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洋姑爷拉媳妇逛街 夫妻包饺子 学说天津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9 09:40
 

 

  古文化街打擂夫妻包饺子学说天津话

  洋姑爷拉媳妇逛街

  大年初二姑爷节,不少洋姑爷也入乡随俗,和天津姑爷一样跟着媳妇回娘家,到丈人家拜年。昨天,来自加拿大、日本、印度、赞比亚等多个国家在天津工作的洋姑爷,带着丈母娘来到古文化街逛庙会,并参与了本市旅游部门举办的“洋姑爷逛古街过大年”活动,拉洋车、包饺子,一系列有趣的新春活动,让全家喜笑颜开。

  春节期间,古文化街大红灯笼高挂,处处人流如织,喜庆的气氛随处可见。一大早,身着大红、大黄唐装的洋姑爷们来到古文化街上,瞧见装扮靓丽的洋车,洋姑爷们干脆当起车夫,拉着媳妇由古文化街南口进入民俗文化馆,惹得游人纷纷围观,媳妇们也乐开了花,场面十分热闹喜庆,此项活动的寓意为洋姑爷夫妻回娘家。

  最好玩的要算包饺子比赛了。案板上早就准备好了面和肉馅,要求5分钟内包出10个饺子。洋姑爷们纷纷大显身手,在自家媳妇的帮助下,你擀皮,我包馅,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洋姑爷气定神闲,有的则手忙脚乱,面皮在手里不听使唤,捏出的饺子或“开口笑”或“瘪肚子”,一个个外形奇特。“少放点馅儿,边儿一定要捏紧!”一旁的天津媳妇着急了,不时地指点着。

  比赛结束,还是日本姑爷把饺子包得像模像样。饺子包好后,洋姑爷们又亲自将饺子下锅。看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热腾腾出锅了,洋姑爷们忍不住拿起筷子先尝为快。来自加拿大的戴维一下子吃了五六个饺子,还不时地竖起大拇指说:“倍儿好吃!”当然,洋姑爷们也不忘给丈母娘夹上几个饺子。

  在天津做企业投资工作的戴维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叫陈大卫。他告诉记者,在天津的这几年,每逢初二他都会带着妻子女儿到丈母娘家过节,今年大年三十也是在媳妇娘家过的,全家人一起吃饺子、看春晚,自己最喜欢赵本山的小品了,对于东北方言也听得越来越懂了,最爱吃丈母娘包的三鲜馅水饺。

  “拜年打擂台”开始了,洋姑爷要学说天津拜年话、歇后语、俏皮话,“洋腔洋调”引来了阵阵笑声。加拿大人凯特这次特别和女友陪着准岳母到古文化街过节,虽然来天津的时间不是特别长,但连天津年轻人嘴边爱挂着的“挺哏”、“够酷”之类的时髦话也说得相当溜儿。

  柯林是本市一家院校的讲师,他来天津工作6年,早就入乡随俗了。春节前,他特地买来几只漂亮的小老鼠招贴画儿挂在家里,还不忘在窗户上贴窗花、“福”字。柯林的媳妇是菲律宾人,春节前丈母娘从菲律宾赶来看望他们,一家人在除夕一起吃年夜饭,还燃放了烟花爆竹。昨天,这位丈母娘也跟着女儿、女婿逛古文化街,看着街上扭秧歌、坐花轿、演大戏等年俗表演,她开心地说,第一次来天津就赶上个从没经历过的节日——姑爷节,这个春节一定要在天津逛个够,好好感受这里的年味儿。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浓郁的年节文化氛围,让越来越多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文化传统的外国人留在天津过年。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企业投资 案板 窗花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马欣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山寨版春晚你支持吗?
网上传西安名牌大学校花MM自拍照(组图)
【观点PK】实名制能不能解决买票难?
北京警察网上晒真实工资单 称欢迎网友讨论
【观点PK】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毛彪:和路易斯配合渐默契 根本没见到儒尼奥尔
卢彦:拉练有收获 每年外援都是一拨儿接一拨儿
结束拉练康师傅队抵津 手拿福字向天津球迷拜年
[公告]俱乐部需请球迷协助提供的亚冠对手资料
辽足泰达谈判差价百万 王新欣:转会不成就退役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收盘指数(2009年1月23日)
西门子结束与法国核工业巨头阿海珐集团合作
瑞典40岁男人最能挣钱 年均收入超30万瑞典克朗
太原2008年地区生产总值1468亿元 同比增8.1%
天津百户家庭拥有私家车7.7辆 移动电话179.1部
周杰伦林志玲打造“穿梭时空的三角恋情”
2009年央视春晚最新节目单全揭秘
《丑女二》再领荧屏风骚 第三季考虑周播
《史诗》开年戏突围 赵薇被赞有爆发力(组图)
无意多栖发展 张靓颖:不想把整个人扔进娱乐圈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