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海南路线第六站——兴隆热带植物园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16:18
 

 

  兴隆热带植物园,位于海南省著名风景旅游区兴隆温泉旅游区内(北纬18°1′,东经110°13′,由于历史原因,这里自上世纪50年代初起,就聚居着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归国华侨,尤其以东南亚一带热带地区的归国华侨为主),距海口市163公里,距三亚市97公里。

  这里东临南海(距海边约10公里)、三面环山,日照充足、长夏无冬,湿度大、雨量充沛而均匀,属典型热带季风气候,适宜于各种热带亚热带植物的生长发育;由于兴隆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1957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选定这里作为收集保存国内外热带亚热带作物(植物)种质资源的重要基地,为此建立了兴隆热带植物园。在香料饮料研究所四十多年、两代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以及研究所“科研、开发、旅游三位一体”改革模式的发展下,兴隆热带植物园已收集保存有1200多种独具特色的热带、亚热带作物(植物)种质,并已成为一座集科研、科普、生产、加工、观光和种质资源保护为一体的综合性热带植物园。

  兴隆热带植物园划分为五大功能区:植物观赏区、试验示范区、科技研发区、立体种养区和生态休闲区;收集有12类植物:热带香辛料植物、热带饮料植物、热带果树、热带经济林木、热带观赏植物、热带药用植物、棕榈植物、热带水生植物、热带濒危植物、热带珍奇植物、热带沙生植物和蔬菜作物等。走进植物园,便如同打开一本关于热带植物的百科全书,大自然的种种奇妙在这里五彩纷呈,名优稀特不胜枚举;穿行于植物园,您会获得一份探奇的惊喜、一种释然的心态;各种奇特的热带植物花木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置身其中,仿如画中游。植物园傍依着黛绿的群山,环绕着碧绿的湖水,极致生态的氛围,清新甘甜的空气,必会洗去您久滞的烦绪,焕发出崭新的活力。“到海南必到兴隆,来兴隆定去植物园”道出兴隆侨乡这颗绿色明珠的奥秘。

  兴隆热带植物园是海南旅游开发的一颗璀璨的风景明珠,它以独特丰富的热带植物而闻名于世,有植物品种1200多个。植物园拥有热带经济作物汇集有咖啡、胡椒、香草兰、可可等热带经济作物和榴莲、山竹子等名优稀特果树、林木及园艺植物品种,保存有见血封喉等野生植物资源和珍稀物种,引进国内外名贵的热带植物种类,合理配置,结合林草等优美景观的相间布局,是一座物种资源丰富,园林景观优美,具有科研、科普、观光和植物种质资源保护功能的综合性热带植物园。

  近年来,兴隆热带植物园大力开发特色旅游项目:开展热带植物观赏、湖中垂钓等活动,为旅游者提供一个热带植物观光、休闲场所;开展农业科研考察活动,为专业团体进行考察、交流、合作研究提供试验示范基地;开展农业科普教育活动,青少年提供热带农业科普知识和环境保护意识教育;开展农业耕作、收获活动,为旅游者提供参与农业活动的实践和乐趣。植物园适游期为全年,适宜各类人群的参与。如果您游玩累了,还可以在园区的休息处免费品尝到植物园自产的各种饮品,有香浓的兴隆咖啡、可可椰奶和甘香清洌的香兰茶等。

  兴隆热带植物园已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点)”、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被国家旅游局、共青团中央联合命名为首批旅游景区(点)全国“青年文明号”,被共青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被中国科协命名为“全国农村科普示范基地”,被海南省委命名为“海南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被海南省旅游局评为“海南省优秀旅游景区(点)”、 “海南省十佳旅游景(区)点”等荣誉称号。

稿源 百度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专题】唱响滨海之超级麦霸K歌大赛第二期
【观点PK】高校迁出市区是否有利教育发展?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视频回放:泰达俱乐部成立十周年活动启动仪式
米卢侦查袋鼠训练解迷津 一语点破国足制胜关键
10大被高估阿根廷天才:曼联败笔 巴蒂推崇1人
中澳两队已抓紧备战 一松一驰成鲜明对比
英超周记:斯坦福桥的狮吼和老特拉福德的惩罚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晓晖:茅台暴跌时就证明最后一个多头死了
银行老马傅慎:11种基金千万别买
“天涯在线”领军冲击创业板 13家冲板企业名单
全仓杀入中石油被套 杨百万欲成“杨白劳”?
中化国际(600500):草甘膦题材股 反弹空间较大
《史前一万年》介绍
《甜蜜蜜》北京将开播 孙俪透露好友爱上邓超
S.H.E三家爸妈齐出游 全家福首次大曝光(组图)
中式旗袍赴女神之约 章子怡:圣火点燃最激动
欧倩怡顺利产子 郭晋安喜为人父请假陪妻(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