型城市等方面发挥“四个带动、一个服务”作用等更高要求。

  今年将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检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出成果、见形象的关键之年。对此,作为滨海新区的组成部分,汉沽区将紧紧抓住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新天津生态城落户新区等千载难逢的机遇,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实干意识,迎接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肩负滨海新区赋予的功能定位中,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尽快跨入全市先进行列。

  张继和:统筹协调共享成果

  大港区代表张继和表示,大港区将突出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着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园区经济,以此推动全区经济不断优化结构、扩大规模、增强实力。今年将确定为“项目引进建设攻坚年”,依托大港经济开发区、石油化工产业园区、街镇工业小区和中华民营经济园、官港生态游乐园,在加快推进轧一钢铁集团冷轧薄板、渤化集团精细化工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的基础上,下力量引进建设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能力强、财政贡献大、生态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以此支持发展、助推跨越。

  二是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坚持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联动、共同繁荣,统筹城乡发展规划,形成中心城区核心带动、中心镇区节点支撑、中心居住区腹地依托的规划建设体系;统筹城乡建设改造,在加快港东新城开发、抓好现有城区改造的同时,把更多精力和财力向“三农”倾斜,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加快撤村建居步伐,确保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上实现全面突破;统筹城乡生态化,坚持“发展为要,环保为先”的理念,力争在全市率先建成国家生态区和国家园林城区。

  三是着力改善和保障民计民生。下力量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完善统筹城乡、区厂联动的就业机制,完善多种渠道、持续有效的增收机制,使全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张有会:服务滨海借势发展

  连日来,东丽区代表团以市委书记张高丽在“两会”党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张有会代表说,东丽区将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服务滨海,融入新区,借势发展。

  张有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高度概括,非常全面,实事求是,集中反映了天津发展的崭新面貌。政府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报告客观准确地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关于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完全符合党的十七大精神,符合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体现了中央、国务院对天津城市功能定位的要求,符合天津的实际。对此,东丽区将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服务滨海,融入新区,借势发展;要加快城市化建设步伐;要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下决心解决农民增收问题、农民保障问题和农民就业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农村的稳定。

  赖振国:四大战略打造新天碱

  “站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起点上,如何筹划好企业的发展将是关键问题。”出席天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人大代表、天津碱厂厂长赖振国表示,去年以来,天津碱厂搬迁工作已完成25亿元的投资,按照总体工程的计划进度,今年将完成48亿元的投入。为完成既定目标,今年将着力做好四方面的工作,通过四大战略打造新天碱。

  一是将实现产业结构的重大调整。天碱搬迁后,将实现由单一海洋化工向海洋化工、石油化工和煤化工有机结合的转变,这将代表着当今世界该行业的先进水平,产品档次将大大提升。目前,其前期设计工作已告一段落。二是企业搬迁到临港工业区后,将加大环保力度,促使新区的资源利用率大幅提高。三是将努力打造国际化的合作平台,使天津碱厂肩负起促使渤海化工园和临港工业区面向国际合作的重任。目前,天津碱厂已先后与7家国内外企业洽谈合作,到去年年底已引进国外资金12亿元。四是今后的核心工作仍将是重点突出自主创新,不断开发和储存新的技术。目前,天津碱厂的产品占中国出口总量的30%,天津碱厂90年来长盛不衰就源于其技术的不断创新。在天津碱厂新一轮建设中将有8项技术达到世界最好水平。

  李国文:快马加鞭强化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立志高远,立意深刻,目标清楚,充满创新思想。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科学具体,符合经济发展的实情,是区县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和方向。”李国文代表说,津南区今后的发展将从四个方面着力加强,快马加鞭,奋力前行。

  一要树立科学发展观,使“东进、西连、南生态、北提升”发展战略和“9341”奋斗目标要在全区形成共识,今年,津南区的经济要扩总量、提增幅、调结构、促发展;二是要抓住第一要务,谋发展,思发展,干发展,形成大发展的氛围;三是要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科学发展决策的能力,解决发展中突出问题的能力、依法行政的能力、总揽全局的能力;四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关注民生民计放在首位,抓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

  付玉成:民企应积极参与工业建设

  目前,塘沽区的民营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依然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企业规模继续扩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天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塘沽区工商联会长付玉成表示,近年来,塘沽区为进一步支持和鼓励中小私营企业增资加入新一轮开发开放,为其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塘沽区的生产力促进中心和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创新创业园,正逐步搭建完善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科技服务平台和科技企业孵化平台,促进和鼓励中小企业瞄准高科技项目发展;通过多种渠道融资,进一步缓解了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难题;同时,还进一步加大了对科技型企业和导向产业的资金支持力度。目前已有10余家中小企业,积极参与为港船生产或滨海新区的工业项目做配套。

  在滨海新区启动新一轮开发开放建设的过程中,民营经济已奠定的雄厚基础可以为其二次投资或创业搭建良好平台,在一些大的工业投资方面可以一显身手或者作为主体参与建设,向更宽泛的领域发展,真正做到与国有企业站在同一个平台上参与竞争。

  张小林:创和谐社会建和谐园区

  随着天津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的日益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一线职工,如何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维护职工的权益,成为摆在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工会联合会面前的问题。天津市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张小林表示,两区工会将围绕“创建和谐社会共建和谐园区”,在为两区员工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以及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下工夫。

  据透露,今年6月,两区新建和原有的蓝领、白领公寓加起来可供约10万名员工居住。而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及时了解职工们的生活、工作状况以及建议和意见,两区工会还将在这些公寓成立“公寓工会”,以加强与职工的沟通。

  另外,今年的运动会计划在传统比赛项目之外引入一些新的比赛项目,这些比赛项目多为民间的体育健身活动,如踢毽子、跳绳等。“希望可以做到使每一位员工至少参加一项活动。”

  同时,两区工会一向坚持的“维权”工作也将毫不懈怠。“我们将积极宣讲,加强力度,以配合政府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制度。”

  孔祥瑞:工作中坚持技术创新

  自2007年成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后,天津港煤码头公司孔祥瑞操作队队长孔祥瑞又当上了天津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作为一名一线工人,他对天津的发展满怀信心,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技术创新。

  他表示,今年,他将带领孔祥瑞操作队的全体103位员工,努力编写“系统设备维护指南”,“这指南一旦编写成功,不仅可以在全天津港推广,甚至可以在全国的同行业中推广。”除此之外,该操作队还将努力实施系统设备零故障维护法,也就是说,所有的维护都将在设备启动前进行,设备一旦启动,将不允许出现任何故障,影响企业生产进程。

  他还透露,今年他还计划带领其团队完成18项技术创新,目前已着手进行。2007年,他的团队完成了18项技术创新,并获得了两项专利。

稿源 北方经济时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内在下跌要求强烈 牛市基础不复存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进战斗状态(1月29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8日)
中国神华(601088):主要品种是动力煤 强烈推荐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29日)
周森欧亚全部租借成功 姜晨是否离开还需要等待
布托已走新援未到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准备热身赛
春城随笔:泰达已经提出申请推迟转会截止日期
两外援走人 还有新人到 泰达队今与深圳热身
泰达俱乐部主动沟通“希望媒体能够谅解”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怪异的人体事实:头朝下死亡阴茎勃起(图)
英国百头绵羊围成“麦田怪圈” 持续10分钟
中国卫星数据可覆盖全亚洲70%疆土
海洋“沙漠”覆盖近半地球(图)
恐龙灭绝之谜有新解 酸雨是主要杀手(图)
陈冠希钟欣桐激情照疯传 疑似网友恶搞(图)
评论:陈佩斯怎么成了央视春晚的“痛”?
盘点《士兵突击》帅哥突击排行榜(组图)
周董成都耍大牌 迟到5小时不道歉(图)
总导演揭秘08春晚 最新节目单出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