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随笔:气候会议上的紧迫感和现实中的不和谐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21:16
 
 

 


1月30日,美国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主席詹姆斯·康诺顿在夏威夷檀香山主持第二次“主要经济体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会议”开幕式。当日,由美国主办的第二次“主要经济体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会议”在夏威夷开幕,来自16个经济大国以及联合国和欧盟的代表应邀参加大会。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新华网美国檀香山1月31日电(记者刘洪)尽管肤色有异、语言不同,但在夏威夷召开的主要经济体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会议上,各方代表在发言中表达着同一个意思:时间紧迫。

  在30日开幕式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坦言,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世界已不存在可以失去的时间”。他大声疾呼,必须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工业化国家应在减排问题上承担主要责任。

  减排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利益。按照国际间的普遍共识,作为“现代化先行者”的发达国家应大幅减排。同时,发达国家还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发展中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一些发展中国家代表指出,发达国家在经济和技术援助方面应紧急行动起来,不要最终又是“口惠而实不至”。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代表黛维·萨维特里·瓦哈卜对新华社记者说,发展中国家愿意遵守承诺。但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发达国家必须尽快兑现技术转让和援助承诺。

  会场外,对气候变化的忧虑也甚为强烈。

  数十名环保人士在会场对面展开宣传条幅。一个叫乔治·卡特莫尔的老人手持的标语牌上写道:“我们只有生存,才能进行改变;我们只有改变,现在才能生存。”暴雨突至,但老人仍不愿进入室内躲避。

  这位已退休的斯坦福大学哲学系教授告诉记者,他对当前的气候变化感到忧心,也对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在气候问题上的消极态度感到不满。他说,他之所以前来表达心声,就是因为他有一个小孙子,“我只是希望他以后的环境,能跟我小时候一样漂亮”。

  在距会场不远处的檀香山一街心公园内,一些环保人士则在地面上划上一道粗粗的黄线。夏威夷环保组织负责人杰夫·米库利纳说,如果海平面再上升一米,海水将一直淹没到这条黄线所在的檀香山市中心,“情况已万分紧急,国际社会必须拿出切实行动”。

  时间确实紧迫,而将这种紧迫感化作现实行动又何其艰难。

  夏威夷州州长琳达·林格尔在气候会议开幕式上说,由于是地处太平洋的海岛,夏威夷州是“美国最依赖石油的一个州”。即便如此,夏威夷的生活方式完全是“美国式的”。比如,车体大、动力强、油耗高的美国车是许多夏威夷人和其他美国人的最爱。

  当会场外环保人士身着短袖尚嫌炎热;会场内却开着空调,各方代表西装革履。会场旁的办公室里也一样保持着“春天的温度”。其实,这种一年四季永恒的“春天的温度”是美国白领社会的常态,尽管身处其中的也不乏知名的环保人士。

  夜幕降临,檀香山各色景观灯依次亮开,华灯璀璨,宛如白昼。在各大宾馆外和主要街道旁,天然气火把的红色火苗在微风中摇曳。这或许就是夏威夷的风情和民俗,夏威夷也因此才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一位环保人士感叹,对许多商家和民众来说,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还只是一个话题。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