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美报披露美国想在伊拉克建永久基地(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15:55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一家主流媒体披露:美国和伊拉克正在商定一项安全协议,以定义它们今后几年的关系,但不会像那种在日本、德国和韩国等地留驻大量美军的战后协议一样。《基督教科学箴言报》31日就此刊发的文章,题为《美国不可能在伊拉克建立永久性基地》。

  不过美伊关系将有什么不同还远不明朗。但无论布什政府还是军事分析人士都认为,美国在伊拉克驻军,使自己像许多穆斯林国家心目中的占领国那样不符合美国利益。然而,无论下一届美国政府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执政,可能都会赞成至少数年内保持相当数量的驻军。

  政府官员正在与伊拉克政府商定的协议很可能不会影响美国现在从伊拉克撤军的数量,但会为两国长期的安全战略打下基础。

  布什政府和总理马利基领导下的伊拉克政府已经同意建立一系列的"友谊和合作准则",这些准则为签订使两国关系正常化的更正式协议打下了基础。

  由于联合国安理会2002年通过的决议今年到期,美国不得不为在伊拉克驻军签订某种协议。但是民主党人和部分共和党人认为,布什政府这是绕过国会行事,会束缚住下一任总统的手脚。

  代表两党的一些国会成员说,宪法禁止这种行为。

  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员理查德·迪宾说:"总统无权在不通过国会的情况下签订协议。由于这场战争和他的地位都不得民心,他得进行一场斗争。"

  美国与几十个国家保持着"驻军地位协定"(SOFA)。这些协议一般不需要国会批准,仅仅规定了美国在其他国家驻军的基本准则,如驻军数量、所起作用和所执行的任务和如何审判犯罪的美国人等。

  而正式协议是盟国之间的更加详尽的文件,这种协议的签订需要国会批准。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