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天津:城建亮点 数字解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7 22:58
 

 

  北方网专稿(记者常悦 摄影马成):2月27日上午,记者从天津市城市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本市城建将以迎奥运为契机,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为目标,全面推进民心工程建设;以改善中低收入群众住房条件为重点,增加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普通商品房供应量。

  奥运会前 一批重点项目完工

高速公路建设速度加快

  今年本市将以迎奥运为契机,重点建设高速公路,继续推进中心城区快速路工程建设,加大环境设施投资力度,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

  ——2010年高速公路累计通车1200公里

  2007年,本市开工建设了京津塘二线、蓟平、112国道、津汕等7条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达到413公里。奥运会前本市将确保京津塘二线和蓟平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加快津汕高速公路建设进度。年底前津港、津宁、塘承三条高速公路都将进入路基施工,开工建设天津机场与京津塘二线的联系通道,到2010年高速公路累计实现通车里程1200公里。

  ——2009年9月底前快速路通车220公里

快速路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快速路东南半环竣工通车以来,对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2007年本市中心城区快速路系统建设进展顺利,累计通车路段达到190公里。2008年本市将加快快速路西北半环和东纵通道建设,年底前实现西北半环主线贯通,完成东纵通道建设,争取2009年9月底全面完成快速路建设,届时通车路段将达到220公里。

  ——2008年4座污水处理厂实施升级改造

  2007年本市实施了东郊污水处理厂改造,新建了北辰、汉沽、宁河三座污水处理厂。2008年将继续推进生态城市建设,东郊、北仓、咸阳路、纪庄子4座污水处理厂实施升级改造,排放水质将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同时,全面启动34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今后,市民排放的所有生活污水经处理都要达到国家标准,能够浇灌蔬菜、补充景观河道用水。

  奥运会前 城市面貌整体上水平

  2008年,天津市城建系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力以赴,决战150天,搞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二十项民心工程高质高效圆满完成,带动城市面貌整体上水平,充分展现天津现代化大都市的风貌和良好形象。

  ——重点整治“三区一带五线”的市容

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水平稳步提升

  围绕“三区一带五线”(三区指奥体中心、小白楼、天津站等三个重点地区;一带指海河沿线周边的建设工地;五线指复康路、卫津路、南京路、解放路、十一经路5条城市主干线)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带动城市面貌整体上水平。继续进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完成68条迎奥运道路环境整治工程,提升20个高档次的体育、文化、休闲和商业中心的综合环境。

  ——建设560公里的绿色走廊

  2007年,本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启动,完成了22条迎奥运道路综合整修和6片重点地区环境治理,集中清整了入市道路两侧环境。2008年,本市将围绕提升绿化水平,展示城市环境高品位。完成74.5公里铁路客货运沿线的绿化改造,建设6条高速公路、7条入市道路共560公里的绿色走廊,完善外环线内侧70公里环城绿化带,提升104公里二级河道绿化,打造机场路、友谊路等6条绿化精品道路。

  ——综合整修旧楼区500万平方米

旧楼改造后变身花园小区

  2007年,完成老住宅供热补建175万平方米,使3.5万户居民结束了室内燃煤取暖的历史。完成旧楼区综合整修410万平方米,受益群众7万多户。2008年,本市计划完成老住宅供热补建5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万户。完成五栋楼以下旧楼区综合整修500万平方米,使10万户居民改善居住环境。

  2008年 提高保障住房开工量

  今年天津将继续落实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增加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和普通商品房供应量,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改善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条件。

廉租房供应量不断增加

  ——开工保障住房比例达到34%

  2008年计划新开工建设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含经济租赁房)、限价商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605万平方米,占全年住宅新开工总量的34%。2008年计划新开工建设廉租房5万平方米(1000套),主要安排在中心城区,集中用于安置拆迁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500万平方米(6.3万套),包括经济租赁房120万平方米(2万套)。开工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主要安排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等区域。2008年全市计划新开工建设限价商品住房100万平方米(1.25万套),累计施工面积达到150万平方米(1.67万套)。

  ——竣工住宅1500万平方米

  2008年,本市计划新开工住宅180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长12%。完成住宅投资480亿元,比去年增长30%。计划竣工住宅1500万平方米。2008年上半年安排住宅新开工1000万平方米,占全年计划的56%;上半年安排住宅竣工面积700万平方米,占全年计划的47%。

  2008年,本市计划施工住宅3460万平方米。中心城区住宅施工面积1364万平方米,占全市施工面积的39%;外环线周边地区住宅施工面积582万平方米,占全市施工面积的17%;滨海新区住宅施工面积782万平方米,占全市施工面积的23%;其他区县住宅施工面积732万平方米,占全市施工面积的21%。

  ——新家园350万平方米住宅主体竣工

  加快新家园建设,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抑制本市房价过快增长,是今年城建工作的重要内容。2008年,将继续推进华明、双港新家园居住区建设,年底前350万平方米普通商品房都将完成主体施工。同时,加快大寺、双口青光两个新家园征地和规划审批,力争下半年开工350万平方米。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全世界唯一的解放军庙 供奉28军27名烈士(图)
三节数据:火箭68-49领先奇才 麦迪仅6分6篮板
十二连胜助推休斯敦火箭 实力榜提升六位排第三
姚明麦蒂组合有缘无命 火箭将面临重大改组?
视频:央视解说员失仪 直播火箭张卫平竟挖鼻孔
骑士球员盛赞雄鹿老大 称里德绝杀是伟大的一投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申万天津:存量资金拉反弹 大盘难成趋势性上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犹豫中展开反攻(2月28日)
沪深股市:股指站上5日均线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等待四浪调整结束(27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27日)
张柏芝婚前向谢霆锋称“没和陈冠希交往”(图)
《士兵突击》两主演缺席《我的团长我的团》
张柏芝婚前向谢霆锋称“没和陈冠希交往”
陈紫函性感游泰国 嫩肌纤腰羡煞旁人(组图)
陈冠希召开记者会认错 退出香港娱乐圈早有后招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