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70股龙卷风横扫美国5州 至少55人死亡数百人伤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8 12:13
 

 

  综合报道,近70股龙卷风夹着雷暴,周二起在15个小时内横扫美国中南部5州,造成至少5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是美国近23年来伤亡最严重的龙卷风灾。多个城镇在风暴后遍地瓦砾,万计居民无家可归。

  周二下午3时至周三早上6时,美国国家气象局向11州发布了逾1000个龙卷风警报。俄克拉荷马的国家风暴预警中心引述报告指出,约有69股龙卷风吹过阿肯色州、田纳西州、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

  11个月大男婴瓦砾中获救

  田纳西州受灾最严重,至少31人死亡,1000幢建筑物被摧毁,广泛地区停电。该州一间大学受暴风正面吹袭,逾50人伤。州长布里德森(Phil Bredesen)表示,龙卷风的路径达643公里长。专家指出,龙卷风有如此长的“轨道”,实属罕见。

  被龙卷风吹袭的地区,树木、电线杆倒塌,屋倒瓦飞。救援队伍在风雨里逐家逐户翻开瓦砾杂物,搜索遇险人士或尸体。在田纳西州萨姆纳县(Sumner),救援人员便成功救了一名11个月大的男婴。他被吹至离寓所外逾90米,奇迹生还。他当时穿着T恤、尿布,静静地躺在草长及膝的荒野,被碎片与杂物包围。发现他的救援员初时还以为他是塑料娃娃,仔细观察后惊叫:“他还活着。”医疗人员说,男婴没有明显创伤,被人抱起后嚎哭起来,让大家舒了一口气。他的23岁母亲则被发现伏尸于数米外的河里。田纳西哈茨维莱(Hartsville)一间天然气厂在风暴中发生爆炸,火柱高达120米。孟菲斯(Memphis)一座商业中心在不足两分钟内,像遭遇炸弹袭击般被暴风吹成一堆颓垣败瓦。

  龙卷风威力在周三减弱,继续向东岸移动,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天气仍然恶劣。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已命令相关政府部门赈灾和提供援助。

  这是美国近23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龙卷风暴。1985年5月31日,宾夕法尼亚、俄亥俄等地遭受逾40股龙卷风吹袭,88人死亡。龙卷风在和暖潮湿的空气遇上东移的冷锋时形成。美国每年平均有800宗龙卷风报告,造成约80人死亡,1500人受伤。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5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5日)
专家告诫租房者:9类房子再便宜也不能租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本财年第三季度盈利创纪录
2月5日纽约股市暴跌 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370点
评:麦蒂 你还值得我们喜欢吗?
评:交易加索尔是大昏招 他们比雄鹿还差劲
评:国足猪年末“拱”平伊拉克 新年有“鼠”光
莎拉波娃裸照卖500万元 清纯少女变身机车女郎
评:曼联最强的组合是谁?你们都错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二战期间:蚂蚁竟然吃掉了一支精锐德军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科学家称火星和木星卫星均可能存在生命
美国卫星拍到火星笑脸 专家称地貌巧合(图)
神秘人继续不睬警方 单日上传200张淫照(图)
不雅照女星增至7人 张柏芝不见往日光环(图)
春晚哪些引争议?什么被看好?又有流行语?
2008年“春晚”:当“现实”摧毁“唯美”
不雅接着是大不雅 激情照后面还有更激情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