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城市卡“一卡通”何时能通畅?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5 13:36
 

 

  自去年开通以来,城市卡面临尴尬:出租车司机嫌麻烦,公交车上不方便,实际生活中使用人数寥寥——

  自去年10月28日在市内公交车辆上开通以来,目前本市“一卡通”亦可在乘地铁、出租汽车和购买自来水时使用,可谓一卡多用。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城市一卡通在实际使用中却因为种种原因,处于一种处处都难通的尴尬之中。

  出租车司机嫌麻烦

  记者昨天在长江道口搭乘一辆出租车后,向司机询问:“能使用城市卡吗?”“老弟,你还是给现金好,一卡通太麻烦了!你不知道,现在真正愿意接受它的出租车没几辆。倒不是非得拒绝,而是太麻烦:要找银行,还要上传数据,有这功夫多跑几趟活多好。”连续数天,记者在一些小区门前对等客的司机进行了随机采访,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也持此观点。那么,使用一卡通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讲真有这么麻烦吗?记者为此对城市一卡通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据介绍,中石化24个加油站和交通银行所有网点都可以上传出租汽车刷卡交易数据。只要上传成功,48小时内(节假日顺延)出租车司机便可到交通银行网点使用联名卡提取刷卡车费。另外,因一卡通可以存储508笔交易数据,并不需要司机在每位乘客刷卡后立即上传资料,他们完全可以在积少成多后再根据自己的时间办理有关手续。然而,由于“还是现金好”的心理以及使用者较少的缘故,一卡通在本市几万辆出租车中依然吃着“闭门羹”。

  公交刷卡有障碍

  出租车如此,公交车又怎样呢?记者先后乘坐633、646、609、828路等安装有公交卡以及一卡通两台刷卡器的公交车后,发现一卡通使用者同样不多。乘客有的反映说“我已经办了公交卡了,一卡通又不便宜,何必换来换去”,有的则表示在两个以上人乘车时,该卡要在第一次刷卡10分钟后才能刷第二次。虽说这是为避免因人员拥挤而造成重复扣款的“人性化设计”,但在运营高峰之际,车门处人满为患,如此刷卡实在不容易。乘客孙先生便因觉得一卡通使用不方便,在使用两个月后干脆将一卡通退掉,又用起原来的公交卡。

  期待方便和认同

  使用一卡通还可以到自来水集团所属的营业厅交纳水费。然而在实际使用中,同样是人数寥寥。倒是在各个地铁站,记者看到“一卡通专用通道”中,有不少使用者“捧场”通过。这是因为地铁一号线的很多优惠卡目前已停止发行,且遗失后也不再补办。在此情况下,打九折的一卡通自然得到了一些乘客的青睐。记者还了解到,一卡通这种集成电路卡的未来服务发展方向不仅涉足公交、地铁、轻轨、燃气等市政公用服务领域,而且在不久的将来还要和北京实现联通。虽然城市一卡通的远景是光明的,但要真正实现还需有关部门创造良好的使用条件以及广大市民的认同才行。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姚国健
[409385]网友:abc ip地址:[221.239.20.*] 于2008-05-15 23:09 发表评论:

  一卡通 没的说 我是不会使用的


[377477]网友: ip地址:[117.12.255.*] 于2008-03-30 14:15 发表评论:

  不站在相对中立的立场考虑各方面利益的平衡,只从本单位利益出发,想办成事情是不可能的


[355079]网友: ip地址:[60.28.42.*] 于2008-02-28 10:01 发表评论:

  不过城市一卡通是大势所趋,刚开始运营时肯定有个逐渐完善的过程。估计以后会好很多。


[355077]网友: ip地址:[60.28.42.*] 于2008-02-28 09:56 发表评论:

  啊


[353233]网友:P卡通 ip地址:[221.239.34.*] 于2008-02-26 08:18 发表评论:

  大家都说了这么多,实际上一卡通能否成功使用的关键还是真正让百姓做到方便实惠,我们现在使用的城市卡既麻烦成本又高,谁还会用啊?


[353047]网友:songthin ip地址:[219.237.137.*] 于2008-02-25 22:11 发表评论:

  北京的一卡通开始时用的人也不多,特别是地铁换程时还会多花钱,直到公交打四折,地铁换乘不花钱,一卡通爆炸式增长. 天津一卡通如果也在公交地铁上有这么大折扣,不可能用的人不多. 至于出租车,在北京也是一样尴尬. 至于水费,实在没必要. 据说别的城市有种刷卡电话,只要在电话上刷某种卡就能交水费了,连家门都不用出,那才真叫方便呢.


[352763]网友: ip地址:[117.10.26.*] 于2008-02-25 17:36 发表评论:

  出租汽车不愿意使用城市卡的原因之一是可以”吃“乘客的零头款!

  如出租车费是9.7圆,根据我的经历,几乎没有出租汽车司机愿意主动找给乘客0.3圆的零头款。但是, 该零头款已经是超过本次出租车车费3%了,该部分纯属于天津出租车司机的不当得利!哎,天津出租汽车司机就是这个素质,太差了!你想想, 几分钟时间它就可以得到相当于在银行存款一年的利息!

  这也同出租汽车客运管理处在设计出租汽车里程收费标准时没有站在乘客方面加以综合考虑有直接的关系!


[352746]网友: ip地址:[125.36.194.*] 于2008-02-25 17:21 发表评论:

  去年还说可以在轻轨上用,现在也不行。一卡通弊病还很多啊,暂时通不了


[352742]网友:it119 ip地址:[60.28.129.*] 于2008-02-25 17:16 发表评论:

  一卡通用在公交、地铁还勉强可以,但用在水、电、气多有不便。比如交纳水费,一次就得几百元的费用,客户要到交行充值后方可交纳水费,纯属“脱裤放屁,多费手”一味的将“一卡通”硬性扩大化,只能浪费资源。另外其昂贵的开卡手续费也让人望而却步!6


[352639]网友:黑山老妖 ip地址:[194.133.215.*] 于2008-02-25 15:57 发表评论:

  办了张城市卡,只是为了经常去北京的时候方便些。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刘晓卫同志事迹材料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京津城铁票价初定60至80 可能使用自动售票装置
叶一茜预产期在下月 经验者推测可能身怀女孩
火箭取16连胜创新纪录 麦蒂25分率队痛击步行者
麦蒂08年首次半场破20 美媒体:火箭甜蜜16连胜
诺维茨基被联盟禁赛一场 德国战车战火箭将缺席
板爷为火箭胜利不顾伤痛 休城铁汉让步行者畏惧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福布斯》2008年度全球富豪榜巴菲特再度登顶
沪深股市:成交连续4天放量 KDJ进入强势区
申万天津收盘分析:中国平安撬动蓝筹股反弹
温家宝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3月6日)
传阿娇遭男友富爸爸嫌弃 豪门媳妇梦碎
舒淇否认拍激情照:和冠希关系仅止于“好友”
蔡依林贴身裤装力拼名模 足蹬10公分高跟鞋(图)
叶一茜怀孕肚大如箩步行缓慢 田亮6月当爹(图)
徐子淇成功减重64斤 名店狂扫换季装(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