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达赖集团策划组织的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真相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8 18:13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阳光明媚,各族各界群众以热切的眼光,关注着北京,希冀全国两会能给雪域高原带来新的福音。吸引他们眼光的,还有电视画面上,北京奥运场馆的雄伟英姿。再过几个月,热情好客的西藏人民,将与全国人民一道,展开双臂拥抱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将。

  然而,朴实而善良的各族群众哪里想到,就在这灿烂的阳光下,一团面目狰狞的黑影,正悄悄地向他们逼近。

  抢商铺,砸银行,烧汽车,砍群众——种种暴行令人发指

  3月10日,原本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却被一伙别有用心的人赋予了特殊的含义:1959年的这一天,达赖及其分裂集团发动武装叛乱,公然背叛祖国,并将这一天定为所谓的“西藏独立日”。此后,每年这个时间段,达赖分裂集团都会绞尽脑汁,在境内外频频滋事。

  今年3月10日下午,拉萨市哲蚌寺约300名僧人突然分头下山,企图进入市区制造事端,被执勤人员劝阻后,有30余名僧人多次冲撞执勤人员。10余名色拉寺外地学经人员在大昭寺广场公开呼喊反动口号,并打出一面“藏独”组织的“雪山狮子旗”。3月11日至13日,个别寺庙部分僧人继续聚集,冲击拦阻线,冲撞、谩骂,并用石块攻击一线执勤的警察和干部。

  3月14日11时许,一些僧人在小昭寺攻击执勤民警,少数不法分子开始在八廓街聚集,打出“雪山狮子旗”,一边呼喊“西藏独立”等反动口号,一边打砸抢烧。潜伏在其他街道的不法分子趁势走上街头,参与暴行,事态迅速蔓延至八廓街周边地区。这些坏分子大肆纵火,辱骂、殴打、砍伤执勤人员,冲击新闻、金融、学校、公安机关等要害部门,抢劫并烧毁商店、学校、汽车、宾馆。

  “他们见人就砍,进店就抢,遇车就烧!”大昭寺广场开店铺的强巴回忆起来依然心有余悸。那天14时30分左右,广场附近浓烟滚滚。当消防官兵前往灭火时,一群正在纵火的暴徒乘机点燃烧毁了两辆消防车,还打伤4名消防战士。

  从15时开始,歹徒在宇拓路、北京东路、朵森格路一带疯狂打砸抢烧。歹徒冲进这一带的7个银行营业网点,捣毁10台自动取款机,营业网点内一片狼藉。16时30分许,北京东路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一带燃起熊熊大火,连片商场陷入火海,整整烧了一个小时,“以纯”服装专卖店的次仁卓嘎、杨冬梅、陈佳、韩星星、刘燕等5名营业员被困火中,被活活烧死。这5名姑娘最大的24岁,最小的才19岁。

  更骇人听闻的是,暴徒还残忍地砍掉人的耳朵,惨无人道地杀害群众,连孩子也不放过,对藏族群众同样毫不手软,个别暴徒甚至效仿旧西藏农奴主的“点天灯”酷刑,把无辜群众浇上汽油活活烧死!种种暴行灭绝人性,令人发指!

  蓄意制造事端,图谋干扰奥运,达赖撕下“和平”伪装

  有足够证据表明,这一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在敏感时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借此向中国政府施压,干扰北京奥运会,破坏国内安定和谐的社会政治局面。

  达赖自背叛祖国时起,图谋“西藏独立”、分裂祖国的顽固立场从未改变,梦想以“大藏区”、“高度自治”为幌子夺取整个青藏高原地方政权。由于达赖集团顽固坚持其反动立场,其分裂主义主张连连受挫,达赖恼羞成怒,撕下“和平”伪装,从幕后走向前台,把破坏活动的重心从境外转移到境内,在重要敏感期破坏境内重点目标和部位,以达到“境内活动、境外炒作、内外施压”的目的。对“藏青会”等一些激进“藏独”组织的暴力活动,从暗中怂恿转为公开支持。

  达赖集团一贯把宗教和寺庙作为分裂破坏活动的重要阵地,加紧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破坏,在境内寺庙中培养和安插其代理人,作为分裂破坏活动的突破口。他们利用“杰钦修丹”护法神问题制造教派冲突,引起了西藏教派的一系列冲突;在境外频频举办各种“宗教”活动,采取“拉出去、打进来”的办法,煽动和引诱僧尼和信教群众出境,从中挑选人员培训后再派遣入境渗透破坏,试图与中国政府长期顽抗。

  去年以来,达赖集团还加强与“东突”恐怖组织的勾结,策划在西藏开展恐怖活动,企图将国际社会的注意力转向西藏,再借机在其他地方从事恐怖活动,达到搞乱西藏、扩大国际影响的目的。

  北京申奥成功后,达赖集团气急败坏,在境外多种场合大肆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煽动国际社会抵制北京奥运会。在屡遭失败后,达赖集团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以更多暴力活动破坏北京奥运会,各种干扰破坏活动五花八门。

  “藏独”激进组织“藏青会”猖狂叫嚣,要“针对北京奥运会在境内外开展各种形式的极端运动”,还联合“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藏妇会”等“藏独”组织,策划在今年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前,对圣火实施拦截。

  谁在造福西藏人民,谁在祸害西藏人民?西藏各族群众一清二楚

  事件发生后,西藏自治区政府果断决策,妥善处置,紧紧依靠群众,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斗争,已经基本控制了事态。

  这起恶性事件,引起西藏各族群众和各界人士的强烈愤慨,纷纷谴责达赖集团的恶劣行径。许多群众说,“西藏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都离不开全国人民无私援助的深情厚意。西藏已经连续18年保持稳定和快速发展,现在人心思稳,我们热爱今天的安定幸福生活,期盼建设全面小康和现代化,不能再容忍达赖集团的干扰破坏!”

  西藏各族群众不会忘记,旧西藏广大农奴和奴隶都是“会说话的牲口”,连生存权都得不到保障,是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帮助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充分享有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权利,成为国家的主人。

  这起打砸抢烧事件的受害者绝大多数是普通老百姓。受害群众彻底认清了达赖的嘴脸。一位店铺被毁的藏族商户义愤填膺:“不能光听人说得天花乱坠,关键还要看在做些什么,谁在造福西藏人民,谁在祸害西藏人民,我们心里一清二楚!达赖不是口口声声说是为了藏族人民争取权益吗?这次为什么要与我们老百姓过不去?他哪里是在帮我们,他是在祸害我们,他是人面兽心的豺狼!如果佛祖在天有灵,也决不会饶过他!”

  眼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巩固社会正常秩序。“社会稳定是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我们要把这起事件带给群众的损害降到最低点,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说。

稿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 周华婷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否极泰来(3月21日)
沪深股市:K线是独立阳垂头 有探底成功的味道
滨海新区综改方案获批 津沪金融中心各显其能
一汽华利全股权30万元出让 注册资本没15亿免谈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者要学会反思(20日)
经纪人劝说起作用 大牌外援抵达团泊洼接受试训
国足险些被乙级队掀翻 蒿俊闵谭望嵩披挂上阵
泰达义赛23日迎战亚泰 球迷免费观赛自愿捐款
奥运火炬天津传递将七跨海河 孔祥瑞等成火炬手
组图:杰拉德旧爱艳拍艳照门 完美身段极具诱惑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瑞士70岁象龟生下小宝宝 母子个头悬殊(图)
湖南平江现疑似野生华南虎 记者拍下20多秒录像
欧洲公布迄今最高分辨率全球土壤覆盖图(图)
科学家研制三维相机:由12616个微型镜头构成
揭秘垂死恒星如何产生形状各异星云(组图)
传陈冠希退租房子变卖跑车 铁心逃离香港(组图)
香港最卖座演员名单公布 “照片门”女星占两席
陈冠希失踪之迷的四种可能(图)
周渝民情变后乐当宅男 被指玩断背恋(组图)
张信哲为电影首映式赶场 成渝高速路出车祸(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