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26年前的国库券还能兑换吗?专家建议用于收藏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6 15:28
 
 

 

  

  20多年前的国库券还能不能兑换?可以的话又值多少钱?近日,绍兴县柯桥街道福东社区居民李先生给笔者打来电话,称他家春节前进行大扫除时,发现了几张1982年的国库券,是否可以兑换。

  “国库券是在清理一只老箱子时发现的,面值都是10元,还是1982年的。”李先生说,发现时一家人煞是惊喜了一番。国库券的边缘已经被虫子咬坏了,从时间推断,应该是他父亲购买的。

  李先生的朋友知情后告诉他,20多年前的国库券可能很值钱,一朋友说,以前有人用一张1982年5元面值的国库券换了80多元,他们都建议李先生去银行兑换。可是李先生跑了几家商业银行都被告知不能兑换。

  为此,笔者专门咨询了中国人民银行绍兴中心支行有关工作人员,据介绍,这种国库券还可以兑换,但并非“传说”中值那么多钱,因为国库券在过期时段内没有收益。

  据了解,从1981年到1991年间,财政部共发行小面值国库券24个券种计26个版别,这些国库券已于1994年全部到期。依据有关到期国债兑付办法,1982年发行的所有国库券都已在1991年到期。这意味着李先生手中1982年面值10元的国库券计息期只有9年,根据当时规定的年息百分之八计算,一张10元面值的国库券现在只能兑换17.2元。

  “1982年的10元钱很值钱的,想不到放了这么长时间只值这么点钱,兑换实在划不来。”李先生对笔者了解到的结果感到失望。随后笔者咨询了绍兴收藏界部分人士,他们建议,面值10元的国库券拿去银行兑换不如作为收藏品珍藏。

  据介绍,国库券从1997年开始采用无纸化和凭证式发行,而且到期的国库券绝大多数都兑换了,目前存世量比较少,特别是早期的国库券图案精美,用纸考究,存世稀少,时代特色又非常鲜明,具有一定的欣赏和收藏价值。1986年以前发行的国库券市场上更加少见,其中最为珍贵的要数早期发行的“国家经济建设公债”和1982年发行的1元面值的国库券。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陈冠希家世曝光 银弹攻势令女友乖乖拍照
艳照光盘被公开叫卖 法律人士告诫市民勿违法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父母恩师解析蒿俊闵成功秘诀 在寂寞中学会忍耐
周继红回应:郭晶晶的压力太大 其实她是个孩子
斯蒂文森三分压哨绝杀 奇才险胜黄蜂相助火箭
蒿俊闵:突破少因要守纪律 靠一点让杜伊给机会
总局令足协进行整风 李玮峰恐再被开除出国家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铁建申购简称“铁建申购” 申购代码780186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的潜台词(2月26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25日)
蓝筹泡沫相继爆裂 超大盘基金成重灾区
申万天津:市场形成单边暴跌 短期仍有最后一跌
章子怡艾滋病派对风骚露肉 港媒爆其有目的
谢霆锋撞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图)
谢霆锋Twins回港 称与张柏芝感情没有变(组图)
谢霆锋受访柳岩形容憔悴 左手婚戒消失(组图)
王宝强与播音系女孩恋爱 计划30岁之前结婚(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