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兵分十二路 现场咨询替消费者排忧解惑(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5 10:11
 

 

  维权路上我们在您身旁

  进入3月份以来,新报联合工商、质监、消协、法律专家团等部门举办了消费担责维权活动,在半个月的活动中,工商部门查处垄断、不正当竞争、经销假冒伪劣产品等经济违法违章行为150余件,质监稽查大队查处造假窝点、食品黑作坊、违法生产等行为130余件。消费者协会受理、调解消费者投诉800余件,新报法律专家团的12家律师事务所、百余名律师为消费者解决各种法律问题达1000余件。

  昨天上午,新报记者、法律专家等奔赴包括塘沽区在内的全市12家华润万家超市,对消费者在消费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当天12个小组共接到各种咨询500余件,涉及家电IT、食品饮料、金融保险、汽车汽配、医疗保健、房产家居、美容服饰、手机通信、旅游交通、教育培训、水电煤气等12大领域,50多个门类。其中银行信用卡、虚拟财产、网上购物等新型消费产生的纠纷成为本次维权活动的新动向。

  另外,在昨天的咨询活动中,工商质监部门现场接待并查处违法行为10余件。消费者的投诉已全部转交给相应的职能部门。

  在昨天的咨询过程中,售后服务、预付款消费、贵金属鉴定、连锁服务等方面的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对于这几个领域中存在的问题,新报记者展开深入调查并咨询了相关法律人士。

  品牌连锁店服务不连锁

  家住河北区的蒋先生反映,他于2007年底从某连锁超市购买了一个蒸锅,使用不到2个月就出现了质量问题。蒋先生拿着发票去退换时,却发现当初他购买商品的那家分店已经关门。当他到该品牌其他连锁超市要求退换时,却被告知非本店出售的商品不能在本店退换。“品牌连锁店,服务不连锁”已是摆在消费者面前的一个新问题。

记者了解到,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品牌连锁公司大多采用授权经营的方式,各连锁店在经营上独立结算、盈亏自负,加上总公司对各分店之间的协调机制不健全,造成了商家互相推诿的现象。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张原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07年天津市职工月均工资2225元
热身赛-天津松江0-0平国奥 主帅张效瑞亲自上阵
青岛两外援惹天津嫉妒 豪言来了就要夺中超冠军
采访结语:新赛季泰达阵容初定 外援人选将揭晓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八强产生 中国名将接连报捷
鲁能暗示放弃引进第三外援 17岁小将试训葡超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10期冠军:阿尔奇多索 周涨6.86%
张晓晖谈救市:救是不救 不救是救 阿弥陀佛!
东方证券津股周评:3900被击穿 家乡股表现一般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73周均线是个坎(14日)
周五股市百万大单扫盘中石油 国家队入场猜想
陈冠希艳照涉江湖人士遭追杀 踪迹成迷被传死讯
阿Sa单独领奖露口风 Twins恐被不雅照拆散(图)
霍思燕雪白美背大泄春光 被戏称“人肉电灯胆”
周慧敏代言塑身产品 银色露肩裙明艳照人(组图)
原创音乐打动心扉 天津人打造《新锐新声》(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