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应急指挥中心第20号公告:做好停产煤矿复产工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5 16:54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

  公告 第20号

  二〇〇八年二月十五日

  关于做好节日停产放假检修煤矿、受灾停电停产煤矿复产验收工作的公告

  春节期间全国绝大部分国有煤矿坚持正常生产,多数小煤矿停产放假或检修,南方部分地区一些矿井因雨雪冰冻灾害引发停电而停产,不少矿井设备受损,瓦斯集聚,积水增多。目前节日期间停产放假或检修的煤矿将陆续恢复生产。为切实做好节后复产验收和灾后恢复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确保煤炭供应,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公告如下:

  一、严格复产验收。产煤省(区、市)各级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制定实施煤矿复产验收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工作程序,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措施。煤矿企业法定代表人作为一责任人,要认真组织好复产前的自查工作。对新招用的工人必须按规定培训并履行合规的劳动手续后上岗。要坚持“谁组织、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逐矿进行检查验收,达到验收标准的煤矿方可复产;对验收不合格的煤矿要限期整改,同时在当地媒体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二、强化安全保障。因停电导致瓦斯聚积、矿井或部分盘区、水平被淹的煤矿,必须由救护队或专业人员进行瓦斯排放,不得自行组织工人排放瓦斯;必须组织排水,监测监控井下水位,对井下设施进行检查检修,保证完好。在系统供电稳定后,再启动复查程序。煤矿企业要制定落实停电应急预案,一旦停电首先要立即撤人,恢复送电后首先要按规定保障供风。

  三、严格按核定能力组织生产。正常生产的煤矿,必须坚持安全第一,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禁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严格执行煤矿负责人和生产经营管理人员下井带班制度;必须在核定的生产能力范围内组织生产,坚决防止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

  四、加强对整合技改煤矿、新建煤矿安全监管。资源整合技改的煤矿,要尽快审批实施方案,确定资源整合主体,规范进入技改程序。改扩建矿井、新建矿井不得边施工边生产。节后恢复施工的矿井要认真组织复工前检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施工。

  五、严打非法开采。各级煤矿安全监管和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要在地方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资源管理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非法采煤窝点。对已关闭的矿井要实施巡回检查、专人包片检查等措施,严防已经关闭煤矿死灰复燃。

  六、优先保障用电。供电部门在全力抢修、恢复供电过程中,要优先保障煤矿供电,加强与煤矿企业的信息沟通,为煤矿安全生产创造条件。煤矿企业自备电厂和自备柴油机发电的,要首先保通风、保排水、保安全。

稿源 中国政府网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新信号(2月15日)
沪深股市:医药板块有潜在利好 资金流入明显
股民自嘲:是女人都会喜欢中国石油这只股票
北方网今日股市观察:哪些股票被错杀?(视频)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4日)
泰达队将奔赴韩国进行拉练 考察试训外援是重点
情人节泰达放假半天 雅帅搞怪开玩笑吓坏队员
泰达开始韩国拉练 马磊磊随行雅帅避谈外援选择
泰达赴韩开始海外拉练 食宿热身对手均安排妥当
泰达队彻底离开民园体育场 民园发展路在何方?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世界气象组织专家:拉尼娜上半年还将发威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更多
陈冠希只承担道德责任 发布不雅照者责任难逃
蔡明披露春晚台词“为什么呢”由来(图)
陈冠希周日返港开记者会 六成五网民要其隐退
任贤齐入新年报喜讯 女友情人节前剖腹产子(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