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中日商讨胡锦涛访日行程 可能将在东京大学演讲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08:37
 

 

  胡锦涛主席访日一事的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继1月31日中国外交部长助理何亚非访日与日本外务省进行工作磋商、就胡锦涛主席今春访日准备工作与日方交换意见后,国务委员唐家璇将在本月20日访问日本,日本政府也计划在本月下旬派遣常务副外长薮中三十二访华。多名中日外交官员透露,日本政府正在商讨在4月胡锦涛访日时邀请其访问日本古都奈良,日方还计划邀请胡锦涛在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演讲。关于访日日程,日本媒体称中方建议时间在4月20日左右,为期四天,日方则希望更早,目前相关磋商和调整还在进行。

  唐家璇将先期考察

  据悉,在访问奈良时,日方拟建议胡锦涛一行参观著名的唐招提寺。

  唐招提寺是一组具有中国盛唐建筑风格的建筑物,由中国唐代高僧鉴真亲手兴建,是日本佛教律宗的总寺院,已被确定为日本国宝。唐代高僧鉴真(公元688-763年)第6次东渡日本后,于天平宝字三年(公元759年)开始建造唐招提寺,大约于公元770年竣工。

  日本外务省一位官员告诉日本媒体,该寺是鉴真大师历尽千辛万苦东渡日本后亲手所建,安排胡锦涛主席访问唐招提寺,“就是为了强调中日间这剪也剪不断的联系”。

  去年末,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问中国时,曾表示“想体验中日两国自古以来在思想上的共通点”,并专门前往孔子故乡山东曲阜,参观了孔庙。媒体分析称,此次胡锦涛主席访问唐招提寺也蕴涵“答礼”之意在内。

  据悉,国务委员唐家璇访日期间,将经由大阪考察奈良,为胡锦涛访问奈良作准备。此前在何亚非访日期间,何亚非与日本外务审议官佐佐江贤一郎举行了磋商,并分别会见了日本外相高村正彦、常务副外长薮中三十二和亚大局长、六方会谈日方代表团团长斋木昭隆。

  演讲或谈青少年交流

  除强调日中历史联系外,日本政府还计划邀请胡锦涛主席在东京大学发表演讲。

  东京大学成立于1877年,是日本创办的第一所国立大学,被公认为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建校以来培养了大量知名人物,1921年到1945年间1/3的日本首相出自东京大学,而战后至今除了少数几位首相外,其余均由东京大学人包揽。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日本大文豪川端康成也毕业于东京大学,此外,夏目漱石、森鸥外、菊池宽、芥川龙之介、三岛由纪夫等文艺界名人也均师出东京大学。

  1998年,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访问日本时,曾在日本著名的私立学府早稻田大学发表演讲,去年温家宝总理访问日本时曾在日本国会演讲,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去年底访问中国时在北京大学发表了演讲。据悉,胡锦涛主席在东京大学的演讲内容或为阐述面向未来的两国青少年交流的重要性。

稿源 东方早报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售公告
晨鸣纸业(000488):造纸业成长性将被市场发掘
武钢股份(600005):在半年线处获得强劲支撑
太钢不锈(000825):预计2008年每股收益2.00元
中国联通(600050):行业重组、3G发牌影响积极
15:30直播国足-韩国 看杜伊如何破30年恐韩症
伊丽莎白:足协解雇我很错误 我离开是最大损失
07-08西甲第24轮技术统计:贝蒂斯2-1皇家马德里
中国男足受到藐视 许丁茂:韩国二队也能赢你们
国足遭绝杀祸起电子牌 补时一大意外间接导演败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陈冠希不回港见记者 张柏芝代言女性护理液(图)
谢霆锋获选为“艳照风波”的最大受害者(组图)
阿娇称以前很天真 网友:天真的是歌迷和观众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更多
陈冠希临时取消返港 被指故意避开媒体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