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俄《观点报》:俄如何应对美反导系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15:52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武装力量作战训练和军事勤务总局局长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中将30日宣布,为了应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防御系统,俄罗斯正考虑改变加里宁格勒地区的驻军编成。俄罗斯《观点报》就此刊登一篇署名文章,题为《对美国反导系统作出回应》。


俄罗斯的白杨-M导弹是突破美国反导系统的利器资料图片

  沙马诺夫说:"现在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和作战训练总局要考虑和解决的问题是,以什么方式在这个地区进行兵力和兵器部署,才能完成可靠地维护我国利益的任务。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前不久视察了加里宁格勒,这就使我们以全新军事政治的角度来看这个地区,这对谁都无秘密可言。"

  正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访问的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30日发表声明,重申了俄罗斯在反导防御问题上的立场。他说,俄罗斯认为美国没必要这样做。


  1月17日,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奥贝林出席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当天,奥贝林和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表示,捷克和美国一致认为,美国的反导防御系统应成为北约防御体系的组成部分。新华社/捷通社

  两位高级官员都发表了声明,这多半不是简单的巧合。调整加里宁格勒军事部署的详细情况目前还未确定下来。

  由于加里宁格勒这块飞地的特殊地位以及种种麻烦,不可能大量增加陆军兵员。加里宁格勒是一块夹在波兰和立陶宛之间,远离俄罗斯本土的飞地。

  一旦欧洲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敌人很容易就可以中断那里的交通。因此,也许主要是把几个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营或者射程较远的新式战役战术导弹营调到加里宁格勒地区。

  一部分用于对付美国反导防御阵地的兵器可能部署在波罗的海的战舰上。目前在加里宁格勒郊区,正在加紧建设新的海军基地。

  为了使导弹营和舰艇上的武器不被先发制人的打击所摧毁,需要在该地区部署密集的防空和反导防御系统,而且还得把搜索雷达部署在加里宁格勒地区、普斯科夫州,也许还得部署在白俄罗斯。这些设施必然会成为敌人飞机的首要目标--而且飞机很快就会飞抵目标。

  基于同样的原因(面对敌机而无能为力),在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大批战机也毫无意义。采取用几架截击机进行作战值班的方式,理论上可以保障空中安全。同时,可以把空军的主要作战力量部署在附近军区,严阵以待。

  一旦出现紧张局势,会大大增强白俄罗斯武装力量和白俄罗斯境内俄罗斯军事设施在保障我国安全方面的作用。

  最近莫斯科向盟国提供最新式武器,包括改进型C-300远程地空导弹系统(将来还有C-400地空导弹系统),以及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这绝非偶然。

  去年8月,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亚历山大·苏里科夫表示,为应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防御系统而在白俄罗斯部署新的俄罗斯军事设施,取决于两国政治一体化的程度。

  不过,即便明斯克不公开干预俄罗斯和西方的武装冲突,这种设施的存在本身和使用这种设施的潜在威胁也会限制北约在可能发生冲突的东南方向采取行动,使其不能游刃有余。

  显然,在加强加里宁格勒的兵力部署方面,最新型武器将发挥主要作用。

  沙马诺夫间接地确认了这种估计。他表示,2008年将首次进行多种部队共同使用高精度武器的战术演习。演习时可能使用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


  1月10日,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与波兰总理图斯克(左)出席在布拉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当天,图斯克与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会谈后表示,波兰和捷克在美国反导基地问题上观点一致,两国将在同美国谈判中相互协调立场。新华社/捷通社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