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建立政府与企业的互补机制 共同发力民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22:01
 
 

 

  “老百姓总告诉我:不要忘记房价。”惦挂着中国的住房问题,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07年11月21日带着中国建设部部长汪光焘狮城“取经”。

  “如果提起人民生活,我最为关注的是住房问题。”温家宝访新期间曾这样告诉新加坡政界、商界和学界人士。这也道出了中国总理对中国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关注。事实上,中国新时期的住房保障体系正在建立。政府和国家各级领导最关注的是民生问题。但是,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企业和政府共同发力。

  在政府应该做什么的问题上,温家宝认为:“政府的职责最重要的是要搞好廉租房,让那些买不起房或者进城打工的农民工能够租得起房住得上房。”为此,中央今年在财政超收中将安排四十九亿元人民币用于廉租房建设,如果加上地方财政,这个数字将近几百亿。

  中国也在加大经济适用房建设力度。经济适用房大多数面向中产阶级,户均九十平方米。“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政府应提供和保障土地的需要,当然土地也要节约和集约使用。”温家宝说。但是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经济能力毕竟有限,这就需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还必须要依靠市场的调节。

  孟小苏曾经表示,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政府有政府的责任企业有企业的责任。国家和地方政府应该邀请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加入到这个体系的完善中,比如说万科、万通、碧桂园、等。比如碧桂园,重点利用城郊荒地荒坡地,参与一级开发,投入了大量财力到道路、市政管线等配套设施的配备建设等。由于不挤占城市资源,又成规模,又解决了配套,成本土地成本就下来了房子自然也就没有那么贵了。

  这样成规模的建设大量为社会提供物美价廉的住房,会不会缓解现在的供需紧张和高房价呢?我们是否应该鼓励像万科、华远、万通这样有实力的企业在非城市地带为我们“造城”,疏散在市区越来越密集的人口,缓解越来越高的房价,引导房地产的理性发展?是否企业和国家应该积极的互动起来,各显其能?为使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政府在2007年颁布了一系列的调控措施。

  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至关重要,但是市场的力量也不可或缺。这也需要开发企业通过市场化手段,像碧桂园那样提供价廉物美的大量房产,逐步让房地产业步入健康轨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独一味2月21日网上发行 代码002219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用脚投票(2月21日)
长江电力(600900):展开加速上攻态势
首月天津市外商直接投资和实际到位双双开门红
华北制药(600812):量能配合良好 短线有望上攻
护肤:陈冠希绯闻女友肤质大比拼
日本队员向李玮峰骂“FUCK OUT” 致使大头暴怒
统计:湖人130-124太阳 科比41分奥尼尔15分9板
历数李玮峰五大掐脖子 掐完老友大羽再掐日本人
重庆球迷围堵中国队 谢亚龙下课解散国足声响彻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终极睡衣”浑然一体如人体“第二皮肤”(图)
英国科学家称大爆炸并非宇宙起点
西安考古首次发现王莽时期“九鼎”古墓
俄罗斯最牛爷爷喜迎第102个孙子出生
墨西哥发现音乐恐龙 骨骼类似乐器(图)
陈冠希宣布退出娱乐圈 道歉全文曝光(音频)
陈冠希为不雅照道歉 宣布永远退出娱乐圈(组图)
陈冠希已返香港 21日召开记者招待会谈不雅照
陈冠希律师向媒体发声明 呼吁停发照片的复制本
陈冠希发表声明道歉 称永远退出香港娱乐圈(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