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北师大教授博客大骂批评者 网友称是学术界丑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6 15:49
 
 

 

  北师大中文系教授季广茂因为自己的学术专著遭到同行的批评,在博客上发表近10篇文章予以攻击。称自己要做回流氓,骂对方为“屁眼教授”。

  教授遭学术批评怒骂对方

  去年年底,2007年第11期国家权威核心期刊《文艺研究》上,刊登了四川师范大学教授钟华的一篇长文《文化研究与文学理论的迷失》,文章从八个方面批评了季广茂2005年出版的《意识形态视域中的现代话语转型与文学观念嬗变》一书,称在该书中找不到作者对“意识形态”的界定或解释,缺少新鲜实在的内容,觉得作者治学态度不够严谨。

  季广茂称,他去年12月5日得知情况后,在愤怒的情绪下在博客上发出帖子《做回畜生》。随后又陆续在博客上发表了《昏话连篇·臭气熏天》、《患上脑便秘,难免满纸都是屁》等近10篇文章,几乎所有文章中都有辱骂的内容以及粗俗的词句。

  在被媒体曝光后,许多网友认为此事是斯文扫地的学术界丑闻,几乎一边倒地批判季广茂。也有网友认为,季广茂这样对待学术批评根本就是一种炒作。目前北师大校方还未就此事做出表态,一名与季广茂同学院的老师称学校对师表和师言都是有相应规定的,季广茂平时在他们眼里是个很直率的性情中人,平时并没有听他爆过粗口。

  24日晚,季广茂又在博客上发表了《答记者问》,依然坚持自己的态度和说辞,并表示要对钟华说,“我愿意奉陪阁下,直到生命最后一息,永不言退。”

  骂人者称要用谩骂治疗心痛

  “我在博客中采用这些词句,是绝望之人的绝望之举。坦率地说,一方面是因为情绪上极端愤怒,同时我也觉得,仿佛只有用谩骂和指责的方式,才能治疗我心里的伤痛,不然我觉得我早就崩溃了。

  “我和钟华在事前根本不认识,他的语气是呵斥的、居高临下的。

  “学校目前还没有因为这个事找过我。但是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应对的准备,我认为这些文章对我来说不是一时冲动,我永远不后悔写那些文章,也不会把它们撤下来。”

  另一方面,钟华则称:“我承认,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在个别问题的处理上可能还存在一些不适当的地方。但是他骂了我,骂了我父亲和母亲,说不生气那是假的。但我是读书人,又是教书匠,回骂实在是有失体统。”据《京华时报》

  链接·交锋

  钟华:

  2007年11月:季广茂一书内容芜杂而漂浮,实实在在的“干货”和“新货”不多。其质量显然与其身份不太相称;而允许它出版面世,这既反映出作者治学态度不够严谨,也说明出版部门在把关方面存在着一定的疏漏。

  季广茂:

  2007年12月5日:没有见过这么无知的;没有见过这么无耻的;没见过这么狂妄的;没见过这么下流的。

  2007年12月23日:(钟华)可谓昏话连篇,可谓臭气熏天。

  2007年12月27日:(钟华)患上脑便秘,难免满纸都是屁。

  2007年12月29日:(钟华)屎壳郎搬家———走一路,臭一路。

  2008年2月4日:我宁愿称他“屁眼教授”,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学术依据”。

  2008年2月24日:(钟华)道貌岸然地往一个无辜学者身上泼大粪,以达到卑鄙的目的。 (来源:华商晨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陈冠希家世曝光 银弹攻势令女友乖乖拍照
艳照光盘被公开叫卖 法律人士告诫市民勿违法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父母恩师解析蒿俊闵成功秘诀 在寂寞中学会忍耐
周继红回应:郭晶晶的压力太大 其实她是个孩子
斯蒂文森三分压哨绝杀 奇才险胜黄蜂相助火箭
蒿俊闵:突破少因要守纪律 靠一点让杜伊给机会
总局令足协进行整风 李玮峰恐再被开除出国家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铁建申购简称“铁建申购” 申购代码780186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的潜台词(2月26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25日)
蓝筹泡沫相继爆裂 超大盘基金成重灾区
申万天津:市场形成单边暴跌 短期仍有最后一跌
章子怡艾滋病派对风骚露肉 港媒爆其有目的
谢霆锋撞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图)
谢霆锋Twins回港 称与张柏芝感情没有变(组图)
谢霆锋受访柳岩形容憔悴 左手婚戒消失(组图)
王宝强与播音系女孩恋爱 计划30岁之前结婚(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