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郑州已婚“单身族”悄然兴起 夫妻成“室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3 04:00
 
 

 

  中新社郑州三月十二日电(记者李志全)今年是奥运年,在河南郑州,当年轻人一股风地赶着登记、结婚生“奥运宝宝”的同时,部分小两口婚后依然各住各的房、各吃各的饭、各交各的友,已婚“单身族”在郑州年轻夫妻中悄然兴起。

  记者近日采访时了解到,已婚“单身族”,顾名思义,就是带着已婚的身份,过着类似单身的生活。当然,他们有着同一特点,很少做饭,经常光顾餐馆;保持各自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请家政服务;在任何场合,从不掩饰自己的已婚身份。在这一特殊群体中“八0后”占了大多数。

  在郑州一家私企工作的张女士结婚三年有余,但她依旧像单身时一样穿着性感的露背衫,穿梭于各式酒吧和朋友聚会,也丝毫不避讳和异性的正常交往。

  “他(丈夫)有他的交友圈子,我有我的应酬,他有时会在下班前习惯性地给我打个电话问"晚上有没有时间一起吃个便饭"。”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和结婚前惟一的区别就是住在了一起。

  同张女士一样,在郑州某旅行社做部门经理的孔哲繁和她的妻子同样享受着婚后的“单身生活”。为了工作、上班方便,婚后他们依然独来独往,节假日再聚到一起。

  谈起已婚单身生活,被采访者大都表示非常享受这种感觉。因为聚少离多,夫妻间更加珍惜相处的时间,基本不会出现矛盾和争执。在一些“八0”后夫妻看来,这样的婚姻状态关注自我,相对独立的生活方式是化解矛盾的新办法,更有利于婚姻的持久性。

  事实上,相当一部分已婚单身族对自己现有的生活状态很满意,网名为“小妖”的一名“八0”后就把自己和丈夫的生活状态形容为“室友”关系。这似乎有点不可思议,但她解释说,“在心理上我已经不再是单身,不会感到孤独。”

  而身为“过来人”的孙老太太已是儿孙满堂,在其看来,已婚单身族,总会给人以洒脱、自在的印象,但并不能说明他们都在享受这种状态。孙老太太说,婚姻是一种责任,两个人在一起,家庭才完整,才能产生归属感和安全感。

  有社会学家指出,一些新婚夫妇因职场需要而淡化自己的家庭背景,竞争下男女无别,更别说是已婚未婚。工作是工作,你不得不暂时抛下对家庭的惦记。加班、出差的时候,该竞争上岗的时候,你还得表现出家庭并不足以成为自己的拖累,或者你根本就说自己与单身没什么两样。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装一回“单身”有时是情非所愿的事情。

(责任编辑:高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孙振宇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城市卡”的优点和缺点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专访拉杜:我和马拉是好朋友 雅帅在欧洲很有名
栎锖随笔:法籍前锋抵达球队 请球迷为足球献策
长跑之王格布雷塞拉西宣布退出奥运会马拉松赛
泰达队快乐训练备战青岛 锋线外援人选仍不明朗
李成华伤无大碍休战一周 两名试训外援离开球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福布斯》中文版2008中国名人榜 王宝强成黑马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盯紧机构动向(3月12日)
4000点或有大行情 可能出乎所有人预料
中国铁建(601186):后市有望继续强劲上扬
央行可能3月上调准备金率 4月加息
张柏芝力证与谢霆锋恩爱 将携子赴泰国探班
李嘉欣许晋亨公开热吻撩衣抚摸 高调秀恩爱(图)
《活着真好》央视热播 管虎牵线海一天和梁静
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名单
传央视封杀陈冠希事件涉及艺人 当事人没听说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