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反贪局长披露办案细节:曹文庄曾公开叫板检察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1 01:47
 
 

 


  张京文在办公室里。本报记者王俭摄

张京文所在的西城区检察院反贪局负责的区域只有30多平方公里,但集中了50多家正部级单位。张京文在这里摸爬滚打了17年,成功查办了王小石案、郝和平案和曹文庄案,成为叱咤风云的反贪人物。对此,张京文说自己把每一个细胞都投入到了反贪工作中,而自己成功的另一个关键是同事们的努力。正因如此,张京文在接受2007年度中国十大法制人物颁奖时说:“荣誉属于大家”。

★张京文其人

张京文,男,42岁,北京人。1989年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进入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2004年担任西城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成功查办中国证监会官员王小石受贿案、药监局医疗器械司原司长郝和平受贿案、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原司长曹文庄等多名药监系统干部涉罪系列案。2007年12月4日被评为CCTV-2007年度中国十大法制人物。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标兵。

用每一个细胞对抗贪官

相关新闻 药监局原药品注册司长曹文庄今日终审仍判死缓

仅办理曹文庄案的1年多时间里,张京文带领干警累计加班14068.5小时,出差长达300多天,出差人次达100余人次,出差行驶里程超过50万公里,最长蹲守和跟踪时间达3个月,在看守所最长连续工作时间达30天之久。

走进张京文的办公室,墙壁上悬挂的字画上写着“天道酬勤”。书桌上立着的铜条上刻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书柜里,整齐地摆放着刑法以及反贪业务的书,还有与刑法有关无关的人物传记,如《地狱之门》、《曾国藩》。张京文笑了笑,说自己偏好人物传记,“平时净琢磨人了,爱看的书里写的却是人琢磨的事”。

奋斗在反贪一线17年的张京文和同事成功查办了中国证监会官员王小石受贿案、药监局医疗器械司原司长郝和平受贿案、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原司长曹文庄受贿案等多个大案。媒体将厚实的赞语送给张京文和他带领的反贪队伍:“对社会发展、体制完善有推波助澜的作用。”侦破此类案件后,相关部门也掀起了不大不小的“地震”。王小石受贿案后,证监会进一步规范了上市公司申请和审批的操作程序。而从郝和平案开始,到曹文庄、郑筱萸等引发的药监局系列案,已促使政府重新考量药监制度的改革。

张京文所在的西城区是一个政务功能区。3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集中了50多家正部级单位,从事政府公务单位的就有8000多家。在张京文看来,反贪工作是社会的“风暴眼”,而查办的西城贪官,大多数是领导干部。“和他们过招,比拼的是身上每一个细胞能散发的能量,智慧、体力、耐力、定力全都要用上……我们必须跟对方斗智斗勇,攻破了‘敌人’的最后一道防线才能取得胜利。”

仅办理曹文庄案的1年多时间里,张京文带领干警累计加班14068.5小时,出差长达300多天,出差人次达100余人次,出差行驶里程超过50万公里,最长蹲守和跟踪时间达3个月,在看守所最长连续工作时间达30天之久。

3个月查办郝和平案

当案件的追查陷入僵局时,是张京文找到了突破口。他发现,郝和平名下有一辆从杭州购买的广本轿车,其妻名下还有一笔从山东到北京的20万元汇款。

2004年,北京有家企业生产了被污染的血袋。成都市血液中心从该企业购买血袋装血后,血浆全部被污染。此事发生后,一封举报信引起了反贪局的注意。信中写道,劣质血袋的合格证是郝和平审批的,郝和平收受血袋厂5万元,帮助其获得了生产许可。

调查初期,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郝和平受贿。药监局纪委甚至还反映,郝和平主动上缴了一张1万元的购物卡,并称是到血袋厂了解情况时,对方给的卡。

当案件的追查陷入僵局时,是张京文找到了突破口。他发现,郝和平名下有一辆从杭州购买的广本轿车,其妻名下还有一笔从山东到北京的20万元汇款。经辗转侦查,广本轿车的购买者———在杭州一大型医疗器械担任董事长的女子A浮出水面。

原来,郝和平曾去过A的企业考察。A在介绍情况时,无意间说出该企业在经营医疗器械的同时,还“兼职”做点汽车生意。郝和平回京后不久,A就接到了郝和平的电话,“暗示”能否帮忙买车。没几天,杭州出发的轿车就开到了北京,但郝和平一直没再提车款的事。

因为计划周密、行动迅速,专案组秘密调查掌握了大量证据,仅用3个月就查清了郝和平案的情况。2006年11月,郝和平因受贿罪及私藏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1]  [2]  下一页  尾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京华时报(北京)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