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区县新年新气象 滨海新区兵分九路推进工程进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4 08:38
 

 

  滨海新区:兵分九路推进工程进度

  2月13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天津市滨海新区工委管委会和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开发区、保税区、东疆保税港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天津港负责同志分九路深入滨海新区生产建设第一线,分别到东疆保税港区、临港工业区、中心渔港、百万吨乙烯、新一代运载火箭、空客A320项目施工现场和中央大道、集疏港一期等重点道路交通建设工地,检查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办公服务,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无论是在重大项目施工现场,还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工地,滨海新区到处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项目是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载体。在空客A320飞机项目工地,记者看到,运输车辆来回穿梭,300多名建设者正在进行总装厂房机电设备安装和综合管线的铺设工作。目前,总装线外部能源配套已基本到位,道路路网基本完工,3月份将具备工装夹具安装条件,8月份开始组装首架飞机。在百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工地,乙烯、炼油及热电工程都在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新一代运载火箭项目第一栋厂房完成试桩,已经开始正式打桩。中船重工造修船基地正在进行土地预处理,船坞设计及600万吨吊车技术认证方案等也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2008年是滨海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的一年,将新建续建66个大项基础设施项目,力争年内投资突破400亿元。连接塘沽、汉沽、大港三区的中央大道工程紧锣密鼓地加快建设,在该工程关键节点的四号路地道建设工地,正在进行托换大梁的顶升,预计月底可实施托换桩的截桩工作,为打开作业面创造条件。与此同时,在集疏港公路一期工程东段转体立交桥施工现场,建设人员正在安装桥体跨转时所需上下球铰以及主墩、箱梁的施工。按照进度,到今年6月30日该工程将竣工通车,届时可实现京津塘高速二线与天津港的快速连接。

  东疆保税港区和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组建成立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目前,天津港会同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正在抓紧吹填造陆、邮轮母港、软基加固、东部观景岸线等工程的快速推进,节日期间总长3.7公里的防波堤已完成1公里。中新天津生态城正在进行3平方公里起步区的填土,生态城服务中心也开始场地平整,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逐步展开,确保中新天津生态城7月份开工建设。

  新的一年,滨海新区广大干部群众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和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努力“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实现滨海新区的跨越发展。

  和平区:全面启动20项民心工程

  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和平区上下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投入工作。上午,区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研究和部署和平区2008年市区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下午,区领导深入基层现场检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和平区路线工作。

  新年伊始,和平区全面启动完成20项民心工程、争创国家卫生区、再创全国文明城区工程。全面落实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条主线,精心落实民计民生这个根本,努力实现更加科学规范有效的社会管理,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建设更加繁荣文明和谐的新和平。今年,和平区将推动经济工作再迈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地区增加值增长19%;区级财政收入增长16%。坚持好中求快,重点实施项目支撑、产业聚集、税收导向、开放带动、环境优化等经济发展五大举措。全力推进和平路—滨江道商贸区、南京路商务商业经济带等重大项目建设。优化投资环境,抓好招商引资,发展税源经济。打造和培育辐射能力强的商业集群、服务功能强的商务集群、孵化能力强的科技集群。二是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再上新水平。坚持建管并重,着力抓好提升旧区改造速度、提升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市容环境水平、提升生态宜居质量等项工作。全面完成20项民心工程和改善人民生活10项工作,拆(腾)迁30万平方米,让居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津南区:建综合型产业聚集区域

  昨天一上班,津南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就率领各有关职能部门深入到全区乡镇和开发区,深入开展调研,并开展现场办公。该区正在紧紧抓住和充分利用难得的历史性机遇,积极融入滨海新区,逐步把滨海新区津南产业分区建设成为以现代冶金、电子信息、机械制造、节能环保为主导的综合型产业聚集区域,努力建设成为滨海新区的城市型、文化型、生态型产业高地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津南区是环城四区之一、滨海新区的组成部分,有着32公里的海河岸线。发挥好这些优势,一方面要努力借势造势,加快发展,另一方面要创新发展方式,实现集聚发展。一是积极整合,挖掘潜力。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示范小城镇建设,规划建设八里台、小站、葛沽、双港四个新型城镇,集约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友好合作,主动承接。与天津保税区签订了友好区协议,积极承接保税区的项目扩张转移。三是融入新区,开拓空间。做好滨海新区津南产业分区的规划建设,着力发展IT产业和现代冶金制造业,争取成为滨海新区的项目承接和配套服务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黄金期货日评:沪金印度消费剧减 金价持续下跌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缩量调整的意义(2月14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3日)
沪深股市:股指有围绕年均线震荡筑底的迹象
香港酒店推出情人节豪华套餐 求婚套餐25万港元
球星情人节:科比娇妻郎才女貌 帕克伊娃小鸟依人
全明星新秀赛名单火热出炉 阿联斯科拉携手入选
用“冠军”逼伊丽莎白下课 将帅风波只是一出戏
上半场朱芳雨狂砍22分 广东59-41大比分领先辽宁
拯救女足谢伊密谈5小时 东亚四强赛将考验伊莎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韩国新总统欲修贯穿半岛大运河
芬兰研究称手机辐射改变人体皮肤细胞
美成功培育透明斑马鱼观测癌细胞生长(图)
澳大利亚开发无危害研究H5N1病毒技术
航天飞机运输的哥伦布舱
陈冠希周末返港交待照片拍摄经过 配三保镖护身
谢家搬家避风头 谢霆锋分居因张柏芝不知珍惜
香港男子论坛帖淫照被捕 警方称传播也违法(图)
淫照风波:集体偷窥中的大是大非
天王刘德华携子同唱拜年歌 欢乐组曲迎新春(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