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杭城企业退休人员满意度全国第一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2 23:06
 
 

 

  浙江在线杭州3月12日讯(见习记者 王琴) “对新生劳动力来说,就业的关键在技能。我们建设这样一座综合性、公益性、示范性的公共实训基地,就是为了提高新生劳动力的从业技能,从而提高他们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今天下午,记者从杭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座谈会上了解到,去年,杭州市新增就业人数18.8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6.75%;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3.1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6.36万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3.97%和289.17%。

  会上,杭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建华说,过去一年,杭州市在劳动保障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在消除“零就业”家庭活动、“首席设计师”评选工作、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管理、农村劳动力求职登记工作等11个方面获得了突破性的发展。

  医疗保险、养老保障实现城乡统筹

  “去年,杭州市制定出台了《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和《杭州市基本养老保障办法》,将原来独立运作的各项制度整合到一个制度框架内,实现城乡统筹,全民覆盖。”张建华说,这两个办法的出台,使得城市与乡县之间的医疗和养老保障实现制度间可选择、可转换,解决了全市人民特别是困难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问题,在全省乃至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之前上海、北京、广州、青岛等省市还专门过来杭州了解这一制度。”

  据统计,至去年年底,全市养老保险参保259.7万人,比上年末净增参保25.07万人(其中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37.8万人,比上年末净增参保24.73万人);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70.09万人,净增参保24.32万人,净增参保29.24万人。

  建筑业工伤保险独立成章

  过去一年,杭州市在工伤保险上投入大量资金,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将建筑业工伤保险与其他工伤保险区分开来,重点办理。“建筑业是一种高危险性行业,从事这一行业的往往都是外来农民工,受伤的情况常有发生,所以我们把建筑工伤从工伤保险中独立出来,重点处理,以充分保障农民工的安全和利益。”张建华说。据悉,去年杭州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201.64万人,比上年末净增参保69.55万人。

  实行企业自管组织,满意度全国第一

  “在全国,我认为没有一个省市的企业退休人员满意度比杭州更高。”目前,杭州主城区已建立6182个企业退休人员“自管小组”,并给予活动经费,实施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此外,市财政按每区100万元(滨江区50万元)拨付各区作为启动资金,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困难帮扶资金,一年来,各区共帮扶困难企业退休人员9706人次,发放困难帮扶资金461万元。“我们还将举办企业退休人员文艺汇演,进一步推进助老助残服务等。现在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也都要求加入我们社区呢。”张建华笑着说。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建华也表示,今年杭州市的劳动保障工作依然任务艰巨。

  08年发展:就业

  今年,杭州将全面开展农村劳动力求职登记工作,并研究出台持《农村劳动力求职登记证》人员就业的优惠政策,逐步实现由城镇登记失业率像社会失业率转变。

  推进“产生一户、援助一户、消除一户、稳定一户”的动态管理制度,深入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重点帮扶“零就业”家庭、农村低保户家庭和“4050”失业人员就业。

  今年,杭州将启动三年“万名大学生创业培训”工程,针对没有毕业的大学生,开展SIBY创业培训,以提高大学生的成功创业率。

  另外,今年将积极争取建设全国一流的杭州市人力资源市场,萧山、余杭和5县(市)也要加快推进中心镇劳动力市场建设,争取在每个市县的中心镇建立至少2个人力资源市场,以满足人力市场需求。

  08年发展:保险

  会上,张建华提出,今年将加大社会保险扩面力度,全市企业养老保险新增参保11万人,基本医疗保险新增参保12万人,失业保险新增参保8万人,工伤保险新增参保15.5万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5%以上、农民人均筹资水平提高到上年人均收入的1.6%。

  萧山区和五县(市)也要结合当地实际抓紧出台政策,建立基本医疗和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现与《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和《杭州市基本养老保障办法》基本接轨。

  08年发展:网络办公

  最后,张建华强调,杭州要加快劳动保障信息化体系建设。“目前,杭州市的咨询系统每天要接待7000人,去年最多的时候一天接待了12000多人。今年,我们要在30台资讯电话的基础上增加20台,并加快网络平台建设,扩大网络办事窗口,争取实现参保、退保网络化操作。”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孙振宇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城市卡”的优点和缺点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栎锖随笔:新试训外援即将前来 开赛前确定人选
独家组图:拉杜防守积极 尼日利亚外援获得好评
济南笔记:毛彪其实很棒 李成华受伤有隐情
外松内紧按部就班 泰达队泉城之行期待破茧而出
专访拉杜:我和马拉是好朋友 雅帅在欧洲很有名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福布斯》中文版2008中国名人榜 王宝强成黑马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盯紧机构动向(3月12日)
4000点或有大行情 可能出乎所有人预料
中国铁建(601186):后市有望继续强劲上扬
央行可能3月上调准备金率 4月加息
张柏芝力证与谢霆锋恩爱 将携子赴泰国探班
李嘉欣许晋亨公开热吻撩衣抚摸 高调秀恩爱(图)
《活着真好》央视热播 管虎牵线海一天和梁静
谢婷婷封口不谈柏芝婚变 看秀心事重重
传林志玲与“马桶小开”秘筹年底订婚(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