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胡锦涛在大同秦皇岛考察煤炭生产(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1 19:14
 

 

胡锦涛在大同煤矿集团大唐塔山煤矿有限公司400多米深的井下采掘区同矿工们亲切交谈。

  “齐心协力夺取抗灾救灾斗争全面胜利!”——胡锦涛总书记在山西大同、河北秦皇岛考察煤炭生产和电煤供应情况纪实

  暴雪、冻雨、低温……一场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袭击了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持续的极端天气,给受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灾情牵动着中南海。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党全国发出号召,要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好抗灾救灾这场硬仗。

  近期,受灾害等因素影响,各地特别是南方受灾地区电煤供应频频告急,电煤库存下降较快,近百座电厂的存煤低于警戒线,直供电厂存煤只有正常水平的一半。随着部分受灾地区电网恢复正常运行,电煤供应压力将进一步加大。电煤供应已成为当前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问题。增加煤炭生产、保证电煤供应,是确保受灾地区电力正常供应、夺取抗灾救灾斗争胜利的一个关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高度关注当前电煤供应的严峻形势。1月31日,总书记在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来到山西省大同市和河北省秦皇岛市,深入大同煤矿集团大唐塔山煤矿有限公司、大秦铁路湖东站和秦皇岛港煤码头,实地考察煤炭生产和电煤供应情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奋战在煤炭生产和电煤运输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在前往大同的专机上,胡锦涛摊开地图,与陪同考察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灾情、商量对策。总书记详细了解了灾情的最新数据后说,各地区各部门务必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抗灾救灾工作,保证经济平稳正常运行,保证群众的生产生活,当务之急是千方百计恢复交通运输通畅、千方百计恢复电力正常供应。在电煤供应方面,胡锦涛强调,要切实组织好煤炭生产,努力增加电煤产量;切实加强电煤运输组织,全力保障骨干电厂的煤炭供应;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密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地处晋北的大同煤矿集团,是一家年产量过亿吨的特大型煤炭企业。大同煤是优质动力煤,主要用于发电和其他工业领域,大部分供应华东、华南地区。

  胡锦涛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来到大唐塔山煤矿有限公司。得知这个煤矿的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使全矿保持了正常生产,总书记十分赞许。

  胡锦涛换上工作服,穿上雨靴,带上矿灯,乘坐井下专用车,通过8公里长的巷道,来到400多米深的矿井采掘区。他走到正在紧张作业的矿工们中间,同大家亲切握手。矿井里的气氛顿时热烈起来。

  一个班多少工人?一天能生产多少煤?安全设施是不是完备?……胡锦涛关切地询问。

  矿工们告诉总书记,我们实行三班倒,一个班十几个人,一天能采3万多吨煤。

  胡锦涛充满感情地对矿工们说:“大家辛苦了!你们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为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在井下埋头苦干,为保障煤炭供应作出了很大贡献。”

  总书记加重语气说:“现在灾区需要煤,电厂需要煤。有了煤,就能发电;有了电,灾区群众就能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在这个关键时刻,希望你们按照中央的要求,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发扬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千方百计多产煤、多供煤,坚决打好这场保障电煤供应的硬仗。”

  听了总书记这番话,矿工们干劲十足地表示,一定完成好这个光荣任务,为国分忧、为国出力,请总书记放心,请党中央放心。

  “春节期间,大家都不能休假了。在这里,我给大家拜个早年!”临行时,胡锦涛又大声地对矿工们说。

  大家激动地鼓起掌来,纷纷向总书记拜年。

 [1] [2] [3] 下一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周华婷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限制级利好(2月4日)
预约2008年2月5日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一览
国海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4日)
天津泰达队结束昆明冬训返津 2月15日出征韩国
忻峰转会陷死局 深足一无东家二无合同艰难过年
中国3-2法国进联杯4强 郑洁晏紫决战建功创历史
亚足联与中国足协签足球发展工作谅解备忘录
意甲焦点战-帕托替补致胜却负伤 米兰1:0紫百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气象知识之拉尼娜现象
天文学家解释春节阳历日期为何时早时迟
大气环流异常和拉尼娜事件是造成雪灾的主要原因
宇宙持续加速膨胀之谜有望破解
德国二战“迷失舰队”重现 海底沉睡60年
陈冠希女友父亲首度开腔 否认女儿卷入床照事件
陈道明和他的女儿格格在15年前珍贵合影(图)
港警直捣泄床照第一现场 调查进入关键阶段(图)
春晚主持董卿30万元旗袍遭网友声讨(图)
细数《男人装》十位裸而不俗的性感女星(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