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京津城际铁路票价正在协商 电子车票“上岗”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5 10:08
 

 

  首用全新自动售检票系统电子车票“上岗”替代纸票

  京津城际铁路票价正在协商

  随着京津城际的开通,旅客购票、乘车将会越来越方便,全新的自动售检票系统将首次被运用于京津城际两端站房,传统的纸质车票会被一种难以仿造的电子车票所替代,便于旅客就近购票。另据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罗金保透露,北京铁路局已上交了京津城际铁路票价相关方案,依据运行成本等初步建议票价定在60元至80元,不过铁道部和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目前还正在协商,尚未最终确定。

  北京南站设36台自动售票机

  新北京南站将于8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并将首次启用自动售票系统。新南站将启用自动售票系统,届时36台自动售票机将分布于候车大厅和地下换乘大厅,旅客可以自助购票。新南站将采用现代化管理模式,工作人员大概仅有200人,很多工作将通过机器来完成。不过,不习惯使用自动售票系统的旅客也不用担心,因为站台内还设有人工售票窗口。新南站售票窗口相对分散,方便旅客就近购票,免去从购票大厅辗转候车大厅的麻烦。除高架层设4座售票楼外,地下换乘大厅也将在各个角落分布43个售票窗口。

  天津站多点售票出入更便捷

  乘客从天津站乘坐京津城际列车时同样将享受到自动售检票系统、自动客运管理系统、列车调度系统等高科技服务。乘客从走进车站那一刻起就能按照系统提示选择车次和车站,并根据系统提示一步一步地进站上车、到站下车。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还可以通过“点击”、“触摸”与系统进行“对话”。

  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津站为京津城际、普通列车共同车站,售检票系统普速部分将采用电子售票,城际部分将采用自动售检票系统,系统将与北京区域客票中心联网。由自动售票机、半自动售票机、补票机、进出站自动检票机、充值机、验票机等设备组成的自动售检票系统,将使旅客的购票时间缩短,不用再排长队。乘坐京津城际列车时,乘客们购票后只要通过与地铁类似的闸机自动检票便可进站。另外,城际站房内的普速售票将新设电子售票系统,同样与北京铁路地区客票中心联网。

  为方便旅客购票,在现在南站房售票窗口全部保留的同时,城际站房的一、二层也开设售票系统,地上部分的旅客无论从哪个方向进站都能就近购票;地下进站大厅也设置了售票窗口,以形成地上、地下全方位的售票系统。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马欣
[364792]网友:QQ ip地址:[218.249.66.*] 于2008-03-11 19:23 发表评论:

  我两地分居,妻子大肚子,我得每周来回跑,但这个票价实在让人难以接受,还不如去搭黑车呢!


[363833]网友:112 ip地址:[218.249.212.*] 于2008-03-10 09:47 发表评论:

  我们说的话定价相关的部门会看吗


[363829]网友:mm ip地址:[218.249.212.*] 于2008-03-10 09:29 发表评论:

  国企就是国家的企业,不是某个经营者的,所以他们在定价的时候不会考虑客户的需求,也不会考虑最终是否能够营利,他们只要能够按照固有的模式和程序向上交差就行了,因为钱是国家的,铁路的盈亏与他们无关,反正他们是拿固定工资的,建议应把这条铁路承包出去,一定能最大限度地做到国家和乘客的双赢


[363137]网友: ip地址:[117.9.105.*] 于2008-03-09 01:19 发表评论:

  个人认为吧,经常往返京津之间的两个最大人群是上班族和学生,有的上班族自己有车,用不着考虑城际;而学生呢,最大特点就是没钱....而且城际列车这么高的发车频率,本来京津之间的客流已经被分散开了,如果定在60~80的票价,那么每趟车上还有多少人?如果真是考虑成本的话,一个最简单的道理,一趟车上就1个人,交60,和一趟车上10个人每人交少些,那个利润更大呢?我是学生,说心里话盼城际通车盼了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不希望看见成绩空载——既然建了,就真的为老百姓考虑一下吧,我们真的没有这么高的承受能力....


[361993]网友:gangyu ip地址:[211.100.229.*] 于2008-03-07 20:32 发表评论:

  1.低票价可以更有效地带动天津城市发展,形成环渤海湾经济带。2.日本就有两个城市间建立地铁且低价,促进两地经济发展的先例。3.“首都地区”概念早已提出,如何实现---低价地铁是途径。4.地铁是“穷人”的交通工具。中国穷人多数,我也是穷人一个。5.应该考虑各种人群,建立“月票”机制。


[361988]网友:刚玉 ip地址:[211.100.229.*] 于2008-03-07 20:29 发表评论:

  .地铁是“穷人”的交通工具。我们都是穷人!


[361922]网友:虫虫 ip地址:[61.181.83.*] 于2008-03-07 19:27 发表评论:

  看到京津城际列车票价定于60-80之间,这两天非常郁闷,期盼了好几年老公又回家的愿望又泡汤了,铁路局应该多考虑一下老百姓,更应该多听一听民生,我们一个月才挣多少钱啊?


[360658]网友: ip地址:[117.9.206.*] 于2008-03-05 22:09 发表评论:

  it is so expensive i work in beijing living in tianjin every week i back and then go back just cost 40 for double way by train .


[360524]网友:摩西 ip地址:[117.8.175.*] 于2008-03-05 19:18 发表评论:

  如果是传说中的60-80元,我估计会有很多人“抵制”这个车,反正我是一次也不会坐~如果因为有了这个车,现在的动车减少了,那么我宁愿坐黑大巴!


[360499]网友:雨中即景 ip地址:[211.81.30.*] 于2008-03-05 18:34 发表评论:

  30元可以接受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2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初一女生补课猝死续 校方已停课等尸检结果(图)
刘晓卫同志事迹材料
京津城铁票价初定60至80 可能使用自动售票装置
姚明受伤十大获益人 叶莉并非最大受益者(组图)
签证过期拉杜推迟亮相 泰达上下满意新外援加盟
火箭专家:杀入前三不可强求 高价才能留住兰德里
雅拉宾斯基满意韩国之旅 泰达进步比去年大得多
雅拉宾斯基认可毛彪表现 自认韩国拉练收获不小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ECA城市排名:全球最适宜亚洲人居住的10大城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谁在制造假摔?(3月5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4日)
杨百万:股市已进入熊市 反弹就是出货良机
申万天津:提前消化年线压力 后市行情仍可看好
网友复原艳照门剪影照 8位富豪千金基本被圈定
张柏芝被曝情绪失控找儿出气 阿娇不退出演艺圈
斩断心魔 拷问演艺明星的内心灵魂(组图)
专访黄晓明 唱歌跳舞《什么都可以》(视频)
港媒称艳照门男主角不止陈冠希 疑包括余文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