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加拿大拟改革移民政策 移民部长获赋权甄别移民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6 14:26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保守党政府周五提出法案,建议大幅改革移民政策,授予移民部长更大权力,甄别各类移民,以及限制新移民人数。换句话说,政府有权加快某些申请个案的审批程序,也有权拒绝审理某些人的申请文件。

  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说,保守党政府似乎要引进大批短期外地劳工,他们是弱势社群,容易受剥削。

  保守党周五在预算案落实法案提出《移民及难民保护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ProtectionAct)里程碑修订案,那是一项信任投票。

  除非自由党改变近日在信任投票弃权的习惯,否则移民政策改革应可通过。

  在136页的预算案法案内,约有10多项和移民政策有关,包括:

  ·移民部人员认定可来加的申请人,移民部长有权拒绝。法规说,在这类个案中,“可能”签证或签发文件,现行法例却说“会”签证或签发文件。

  ·移民部长有权定下条件,限制每年处理哪类移民的申请个案。“在处理申请和请求方面,部长可以指示,包括类别或其它方法,设定每年处理的申请。”

  ·不合资格来加的人,想用人道理由移民,要求他们先到在加拿大,才可处理他们的申请。

  移民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说,政府提出改革方案,目的是清理多年积压的申请个案,目前有80多万个准移民轮候。

  范茵丽表示,修订移民法规,可以加快技术移民的审批程序。加拿大需要技术移民,这种类个案严重积压,申请人经常放弃加拿大。

  范茵丽不肯说,哪个移民类别不再受重视。法规只是授权政府,定出优先类别,将来的移民政策如有改变,都会有透明度,在国会宣布,法规加速所有移民类别审批。

  她打算运用她的新权力,要求官员尽快清理某些申请个案,例如递交申请文件后死亡﹑重新申请和他迁的人的过期申请。

  范茵丽说,自1993年以来,自由党政府任由移民申请个案积压,数目增加15倍。审阅申请文件,需时3到6年,遑论处理文件。

  公民及移民部也在周五宣布,根据初步资料,在2007年,政府签发251,000万份永久居民证件,429,649个永久居民﹑临时外国工人和外国学生来加。

  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苗锡诚(BillSiksay)指出,他还未正式看过法案所有内容之前,他仍然担心,这次修正移民及难民保护法,使移民部权力扩大,以后移民部可有权自行决定是否对海外申请设限,所以忧虑未除。

  苗锡诚另外亦提到,移民部目前希望多吸纳外国劳工,来填补各省工作空缺,这些外国劳工有些并不需要高深技术,是一般的劳工,他们所从事工作,其实也可以由家庭团聚移民来做,但移民部却宁可引进外国劳工,而不是帮助家庭团聚移民,尽早来加拿大与家人团聚,再投入加拿大的职场。

  这次范茵丽虽然澄清移民部不会限制海外移民申请数量,不过,苗锡诚说,这次修正案其实像是移民部争取更多权力,来主导移民政策,不必再经过国会即可自己决定,未来甚至可以扩张至有权随时限制某些海外签证办事处受理的申请量,未来是否会在国会引起争辩,甚至由各党进行不信任投票,苗锡诚认为一切都难说。

(责任编辑:赵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张原同志事迹材料
泰达用胜利结束山东训练 两外援进球两外援离队
雅帅表示泰达有所进步 多方面因素决定外援选择
雅帅:桑托斯签约为时尚早 短时间内将给出答案
泰达热身两球击败鲁能 对手输球发泄不满引冲突
韩鹏破门李玮峰百场点球不进 国足热身3比3泰国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谈政府救市:在总理答记者问前向总理进一言
牛市夭折 4000点可能远远不是本轮调整的底线
电视购物 持久的脑瘫式轰炸
中国铁建(601186):新股将成大盘反弹重要品种
继郭德纲之后 今年央视3.15晚会还将曝光一名人
艳照门案14日香港再开庭 被告否认向网上传照片
范冰冰:没人敢追我 经纪人穆小光承认没实力
阿娇悄然离港赴日避难 疑与男友麦浚龙偷欢(图)
刘亦菲颠覆玉女形象 成龙看好其未来发展(图)
组图:最适合孩子们观赏的20部电影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