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首列CRH3动车组3月31日下线 先在京津城际运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7 09:07
 

 

  时速不低于350公里 率先在京津城际运行 内设吧台堪比高档轿车

  记者昨日获悉,首列国产化CRH3高速动车组将于3月31日在唐山下线,该动车组设计时速不低于350公里,将率先在京津城际铁路投入运行。

  据悉,CRH3高速动车组目前正在北车集团唐山机车车辆厂组装。记者昨日中午12时30分抵达该厂,虽然正值午餐时间,但工作人员仍在紧张地忙碌着。一位知情者介绍说,要进入生产车间需要通过5道关卡,工厂有一道大门,院内还有第二道门,那里便是CRH3的生产场地,在第二道门入口处要接受严格检查。进入CRH3的生产车间还要经过3道安检,参加CRH3制造的工作人员必须刷卡才能进入。

  在该厂的醒目位置摆放着一块倒计时牌,上面标有“首列国产化CRH3高速动车组出厂时间为2008年3月31日,倒计时……”记者在厂内看到,中德两国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技术测试,CRH3正在接受调试。据介绍,唐山机车车辆厂为京津城际铁路制造了5列CRH3。CRH3不但速度快,而且工艺精湛,在其内部,吧台等豪华设施应有尽有,几乎可以和高档轿车相媲美。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透露,客运专线的运输组织模式通常有4种:“全高速不换乘运输模式”“全高速换乘模式”“高速列车下客运专线模式”“中速列车上客运专线模式”。

  京津城际轨道交通线根据自身的运输特点和实际需要,从取得最理想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出发,“中速列车上客运专线模式”比较适宜。所谓“中速列车上客运专线模式”,是指在客运专线上既开行高速客运列车(时速300公里),又有来自普通线路的中速客运列车(时速200公里),每日320个班次往返运行。

  根据京津城际客运需要,运营后的京津城际铁路每天运营16小时。根据初步设计及批复意见,最小发车间隔为3分钟。这就意味着,京津城际真正实现了铁路公交化。

  CRH2与CRH3有何区别?

  CRH是“China Railway High-speed”的缩写,意为“中国高速铁路”,通过从德法等国引进先进技术,中国企业已成功掌握了9项关键技术,制造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产品系列。CRH2与CRH3两种动车组将在京津城际铁路运行。

  世界上一般将高速铁路定义在时速200公里以上,我国首列时速300公里的CRH2于去年12月下线,该动车组由南车集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厂生产,该动车组目前已经抵达北京进行测试。而北车集团唐山机车车辆厂生产的CRH3时速不低于350公里。

  CRH3在技术方面不同于CRH2,CRH3的原型是德国ICE3,制造商是唐山机车车辆厂和德国西门子公司。

  天津站南站房即将开始外部装修

  目前,天津站南站房已经具备外部装修条件,即将开始装修施工。南站房的穹顶壁画在施工中将受到很好的保护。

  “在南站房的装修过程中,我们首先要保护好国内最大的穹顶壁画《精卫填海》,工程开始前我们已经用彩条布对南站房的穹顶壁画进行了全封闭,一、二层的门窗也全部封闭,确保壁画的完整性。”工作人员介绍说,“南站房外墙装修将延续以前的风格,基准色调不变。内部装修以灰色为主,材料档次比以前明显提高,具有保温效果,实用性大大增强。改造后的南站房一、二层仍为旅客使用,三至五层为办公用房。”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晓涛
[354761]网友:lbgod ip地址:[218.69.100.*] 于2008-02-27 20:20 发表评论:

  一共就半个小时,高档服务用不上!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陈冠希家世曝光 银弹攻势令女友乖乖拍照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父母恩师解析蒿俊闵成功秘诀 在寂寞中学会忍耐
蒿俊闵:突破少因要守纪律 靠一点让杜伊给机会
斯蒂文森三分压哨绝杀 奇才险胜黄蜂相助火箭
总局令足协进行整风 李玮峰恐再被开除出国家队
名单解析:拉杜倚重防守老将 韩鹏将成战术核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申万天津:再融资告一段落 政策底尚需确立
蓝筹泡沫相继爆裂 超大盘基金成重灾区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4000点面临考验(2月26日)
沪深股市:作空能量待进一步释放 利好需要消化
国海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谢霆锋撞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图)
章子怡艾滋病派对风骚露肉 港媒爆其有目的
谢霆锋受访柳岩形容憔悴 左手婚戒消失(组图)
王宝强与播音系女孩恋爱 计划30岁之前结婚(图)
王菲最新生活照曝光 与赵薇亲密合影(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