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节前购物高峰商家小心窃贼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5 09:33
 

 

  近日,天津市法院对一批“结伙盗窃商店老板钱财和货物”的犯罪团伙进行了公开宣判。在作案过程中,这些犯罪团伙的成员,有的佯装购物以吸引店主和售货员注意,有的则趁机实施盗窃,可谓分工明确。法官提醒商家,春节期间是购物的高峰期,商家在此期间异常繁忙,有可能给盗窃团伙以可乘之机。希望商家在营业过程中,提高警惕,不要被犯罪分子所迷惑。

  女贼取保期间再作案

  事发当日16时许,被告人唐月伙同周晓明(在逃)经预谋后,来到南开区新安购物商厦一楼的鞋柜旁边。唐月趁被害人赵某不备,将其放在挎包内的3000元钱偷走。在逃跑时,唐月被当场抓获,而周晓明逃走。

  被民警带走后唐月得病,并于数日后取保候审。但在取保候审期间,唐月又与男子段平来到南开区一家商场。由唐月与售货员搭讪,以分散售货员的注意力,而段平则趁机将展台上的一台三星笔记本电脑盗走。

  次日,二人又来到赛博数码广场等地,使用上述手段,盗窃诺基亚手机一部和联想电脑一台。

  过了几个月,当唐月、段平等人来到赛博数码广场附近欲再次作案时,被一名被害人认出并报警。民警赶到后,将唐月和段平抓获归案。本市南开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以盗窃罪一审判处唐月有期徒刑6年,段平则获刑4年半。

  聋哑人专盗服装店

  来自吉林省的妇女孙小花是聋哑人,事发当日,她伙同一名男性聋哑人和一名女性聋哑人(均另案处理),来到北辰区宜兴埠镇田园小区市场内的服装店。孙小花以“买服装”做掩护,而另两名聋哑人将店主放在沙发上的装有现金500元、一部摩托罗拉手机的腰包偷走。得手后,3人又来到旁边的一家服装店,如法炮制将店主王玲放在柜台上的装有现金700余元和一部中天手机的挂包偷走。在逃跑时,孙小花被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孙小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秘密窃取私人钱财,数额较大,核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系聋哑人,此次犯罪系初犯,认罪态度较好,故依法从轻处罚。最终,孙小花被本市北辰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文中人物为化名)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津
用气高峰“六到位” 供气稳定   08-02-05
今年春节不休息 300条道路保清洁   08-02-05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4日)
预约2008年2月5日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一览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4日)
沪深两市周一全线暴涨 超过200只股票涨停
天津泰达队结束昆明冬训返津 2月15日出征韩国
忻峰转会陷死局 深足一无东家二无合同艰难过年
王圣突患感冒归期难定 武汉俱乐部对其感到不满
综述:超级碗当道NBA照样热闹 加索尔披上紫金战袍
郑智星夜抵达迪拜会合国足 中伊大战海归全到位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气象知识之拉尼娜现象
西班牙人体标本展 揭开身体神秘面纱(组图)
NASA为2020年重返月球推出新式月球车(组图)
宇宙持续加速膨胀之谜有望破解
保护地球五年计划 俄制武器瞄准小行星(图)
陈冠希女友父亲首度开腔 否认女儿卷入床照事件
港警直捣泄床照第一现场 调查进入关键阶段(图)
细数《男人装》十位裸而不俗的性感女星(组图)
卷入“祼照”风波受打击 钟欣桐:我想仰天大叫
传张柏芝有喜保贤妻形象 不雅照风波惹谢家不满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