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注射溶脂、穿塑身衣 女性怪招减肥染怪病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8 15:11
 
 

 

  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的春节让不少人体重略有增加,春天到了,不少上班族女性和回到校园的女大学生开始用各种方式减肥:塑身衣、注射减肥、过度运动以及节食减肥药……但专家指出,一些减肥行为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良反应。

  穿塑身衣运动招致过敏性皮炎

  记者在南京路某商场专卖内衣的楼层看到,在塑身内衣柜台前流连询问的女性络绎不绝,一位售货员小姐说,塑身内衣不仅通过对身体局部的挤压按摩,达到塑造身体曲线的效果,而且还可以保暖,穿了一件塑身内衣可以少穿一件衣服,更显身材,所以特别受欢迎。

  在附近写字楼工作的包小姐一周前买了一件塑身衣,她听说很多明星在运动时穿着紧身衣,出汗更多,减肥效果更好,于是连续三天穿着塑身内衣去健身,结果不仅在锻炼时觉得心跳剧烈,呼吸急促辛苦异常,而且很快发现背部、腰部等紧贴塑身衣的皮肤出现红斑和搔痒,抓了之后还有皮屑脱落。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激光中心主任卢忠表示,这很可能是长时间压迫皮肤的塑身衣影响了她体表的微循环,引发了过敏性皮炎。除塑身衣外,一些人为了“保持腰身”喜欢把裤腰带拴得很紧,也容易在腰部“勒出”皮炎等皮肤病。

  溶脂针减肥效果尚未被证明

  在淮海路附近工作的陈小姐最近正在考虑溶脂减肥,她常去的美容院向她推荐这一“新式减肥法”,据说只需要像打针一样注射一些药剂,脂肪就会被药物溶解排出体外,而且身体上任何需要减肥的部位都可以注射溶脂减肥针,想减哪儿就减哪儿。

  “我们医院没有使用过这种方法,而且这种药物和手术是不被允许的。”长征医院整形科副主任赵耀忠说。目前还没有研究证明,注射溶脂针剂成功减肥的人群是普遍个案还是特例。曙光整形医院整形科主任施悦表示,注射溶脂针在我国并未经临床验证,而出现瘦身效果的能保持多久还是个未知数。据悉,目前所知的副作用有皮肤变黑、起皱、红肿不退、水肿、像被蜂蜇或擦伤般的疼痛等。医生提醒,过敏体质者、即将怀孕、怀孕及哺乳者、糖尿病、血液病、心脏疾病者千万不可尝试这一减肥方法。

  节食减肥药女大学生几近虚脱

  买一些无法引起食欲的东西放在冰箱里,一打开冰箱就觉得没有吃的念头;使劲逛街,买衣服的时候尽量买小一号,激励自己少吃东西多运动;很多人一起吃饭时,挨着男士坐,因为“在男士身边,不好意思吃太多”……不少女大学生互相交流减肥的奇术怪招,其中就有实践者因为方法不当而病倒的。小淑连续一周不吃晚餐就睡觉,再加上服用减肥药导致腹泻不止几近虚脱,开学好友见到她时吓了一跳,瘦是瘦了,但精神萎靡、皮肤菜色加上黑眼圈,一副病恹恹的样子。

  施悦医师表示,小淑这样的行为很危险,连续大量服用减肥药导致不停腹泻,容易造成肠道功能紊乱,某些减肥药可能对肝功能和肾功能造成损伤。而节食饥饿也会导致体内代谢紊乱,严重的还可能发展成为神经性厌食症,有生命危险。春节期间堆积的脂肪可以通过恢复上班上学、相对清淡的饮食以及适量运动予以消除,速效高强度的减肥方法带来的往往更多的是伤害而非美丽。(记者肖波)

(责任编辑:江大红)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阿里汉"二进宫"执掌泰达 13日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泰达主帅或已确定中超老熟人 最快下周正式宣布
瓦伦西亚夜抵昆明 泰达阵容基本完整静待新主帅
泰达队牵手旧友阿里汉 新时期期待重现昔日辉煌
老汉回归泰达众将欢欣鼓舞 皆希望重现最佳战绩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石化"11·22"爆炸原因查清 国务院严处责任人
津地铁4、10号线今年启建 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
滨海新区2014首个大型展会开幕:吃穿玩乐于一体
津196个工商行可自助售水 96655热线全天候服务
天津93号汽油降至7.61元/升 春节前有望再走低
刘诗诗美丽冻人天津剪彩 “诗爷”不提“四爷”
《恶战》上映 六大看点打爆开年第一战(组图)
郎朗音乐会奏响《春节序曲》 或将亮相春晚舞台
中华文化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席慕容陈可辛获奖
杨幂婚礼后谈老公刘恺威:100分的完美老公(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