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为50元车费好友反目酿血案 津京联手破案擒疑犯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6 15:26
 
 

 

  追野兔追出具无名尸   津京两地联手破案 “红裤子”助警辨识凶犯

  一只被追赶的野兔,将一名宁河村民跨境引入了北京管辖的清河农场树林中,一具无名尸体就此被意外发现。确定为他杀的重案,开始由京津警方联手侦查。一名总是穿着红裤子的宁河籍嫌疑男子成为重要疑犯。日前,被追踪的疑犯落网后,凶杀案件水落石出,令人震惊的是,仅仅因为50元的打车费用,凶手就与曾经的好友发生口角,进而反目成仇,一怒之下拔刀行凶。

  追野兔惊遇无名尸

  去年10月份的一天,宁河县某村的一名村民正在地里干活,突然,一只野兔进入了他的视线。这名村民放下手中的农活,蹑手蹑脚地接近野兔,准备将它捉住。野兔非常机敏,没等村民靠近,一下子就跑远了。村民不甘心放弃,继续追踪野兔,最后被引到了北京清河农场管辖区的一片树林里。

  这片树林很偏僻,平时人迹罕至。走进树林,村民发现野兔不见了,于是开始在周围寻找。他发现不远处的干沟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于是加快脚步走了过去。走近一看,吓得他毛骨悚然:干沟里竟然有一具尸体!他拔腿就跑,随即向北京清河警方报案。北京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查确认这是一起凶杀案,随即立案侦查。通过查找尸源,很快确定死者系失踪的本市出租车司机陈贵。由于在现场附近没有发现受害人的出租车,警方将该案定性为抢劫杀人案,并向宁河分局发出协查通报,商请宁河警方全力配合。

  “红裤子”成唯一线索

  由于案发地与宁河县七里海镇某村交界,公安宁河分局对这起案件高度重视,专门抽调七里海派出所和刑侦支队精干警力,深入责任区收集线索,开展侦查工作,对可疑人员逐人进行调查,同时在附近村庄寻找目击证人。侦查中,民警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当天,有人曾看见一个穿红裤子的男青年开着一辆红色出租车在附近出现过。警方开始全力搜寻“红裤子”,发现家住宁河县七里海镇某村的胡强有重大作案嫌疑。胡强父母离异,父亲在监狱服刑,且无生活经济来源,整天游手好闲,脾气秉性极坏,易铤而走险。与众不同的是,胡强经常穿一条红色裤子。

  获取这一线索后,宁河警方及时将胡强的照片提供给北京清河分局,但由于胡强已多日不在家中,经过调查,他的家人也不知他的去向,北京警方工作一筹莫展,侦查陷入僵局,胡强如同人间蒸发一般,始终没有半点消息。近日,宁河警方继续查寻胡强下落,调查中,了解到胡强曾经在广东出现,而且更进一步获知,胡强因抢夺他人财物被广东省梅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宁河警方立即将此情况转递给北京清河分局。得到消息后,北京警方经过核实,确定胡强确实已经在广东落网,于是立即赶赴广东,将胡强押回。

  50元车费酿血案

  面对民警的讯问,胡强百般抵赖,但经证人指证,确定胡强就是驾驶红色出租车的那名青年。最终,胡强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交代了犯罪过程。

  原来,胡强早就与出租车司机陈贵相识,他曾多次租用陈贵的出租车往返于天津市区与宁河之间,两人还逐渐成为了朋友。案发当天,胡强租乘陈贵的出租车回家,到达目的地后,陈贵向胡强索要车费50元。胡强认为陈贵故意找他多要钱,与陈贵发生激烈争执。之后,胡强在没付车费的情况下欲强行下车,陈贵哪里肯罢休,拉住他不肯松手,并要打电话报警。胡强心中的不快涌上了心头,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朝陈贵身上猛捅了几刀,陈贵很快倒在了血泊之中。

  冷静下来的胡强发现自己闯了大祸,见四周无人,便将尸体拽上车,开车来到北京清河农场一片偏僻的树林,将尸体抛弃在干沟内。之后,胡强驾车沿公路向南逃窜,后将出租车抛弃,然后逃到了广东省梅州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将随身携带的钱花光了。之后,胡强加入了当地的犯罪团伙,多次参与盗窃、抢夺。多行不义必自毙,这个犯罪团伙最终被当地公安机关端掉,胡强也被抓获归案,其杀人罪行最终大白于天下。

  (文中涉案人员系化名)

(责任编辑:郑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陈冠希家世曝光 银弹攻势令女友乖乖拍照
艳照光盘被公开叫卖 法律人士告诫市民勿违法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父母恩师解析蒿俊闵成功秘诀 在寂寞中学会忍耐
周继红回应:郭晶晶的压力太大 其实她是个孩子
斯蒂文森三分压哨绝杀 奇才险胜黄蜂相助火箭
蒿俊闵:突破少因要守纪律 靠一点让杜伊给机会
总局令足协进行整风 李玮峰恐再被开除出国家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铁建申购简称“铁建申购” 申购代码780186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的潜台词(2月26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25日)
蓝筹泡沫相继爆裂 超大盘基金成重灾区
申万天津:市场形成单边暴跌 短期仍有最后一跌
章子怡艾滋病派对风骚露肉 港媒爆其有目的
谢霆锋撞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图)
谢霆锋Twins回港 称与张柏芝感情没有变(组图)
谢霆锋受访柳岩形容憔悴 左手婚戒消失(组图)
王宝强与播音系女孩恋爱 计划30岁之前结婚(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