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津委员赴京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09:24
 

 

  春风浩荡赴盛会凝心聚力话国是——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津全国委员赴京侧记

  京城三月春意初萌,春风用和煦的暖意开启了新一届盛会的序幕。在津的全国政协委员带着期望和使命,带着共商国是的诤言良策,更带着全市各界人士的重托,相约北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无论是在赴京的列车上,还是在委员驻地,无论是新任委员、还是继任委员,大家意气风发,激情澎湃,参政的热情饱满高涨。

  昨天下午三点四十许,全国政协委员、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率队登上赴京的列车。“和谐号”动车组驰骋在京津城际快速铁路线上。今年是政协委员们第一次集体乘坐国产第一代动车组进京赴盛会,自豪的表情洋溢在每一位委员的脸上。一上车,委员们的热议的话题自然就从动车组开始了。从动车组聊到京津城际铁路,从天津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聊到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从民计民生聊到社会发展,天津发展的每一个亮点都成为委员们谈论的热点。

  当前天津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新阶段。宝贵机遇前所未有,严峻挑战前所未有。如何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天津工作时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按照市委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成为委员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大家表示,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出席大会,建真言、献良策,充分展示在津全国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向全国和海内外宣传天津,宣传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进展,进一步扩大天津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委员们表示,要利用这个机会,虚心学习兄弟省市改革发展的好思路,政协工作好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点、开阔发展视野,为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献计出力。

  潘庆林委员说,这次作为侨联界别委员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倍感荣幸。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已经引起全国和世界的关注,我一定要发挥侨联界委员联系海外华人华侨的优势,向全球华人推介滨海新区,宣传天津的现代化建设,吸引更多的华人华侨关注天津和滨海新区,让更多的海外企业家来津创业发展。

  关牧村委员已经连任六届全国政协委员,有着20多年的参政议政经历。她说,人民政协是个崇高的事业,自己总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儿。但自豪之余,不敢有任何疏忽和懈怠,这次准备了两个关于环境保护和社会养老方面的提案,为加强环境保护和改善民生献计献策。

  冯幸耘委员一见到记者就介绍起她精心准备的9个提案和发言,她说:“这次我准备的提案和发言涉及劳动保障、市民文明规范、教育等多个领域。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是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党的十七大之后,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会议中去,充分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把参加会议看成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提高履行职能水平的好机会,看成是促进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尽委员之责的好机会。”

  不仅是“老”委员有这样的感受,新任委员更是如此。新委员沈中阳说,我是一名政协“新兵”。担任政协委员对我而言,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要以学习为主,虚心向老委员学习。我也正在准备一个关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面的建议。在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进程中,更要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我国和天津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执礼委员是英国皇家医学会院士,著名的糖尿病专家。虽然是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但他早就是天津市政协会议特邀的海外代表。他说,天津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与活力,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特别是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使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在津全国政协委员,要履行好职责,继续发挥自身经验和专长,为扩大天津的招商引资,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多做贡献。

  夜幕降临,京城华灯初放,流光溢彩。在各个驻地,政协委员们仍在精心准备着提案和发言。献良策,谋大计,谋发展,绘蓝图,国事家事,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周华婷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天津泰达2日返津 热身成绩不败7日将参加邀请赛
经纪人:姚明肯定可以参加奥运 巨人盼归国合练
揭密陈涛登陆俄超内幕 金德为何突然转变态度
首节数据:街球王11分麦迪8分 火箭队37-17灰熊
巴里拒签火箭太阳曝内幕 科尔:马刺有幕后交易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民间高手谈未来股市:下跌浪已经完美的走完
中国船舶(600150):主力进场迹象明显 有望反弹
胡润发布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 吴冠中高居榜首
民生银行(600016):突破14元颈线位后有望走强
胡润发布2008中国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名单)
港媒爆不雅照新涉女星 疑为钟丽缇与刘嘉玲(图)
用摇滚乐致敬北京 陶喆演唱会崔健捧场(组图)
8富豪千金进艳照门 警方泄露信息疑为保护冠希
传陈文媛有孕3月 未婚夫未受影响不离不弃(图)
陶喆北京演唱会完美谢幕 爱在音乐中传递(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