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赠电脑捐救护车 2007年李金元的慈善盘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22:10
 
 

 

  2008年元月,传统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大兴打工子弟学校——“新公民行知学校”获得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据了解,天狮集团总裁李金元亲自来到“新公民行知学校”,看望慰问广大师生,并带来了价值10多万元的电脑和图书,作为送给学校孩子们的新年礼物。记者借此机会,对天狮集团总裁李金元先生2007年的慈善公益事件进行了盘点。

 

  2007年4月1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情暖中国·西部女性阳光计划”启动仪式,暨西部慈善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天狮集团总裁李金元先生被聘为“西部慈善委员会”副会长,并慷慨捐献4部救护车用于西部贫困地区人民就医、普查及救护工作。

  2007年5月18日(天狮集团爱心日),天狮集团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赠了107名孤儿的救助款共计64200元,向天津武清区敬老院捐赠了3万元的夏季用具,全体管理人员踊跃参与捐款。

  2007年6月22日,李金元总裁捐助1200万人民币,冠名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联合举办的“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为贫困大学生们送去上学的希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2007年12月,在李金元总裁的授权和祝福下,天狮集团捐助肯尼亚HAVILLA CHILDREN‘S HOME(孤儿院)200万肯先令的捐赠典礼,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GRAND REGENCY HOTEL胜利召开!

  2007年12月12日,“李金元慈善基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约并启动,天狮集团总裁李金元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并正式被授予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从此踏上慈善人生新的高度。

  作为天狮集团的掌舵人,李金元先生一直以“健康人类服务社会”作为自己企业的经营理念。早在天狮集团创业之初的1996年,李金元就在河北沧县投资900万元建学校、修路、打井;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残疾人基金会捐款42万元;李金元总裁以个人名义向天津市残疾人基金会和贫困学生捐款20万元;天狮集团向平山县、延庆县等老区残疾人捐款1万元。1996年到2006年,李金元走过自己艰难的创业路程,可是他仍然不忘慈善。天狮集团2006年曾向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推广活动组委会捐赠1000万元,2005年“天狮爱心基金”也直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特别地,在非典肆虐的2003年,正在非洲考察的李金元总裁提前回国,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向社会捐赠现金300万元和价值4200万元的保健品用于抗击非典。

  截至目前,李金元先生在慈善及公益事业投入累计已达13亿6千万元人民币。并且,在胡润制作的中国大陆慈善榜上,他以6600多万元捐赠排名第三。就像李金元说的那样,“小企业属于自己,大企业属于社会。”2007年只是他辉煌人生短暂的一年,成功后的李金元还将继续积极回报社会,继续他的慈善事业。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