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外交答问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中国反对将达尔富尔问题与北京奥运挂钩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4 19:21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也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将达尔富尔问题与奥运会挂钩,无助于达尔富尔问题的解决,也有违体育非政治化的奥林匹克精神。

  刘建超说,我们注意到最近国际上围绕达尔富尔问题以及中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立场有这样或那样的议论和举动。据我们所知,有关反应一方面出于对达尔富尔形势的担忧;另一方面也有人利用这一机会试图将达尔富尔问题同中国对苏丹政策、甚至同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

  “如果这是对中国政策不了解尚可以理解,但若是出于政治目的,我们不会接受。”刘建超说。

  刘建超表示,中方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方十分重视达尔富尔问题,并一直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发挥着积极的、建设性作用,这是国际社会不带偏见的人们有目共睹的事实。中方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做有关各方工作,推动苏丹政府、联合国、非盟就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混合行动”达成一致,这一成果来之不易,中国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赞赏。

  目前,中方已向达区提供了80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援助,向非盟提供了180万美元的捐助。中方将派遣315人的多功能工兵连,其中140人已经抵达达区,其余将陆续部署到位。中方还将向为联合国和非盟达尔富尔问题特使斡旋工作提供资金支持的联合国信托基金捐款50万美元。

  此外,自2007年5月设立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以来,特别代表已3次访问苏丹,出访美国、主要非洲国家及联合国、非盟、阿盟和欧盟,并出席锡尔特和谈会议,与有关各方就达尔富尔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

  中国在苏丹的企业也为达区提供了多笔援助,并为当地承建了多个民生项目,几年来共在达尔富尔地区打井46口,修建小电站20座,其中18座已经完成。中国有关企业利用中国政府的优惠贷款5000余万美元为南达尔富尔州援建供水工程,铺设总长85公里的输水管线等;另有企业利用中国政府的优惠贷款近1000万美元援建北达尔富尔州的供水工程。中国相关企业还向达区提供了数十套教学设备。

  刘建超说:“在这一问题上,光靠打标语、喊口号解决不了达区的人道主义问题,最重要的要以切实的建设性实际行动推动达区和平进程,缓解这一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我们也希望有关人士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立场,脚踏实地地为达区人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缩量调整的意义(2月14日)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航站楼亮相(图)
九鼎德盛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建设部命名34个城市为2007年“国家园林城市”
携程发布2008年春节黄金周全国人气城市排行榜
情人节怀念:天津球迷的情人 于根伟10大进球!
泰达15日赴韩国拉练 雅帅希望患病球员尽早康复
诺瓦克绝杀助姚明退国王 火箭8连胜平记录 祝贺
雅帅春节过得不错 奥运年期待能看场奥运比赛
半场实录:菜鸟兰德里疯狂抢篮板 火箭领先国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最大的封闭性高山湖泊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科学家发现人类爱情有个色香味密码
中国四大高原简介
科学家首次拍摄到猩猩面对面交配(图)
天津宝坻残疾农民给牛顿 爱因斯坦挑“错”
网友曝张柏芝凌晨被逐出家门 小春怒斥谢霆锋
徐静蕾:首次上春晚很紧张 短短三句还“磕巴”
好友撰博文怀念陈晓旭 剃度出家真实情况曝光
阿娇连续三日现身 大黑超眼镜不掩笑容(图)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