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温家宝攀山视察贵州电网看望受灾群众(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6 01:37
 

 

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贵州指导抗灾救灾工作。这是温家宝踏着冰雪登上黔南观音山,前去看望正在紧张抢修输电线路的电力工人。
这是温家宝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观音村看望受灾村民,并向他们拜年。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6:35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赴贵州考察并落实抢修电网和受灾群众的生活情况,这是他八天里第三度南下指导抗灾工作。

  一场冻雨过后,温家宝乘坐的汽车在黔南山区以30迈的速度缓慢前行。沿途山林被冰雪覆盖,很多碗口粗的松树都拦腰折断了。一步一滑地踏着冰凌,温家宝蹬上半山腰的电塔抢修现场。

  (总理)你是云南的吧?来了多少天了?

  他得知抢修工人大多来自云南。

  (总理)现在贵州各方面的情况都很困难,电力恢复尤其困难,除了靠本省力量之外,还要靠全国各地的支持,这样才能迅速恢复电网,电网通了之后,整个经济就会正常的运行。云南是兄弟省区,应该感谢你们的支援。这体现了我们国家的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而且集中兵力打歼灭战。

  总理看到远处山岭上工人正在艰难地把一根电线杆拉到陡峭的山顶上。

  (总理)我爬上去看看。

  但是山路实在太陡、太滑,工人们急得喊起来:

  (工人)总理,危险,不要上去!不要上去!

  总理在半路不得不停下脚步,通过扩音喇叭对山顶的工人说:

  (总理)我来看望大家,给你们拜年!你们春节坚守岗位,修复电网,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你们表示感谢!希望你们注意安全!请转达我对你们家人的问候!

  (工人)谢谢总理!

  晚上,温家宝连夜召开研究抢险抗灾的会议,要求南方电网公司3天之内拿出恢复修建的整体规划。

  (总理)拖延一天损失一天。

  他说在湖南抢修电网时,就是连夜从其他6省调来援兵的。

  (总理)在长沙开会开到2点半,他们说明天上午8点行动,我说不行,2点半就开始行动,所以那是连夜调来的一万多人。

稿源 中广网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医药板块有潜在利好 资金流入明显
股民自嘲:是女人都会喜欢中国石油这只股票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航站楼亮相(图)
建设部命名34个城市为2007年“国家园林城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新信号(2月15日)
情人节怀念:天津球迷的情人 于根伟10大进球!
泰达15日赴韩国拉练 雅帅希望患病球员尽早康复
雅帅春节过得不错 奥运年期待能看场奥运比赛
泰达队将奔赴韩国进行拉练 考察试训外援是重点
诺瓦克绝杀助姚明退国王 火箭8连胜平记录 祝贺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首次拍摄到猩猩面对面交配(图)
英国农场喜得长心形花纹情人猪(组图)
土卫六上碳氢化合物远超地球油气储量(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有毒卫星(图)
网友曝张柏芝凌晨被逐出家门 小春怒斥谢霆锋
阿娇连续三日现身 大黑超眼镜不掩笑容(图)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更多
张杰视音乐为生命 “最美的太阳”很耀眼(组图)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