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评论: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9 11:18
 

 

  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热烈祝贺“两会”圆满成功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党的十七大之后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代表人民意愿,认真审议讨论,积极履行职责,展现出民主、开放、和谐、奋进的风貌。人大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和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成员;政协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并表示赞同,审议批准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本次会议的政治决议,选举了新一届全国政协领导成员和常务委员会。这些重大议程的顺利完成,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今年的“两会”是换届的会议,回顾总结了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五年的工作。过去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的五年,是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和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是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不断提高的五年。五年来,我们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发展经济,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付出了巨大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两会”对2008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立足新起点、顺应新期待、按照新要求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和北京奥运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这次“两会”的部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重视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更加重视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更加重视调整经济结构和提高发展质量,更加重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更加重视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仍然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七大以来,全党全国围绕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思想认识更加深化,目标任务更加明确,精神状态更加振奋。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特别是要围绕十七大确立的主题和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继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党的十七大突出强调要继续解放思想,这是有深刻含义和现实针对性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我们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的根本思想武器。只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破除迷信,敢于冲破不合时宜的观念束缚,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大胆探索、实践和创造,与时俱进,才能使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充满生机和活力。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解放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历史和现实意义,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并且落实到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今年,我们要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前进方向,继续满怀信心地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两会”的最强音。只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才能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我们要始终牢记,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必须始终作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同时也要始终牢记,我们追求的发展必须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必须是讲求质量和效益的发展。我们要全面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动经济增长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片面追求经济增长向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转变,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及时掌握和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科学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努力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改革发展稳定相协调。要着力保持良好思想舆论环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做好引导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的工作,努力营造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的良好氛围。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落实优先发展教育的政策措施,大力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大力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朝着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目标前进。要着力促进社会和谐,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确保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和政协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巩固社会主义政权、巩固爱国统一战线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始终牢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更高地举起人民民主的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我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正确道路,必须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政治体制改革是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必须深化政治体制改革。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部署,从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出发,在科学总结和正确运用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要坚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保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为重点,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政治和法律制度保障。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要认真组织实施这次人大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推动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制度保障。

  “两会”闭幕之时,北京街头的玉兰花已然盛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到新成效,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稿源 求是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2008赛程基本确定 首场战绿城7月2日会国安
周三9:30视频直播NBA:火箭战凯尔特人冲击23连胜
一人神勇逼走两大将 曼联最关键位置从此易主?
泰达赛程基本确定 联赛冠名各个球队皆有眉目
风尘仆仆郎平喜回故乡 万众期待津美大战上演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辣评:黄金连续走牛若干年将是全球的灾难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今天抢反弹!(3月19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8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如果998点可以重来(18日)
黄金期货日评:轻仓持有乃为上选
港媒爆白龙王指点 阿娇或永退香港娱乐圈(图)
谢霆锋首度回应“艳照门”:有些事我们要珍惜
张柏芝被禁发的写真 展现另类妖娆(组图)
新《画皮》吸引海外片商 周迅甄子丹造型曝光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改版遭批 新闻主播致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