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中国军队百余名将军率部队抗击雪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17:48
 

 

  记者2日从解放军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获悉,解放军有100多名将军率领部队战斗在抗击雪灾第一线。这些高级将领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冲锋在前,鼓舞士气,各项抗灾救灾工作都有所推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月30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有关部队要全力支持灾区抗灾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共同为夺取抗灾救灾斗争胜利而努力。

  截至2日0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已累计出动30.6万人次,民兵预备役部队出动107.1万人次投入抗击雪灾。

  空军司令员坚持一线指挥

  作为具备远程机动能力的战略军种,空军在这次抗击雪灾中承担了紧急运送救灾物资的重任。为激励广大飞行人员打好这场硬仗,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上将和空军政委邓昌友上将1月29日深夜11时,专程到空军航空兵某师进行战斗动员,要求飞行人员发扬'98抗洪精神,坚决完成抗灾救灾任务。空军飞行员出身的许其亮,坚持在一线指挥,从飞机使用、机组人员选派等环节,与有关部门一起认真研究确定。1月30,4架伊尔-76运输机终止正在执行的任务,转场装运救灾物资,机组从接到命令到起飞,仅用了40分钟……空军紧急组织对部队空运力量进行普查,对能够随时执行抗灾救灾任务的各型运输机和各型直升机做到心中有数。目前,100多架性能良好的飞机随时待命,准备投入抗灾战斗。

  军区司令政委投入“大会战”

  在受灾严重的广州军区,军区司令员章沁生中将、政委张阳中将带领军区机关的10多名将军,率领官兵投入到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的除冰"大会战"中。

  1月31日上午,章沁生、张阳顶着风雪冷雨,顾不上吃饭,与广东省的地方领导一起来到乳源县境内险要地段查看灾情,并当场决定成立前线指挥部,把任务分到每个部队每个人,统一指挥,分段作业。

  集团军军长通宵达旦坚守要塞

  由于受持续雨雪天气影响,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大面积结冰,地面冰层最多厚达10厘米。某集团军军长尤海涛少将与30多名军师团指挥员一道,通宵达旦坚守在险要地段现场指挥;200多台大型工程机械轮流实施不间断作业。经过数万军民日夜奋战,目前道路积冰尚未完全清除,但拥堵现象正在缓解。灾情发生后,南京军区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司令员赵克石中将、政委陈国令中将负责的抢险救灾应急指挥部,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及时了解华东六省市的灾情和需求,主动请领任务。

  1月31日,赵克石、陈国令等率领1万余名官兵,在南京长江二桥、长江三桥、马群立交桥、双龙街立交桥等交通要道除冰除雪、开辟通道,以确保因积雪造成车辆堵塞的沪宁、宁肥、宁徐、宁洛4条高速公路畅通。已经是深夜11点了,南京军区30多名将军和广大官兵仍然战斗在一线。将军们表示,就是晚上不睡觉,也要彻底解决这几处要道拥堵问题,确保这4条交通大动脉尽快恢复畅通。

  成都军区紧急筹措160万元

  针对贵州受灾地区群众缺衣少被、生活困难的实际,成都军区紧急筹措了160万元支援灾区,并调拨大量衣物、粮食、柴油运往灾区。军区司令员李世明中将、政委张海阳中将到机场看望装载物资的官兵,并向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官兵发出慰问信。高级将领的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极大鼓舞了广大官兵的士气。许多官兵已经连续奋战几个昼夜,但战斗热情依然不减。饿了吃口冷饭,渴了喝口凉水,有的官兵手指、耳朵、脸部已经出现冻伤,仍然冲锋在前。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1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鼠年赚钱三思路(2月2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国电电力(600795):集团整体上市 优质资产注入
春城随笔:泰达队内竞争激烈 欢笑背后压力很大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 小燕因病缺席李成华带伤上阵
昆明铸剑锋芒几许 七场热身练阵容外援新气象
加索尔从来就不是老大 湖人已经组建魔鬼阵容
昆明集训初见成效 老雅心中自有一杆秤(图)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百只无足鸟现身成都上空 一生都在飞(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题】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长江七号》内有乾坤 电影细节逐一揭秘(组图)
陈冠希激情照外泄内幕 知情人确定蔡依林有拍照
谢霆锋妹妹拖六男士逛街 当街相拥吻别(组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台词曝光 有望成为08年流行语
韩主播酒后报道新闻口齿不清 被停职查办(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