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英国科幻作家苦等外星人 已经写了80本科幻小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14:5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电影《2001:太空漫游》在1968年放映时,观众吓坏了,人类竟可以离开地球,在外层空间自由飘浮。当时,相距30多年的2001年像是遥不可及,谁会相信呢?

  电影改编自英国著名科幻作家克拉克的同名小说。上个月,克拉克刚度过90岁生日,他至今仍在创作。他最喜欢作白日梦,每天睡15小时,那些超乎现实的科幻“镜头”,都是梦醒后记下来的。

  写了80本科幻小说

  音乐《蓝色多瑙河》缓缓奏出,轮状太空站飘浮在太空里,随着拍子旋转起舞;太空旅程原来是如此优雅舒畅。这是克拉克的影片《2001:太空漫游》其中的一幕。

  早在上世纪40年代,克拉克已在著作中预测,人类将在2000年登陆月球,当时的科学家认为他一派胡言。直到1969年美国航天员阿姆斯特朗真的踏足月球,美国政府才公开赞扬克拉克为人类进入太空,提供了重要知识。事实证明,人类不但可以发射火箭,到了现在,计算机还可以支配我们的日常生活。

  克拉克写了80多本科幻小说,500多篇短文。生日那天他向传媒说,虽然90岁了,但他的心境依然年轻,像70年前那样,幻想自己在太空漫步飞舞:“太空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他说。

  克拉克的90岁生日愿望是“证实外星人的存在”。他深信,人类在宇宙间并不孤寂,太空某一角落定有外星人存在,他(它)们的发展可能更早于人类,可惜现阶段苦无证据。克拉克时刻在等候外星人的召唤,替他带来信息。

  等候外星人召唤

  过去几十年里,克拉克的文学或电影作品,都喜欢选择“太空”作题材。例如1996年拍摄的搞笑片《火星人玩转地球》,片中讲述美军与外星人会晤,前者穿绿衣,后者穿夸张的红衣,接触地点位于一气泡后面……

  无论外界对他如何嬉笑怒骂,克拉克对外星人的存在深信不疑。他认为,人类只有充满幻想和好奇心,才会激发动力去探索太空。他认为,今后50年内,成千上万的游人会沿着地球运行轨道,登上月球或其它星球旅行。终有一天,前往太空旅行就像去外国旅游那么普遍。

  轮椅上写最后的作品

  克拉克正在撰写的小说《最后命题》,花费了他许多时间,他承认,可能是最后的作品了。克拉克生于英格兰西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参军,加入雷达发射部门工作。战争结束后,进入大学攻读物理学和数学,并在《世界无线电》杂志发表论文《地球外的中继》,论述卫星通信的可能性,为全球卫星通信奠定基础。

  1950年起,克拉克开始创作科幻小说,他的一篇《太阳帆船》曾引起美国国家宇航局的注意,随即对“太阳风”这一领域进行研究。

  1954年克拉克移民斯里兰卡,定居至今;斯国曾颁赠他最高荣誉——爵士勋衔,国内一所著名科学院更以克拉克命名。

  近年来,科幻大师患上小儿麻痹症,坐轮椅出入。但他笑说,病情并没有影响他在太空飞舞的幻想。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1月31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3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换个角度看平安(2月1日)
沪深股市:春节前上证有望依托4335点震荡作底
SABIC与中国石化合资在津巨额石化工厂项目落定
春城随笔:姜晨转会其实双赢 外援近期能否确定
姜晨正式租借到西安 雅帅:这对他是一个好消息
独家组图:泰达热身胜蔚山现代 外援小将齐发威
快讯:泰达3:1战胜蔚山现代 试训外援表现出色
热身赛锻炼队伍 天津泰达3:1胜蔚山现代青年队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蒙古专家:蒙古人最先踏上美洲而非哥伦布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六岁女童进行“生长抑制”治疗 考验医学伦理
陈冠希事件再升级 女主角模样貌似容祖儿(图)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陈冠希艳照事件新进展 幕后人又将公布裸照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更多
很黄很暴力:陈冠希与女友激情照考验道德底线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