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天津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制度 大额增加5万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1 10:44
 

 

  

  完善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首先,调整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本市城镇各类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应当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参加统账结合基本医疗保险的,用人单位按照职工个人缴费基数之和的9%、职工按照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2%的费率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人单位同时应按照1%的费率缴纳门(急)诊大额医疗保险费。职工和退休人员按照规定的标准享受住院、门诊特殊病医疗保险待遇和门(急)诊大额医疗费补助待遇。

  参加大病统筹基本养老保险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职工个人缴费基数之和的6.3%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费。参加城镇个人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应当按规定以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6.3%的费率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职工和退休人员按照规定的标准享受住院、门诊特殊病医疗保险待遇。

  大额医疗费救助额度增加5万元

  调整完善大额医疗费救助政策。2008年,将在职职工大额医疗费补助筹资标准由每人每年100元提高到150元,将退休人员大额医疗费补助筹资标准由每人每年100元提高到160元。将大额医疗费救助最高支付限额由20万提高到25万元。以后年度大额医疗费救助费筹资标准和救助标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

  完善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注资政策。按照退休人员的不同年龄段,分别确定不同的个人账户注资标准,不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全年注资480元,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全年注资600元,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全年注资720元。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注资标准根据基金运行情况调整。

  调整公务员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从2008年7月开始,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由单位管理改为全市统一管理,建立公务员医疗补助社会统筹基金。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仍按照现行财政管理体制,由市和区县分别筹集。筹资标准为市财政部门、市劳动保障部门核定缴费基数的5%。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对公务员医疗补助社会统筹基金实行单独列账,独立核算,统一经办。

  此外,本市调整完善农民工医疗保险政策。用人单位以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按照3.5%的费率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农民工个人不缴费,按照规定的标准享受住院、门诊特殊病医疗保险待遇及大额医疗费救助待遇。

  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从今年1月开始,本市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将学生儿童、无劳动能力的城镇居民和无养老金保障的老年人纳入保障范围。城镇居民按照规定的标准缴纳医疗保险费。对于领取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重度残疾、特殊困难家庭人员和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个人不缴费,政府全额补助。参保人员按照规定的标准享受住院、门诊特殊病医疗保险待遇。

  本市建立农村企业及农籍职工大病统筹医疗保险制度。农村企业应当按照本市有关规定,参加大病统筹医疗保险,企业按照职工个人缴费基数之和的6.3%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职工和退休人员按照规定的标准享受住院、门诊特殊病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费救助待遇。

  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农村居民按照规定的标准缴费,政府按照规定给予补贴;农村居民患病就医,按照规定享受医疗补助待遇。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朱豪然
[357370]网友: ip地址:[124.249.146.*] 于2008-03-01 18:35 发表评论:

  一定要发展这位河南大妹子为我国安监局特工以备不时只需两会讨论讨论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队挑选外援好事多磨 外援尖刀尚在寻找
三大因素让姚明麦蒂不会分家 欠穆大叔戒指会还
韩国拉练进入尾声 泰达队热身赛取两胜三平佳绩
王皓被看成领军人物 “乒乓帅哥”开始抢班夺权
半决赛国乒女团VS香港名单 王楠上场李晓霞缺阵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钱越来越“毛” 普通百姓如何应对通货膨胀?
股市大擂台第8期冠军:不老的传说18 涨23.69%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29日)
下调漫游费 神州行套餐、动感地带暂时无法享受
东方证券津股周评:大盘探底反弹 家乡股复苏
《星工场——张杰特刊》完美张杰电子杂志下载
“艳照门”又涉两大女星 陈冠希将入读纽约大学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从相声演员到副总裁 刘流:大脑袋有顶总裁乌纱
《甜蜜蜜》穿帮连连 孙俪、邓超新剧被当成喜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