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新起点新使命: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9 08:58
 

 

  杨柳吐绿,玉兰绽放。转眼,北京又迎来一个明媚的春天。

  3月18日上午,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内,掌声如潮。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8时58分,伴随着欢快的迎宾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走上主席台。9时整,吴邦国委员长宣布大会开始。

  “通过!——”随着吴邦国委员长一次次的高声宣布,近3000名人大代表,一次次郑重地按下表决器,行使着亿万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依次通过。

  国家主席胡锦涛健步走到讲台前发表讲话,胡主席的讲话,声若洪钟,催人奋进。

  这是党的十七大之后召开的新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刚刚过去的14天会期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肩负各族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神圣职权,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共识在认真审议中形成,决议在广泛讨论中完善。

  ——这是一次更加民主团结的大会。本届人大代表的结构进一步实现优化:省级部门官员代表比上届减少了1/3,一线工人代表比上届增加了一倍以上,基层农民代表比上届增加了70%多,3位农民工代表首次亮相。“本届政府更加关心农民工,更加重视保障农民工权益,我们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来自广东佛山新明珠建陶工业有限公司的胡小燕代表说。

  ——这是一次推动科学发展的大会。本次大会恰逢改革开放30周年,又是奥运之年,也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力求实现‘两防’的宏观调控目标,我们有信心实现这一目标,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福建省漳州市市长李建国代表说。

  ——这是一次促进社会和谐的大会。无论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是在财政预算报告中,民生情怀都彰显无遗。“本届政府将资源进一步向群众倾斜,向困难群体倾斜,关怀民生、服务民众,深得民心!”江西省九江市海洋纺织集团细纱车间挡车工陆永兰代表说。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一份份体现着十七大精神的报告,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必将变为团结亿万人民奋发进取、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共同行动。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杨柳贺喜迎风舞,和煦春光扑面来。走出人民大会堂,又是一条新的起跑线。面对新任务、新使命,代表们信心百倍、激情满怀——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项项改善民生的新措施,绘就了人民美好生活的新蓝图。”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茂代表说,“我们将继续围绕国家大事和群众的切身利益,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求实效。”

  “身处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倍感自豪,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回去后,我要把大会的精神带下去,化成实际行动,以创新的思维谋求更好更快发展,带领群众奔小康。”广西钦州市委书记汤世保代表说。

  宏图伟略已然定,只争朝夕向未来。中国的发展,又将掀开新的篇章。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2008赛程基本确定 首场战绿城7月2日会国安
一人神勇逼走两大将 曼联最关键位置从此易主?
天津女足收“朝鲜大礼” 外教金创福亮相训练场
风尘仆仆郎平喜回故乡 万众期待津美大战上演
泰达赛程基本确定 联赛冠名各个球队皆有眉目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辣评:黄金连续走牛若干年将是全球的灾难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今天抢反弹!(3月19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8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如果998点可以重来(18日)
申万天津:周二A股市场继续演绎全面杀跌行情
台湾女星安以轩证实心脏患病 工作全面告停(图)
新《画皮》吸引海外片商 周迅甄子丹造型曝光
吴尊电影处男作即将开拍 阿Sa吴尊终结片缘
布兰妮最新杂志照 清新自然美貌依旧(组图)
谢霆锋首度回应“艳照门”:有些事我们要珍惜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