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葡萄酒命名游戏:你好,我叫什么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0 14:58
 

 

  大多数葡萄酒专卖店中能买到的酒和饭店酒水单中的酒都是以两种基本的命名法来命名的:或是以葡萄品种来命名,或是以葡萄产地来命名。

  这条信息与葡萄酒生产者的名字共同成为我们谈论葡萄酒时所使用的简略的名称。

  例如,罗伯特蒙得维卡百内·索维农是由罗伯特蒙得维(Robert Mon—davi)酿酒厂生产的,并以卡百内·索维农葡萄来命名的。冯托蒂勤地克拉斯科是由冯托蒂酿酒厂生产的,并以产地勤地克拉斯科来命名的。

  你也许会立即分辨出一些葡萄酒的名称是以葡萄的名字命名的,而另一些是以地名命名的。但是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也不要惊慌,这些信息是可以查阅到的。

  你好,我叫莎当妮(chardonnay)

  品种葡萄酒是以酿酒所用的主要葡萄品种或唯一的葡萄品种命名的。

  在每个国家(在美国的一些州),如果一种葡萄酒想以葡萄的名字来命名,那么就会有法律规定它所含有的这种葡萄的百分比的最小值。这在广告中是要实事求是的。

  美国联邦规则确定用来命名的葡萄的合法的最小值为75%(这也就是说你最喜爱的加利福尼亚夏敦埃葡萄酒中可能含有25%的其他葡萄)。在俄勒冈,这一最小值为90%(卡百内除外,其最小值可以为75%);在澳大利亚,这一最小值为85%;在欧盟国家,这一最小值为85%。

  一些品种葡萄酒完全是由其所命名的葡萄酿造而成的,任何地方都没有法律反对这一点。

  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品种葡萄酒的酒标并不会告诉你酒中是否含有其他葡萄,这些葡萄是什么品种,或者这些葡萄所占的百分比。你只能了解到葡萄酒中用来命名的葡萄含量合法的最小百分比值。有趣的是,如果一种葡萄酒是以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葡萄命名的一一例如夏敦埃一一那么其酒标必须说明每一种葡萄所占的百分比,而且这些百分比之和必须为lOO%。现在它就是一种诚实的葡萄酒了!

  葡萄酒为什么以葡萄品种命名?

  葡萄是酿造葡萄酒的原料。除了葡萄酒从橡木桶中所吸收的(某种香味和气味,还有丹宁酸)以及描写的酿酒过程中所吸收的一切外,葡萄汁就是最后酿成的葡萄酒。因此,以葡萄品种来为葡萄酒命名是非常符合逻辑的。

  以葡萄品种为葡萄酒命名,对苛刻的消费者来说,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了解到葡萄酒是由哪一种葡萄酿制而成的与了解到色拉调料中用了哪种油,汤中用了几克油,以及蛋卷中有多少鸡蛋,都是非常相似的。

  从生产者的角度来说,以葡萄品种为葡萄酒命名可以增加人们对同一名称的葡萄酒的需求。

  大多数加利福尼亚葡萄酒(和其他美国葡萄酒)是以葡萄品种命名的。同样,大多数澳大利亚、南美洲和南非的葡萄酒都是依照主要的原则命名的。即使在那些通常并不以葡萄品种为葡萄酒命名的国家,像法国,也开始赶以葡萄品种命名的时髦了,尤其是对于那些想要销往美国的葡萄酒。

  以葡萄品种命名的游戏

  一些葡萄酒爱好者认为品种葡萄酒在某种程度上比非品种葡萄酒好一些。事实上,葡萄酒以其主要的葡萄种类命名并不能说明它的质量。

  很多年以前,当一些加利福尼亚葡萄酒酿造厂开始以葡萄品种的名字来代替毫无意义的属名时,聪明的葡萄酒饮用者们便觉得这样饮用葡萄酒更舒服。在那时,即使法律规定葡萄酒中用来命名的葡萄的含量仅为51%,可我们觉得所喝的是有名气的酒而不是某种起到标示作用的噱头。当时生产品种葡萄酒的是最前卫的酿酒厂,他们通常生产最好的葡萄酒。不过在当时情况是这样,而现在品种葡萄酒却非常普通。

  你好,我叫波尔多(Bordeaux)

  与美国葡萄酒不同的是,大多数欧洲葡萄酒是以它们的葡萄产地来命名的,而不是以葡萄的品种来命名的。许多欧洲的葡萄酒与美国的葡萄酒(如夏敦埃、卡百内·索维农、白索维农等)都是用完全相同的葡萄品种酿造而成的,但是它们在酒标上并不是如此标示,而是表明勃艮第、波尔多、桑塞尔,等等。

  难道这是使那些只讲英语而从未来过欧洲并在学校地理考试不及格的葡萄酒爱好者们难以理解葡萄酒的玄机吗?

  正相反!欧洲的葡萄酒命名体系事实上是要提供比品种葡萄酒更多的关于每种葡萄酒的信息,使人们对瓶中之物有更多的了解。唯一的难题就是如果你要获得这些信息,就必须了解葡萄酒的来源。

  葡萄酒名称中都包含了什么?

  各种名称都可以出现在酒标上。这些名称包括:

  酿造葡萄酒所用的葡萄的名称。

  品牌的名称,通常是酿造葡萄酒的公司或个人的名字(被称为生产者)。

  有时候还有为某种特定的葡萄酒起的特殊的名字(称为专有名称)。

  葡萄栽培地的名称(葡萄酒的一个产区或更多的产区,有时候是特定的葡萄园的名称)。

  然后是葡萄收获年份(葡萄收获期),这也是葡萄酒的一种特性;有时候你还可能看到对葡萄酒的储藏的描述,这种描述可能具有法律意义,也可能毫无意义,这取决于葡萄酒源自何处。

  经验丰富的葡萄酒爱好者非常重视酒标上的这些详细的信息,因为他们知道如何解释这些信息。但是对于刚刚认识葡萄酒的人来说,葡萄酒名称中包含的信息不但不能给他以启示,反而会使他更加糊涂。虽然我们都认为小詹尼弗需要除了詹尼弗这名字外的更多信息去确立她在这个世界中的身份(除非她想成为一名摇滚明星或喜剧演员),但是她真的需要这样的信息:詹尼弗·史密斯,昵称“詹妮”,白人,处于中产阶级,唐和路易史密斯夫妇之女,1995年生于纽约市西部某地。

  她当然不需要。但是——我们知道你不想听到这些——对于葡萄酒,坦白地说,答案是肯定的。

稿源 中国食品产业网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两种见底方式(1月30日)
沪深股市:多方改变不抵抗态度 空方力量减弱
中国石油(601857):将有10亿股网下配售股解禁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9日)
京津高铁让环渤海发展升级 京津冀分享奥运红利
热身赛:泰达3:0胜深圳
请李矛和韩国羽毛球界闭嘴 那一拍是你们该得的
李成华体现后卫真正价值 泰达队防线令杨君郁闷
外援前锋不知泰达队惯例 雅帅向其强调团队意识
雅帅:泰达大胜不足喜 不排除签两外援前锋可能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广州挖出400年女尸 墓主衣物残留金丝(图)
埃及9岁男孩被认定为世界上最聪明神童(组图)
美失控卫星可能坠落在北美地区 美军方紧急应对
中俄拟禁止外太空部署武器遭美国拒绝(图)
科学家观测到2400亿光年外迄今最远星系
北方网评:央视春晚诚意重于新意
张柏芝卷入陈冠希艳照门 网上惊现疑似裸照(图)
林心如现身冲浪店 穿牛仔短裙秀健康活力(组图)
雪灾殃及湖南卫视 取消春晚停播《快乐2008》
《红楼梦》节后开拍 姚笛演黛玉李旭丹彻底出局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