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陕西征稽员轧死农民工续:征稽所见记者就关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0 09:37
 
 

 

  在长安交通征稽所执法过程中丧生车轮下的农民工家属已从郑州赶来。

  昨日,本报(阳光报)以《征稽员执法要扣车,农民工丧身车轮下》为题报道了征稽所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农民工被轧身亡的事件。该报道引起了市民和网民强烈反响,3月18日晚上11时许,60多岁的父亲从郑州赶来给儿子烧纸。目前,该事件还在调查之中。

  六旬父亲深夜给儿烧纸

  从郑州赶来的刘先生说:“我和赵卫东(死者)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哥们儿,赵卫东是电缆厂的下岗工人,妻子在家没有工作,父母也都60多岁了,上面还有一位90多岁的老奶奶,膝下有个9岁的儿子。由于家里的生活艰难,赵卫东才跟着"泵车"到处奔波,他是一名"泵手",干这活很辛苦,哪有工程就往哪里跑,也都是为了生活,今年才36岁就这样死了……”说到这里,赵先生的眼眶湿润了。

  过了几分钟刘先生接着说:“昨天我们知道赵卫东的死讯后,就不敢让他家里的老人知道,骗老人说赵卫东在这边出了点儿事。后来我开着车和赵卫东的父亲、妻子、弟弟一块儿来西安,我们是晚上8点多到西安的。车走到南门外我们才隐晦地告诉老人赵卫东的事情,但还是不敢挑明,怕老人一时接受不了,不停的安慰老人,让老人有个思想准备。老人似乎预感到了什么,眼泪就出来了。等到老人真正知道儿子已经死亡后,更是放声大哭,赵卫东的妻子、弟弟也泪流满面。晚上11点多了,老人硬要去儿子出事的地方给儿子烧几张纸,我们跟着一块儿去动物园门口给赵卫东烧纸。

  “今天早上,我们一起去看了赵卫东的尸体。赵卫东身上的衣服都磨破了,脸也变形了……他的家人又哭了,现在赵卫东的父亲和妻子的情绪很激动,我也是强压住自己的情绪。现在还不敢让郑州赵卫东的老奶奶和他的儿子知道,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们说。”

  “征稽所”见到记者就关门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陕西省长安交通征费稽查所(该所是征稽系统垂直单位,行政隶属不归长安区政府主管),当时门口站着两个人,看到记者的采访车停在稽查所门口,那两个人赶紧跑进稽查所就关大门,连门口值班室的人员都不见了。在该所的营业大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都不在,我们什么也不知道。”记者问:“从哪里能进所里面去?”该工作人员回答:“从那边的大门。”记者离开该稽查所时,大门仍然紧闭着。

  秦沣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张经理说:“赵卫东是在我们这里干活的时候出事的,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个人或单位来和我们联系,商量解决该事件。不管事情处理是个什么结果,现在都应该有人来安抚家属,这样至少家属心中能好受点。我们现在只能是安抚家属,先要看死者家属对该事件是什么意见。”目前,对于该事件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昨日,本报报道被各大网站转载,网民对此事件反响强烈。截至记者发稿时,某网站共有5694位网民发表看法。网民的观点都是谴责稽查所执法人员的,其中一位网友这样说道:“不管怎么说,在执法队的车轮下,我们的农民工死了,这是一个悲剧。无论你是合理执法还是其他原因,人命大于天。”还有一位网友这样说道:“这种惨剧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希望有关部门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引以为戒,在严惩肇事者的同时也要深思在今后的执法中如何避免类似的情况出现。”北京伟石律师事务所的苏向祥律师给本报打热线说:“我去年在黑龙江省曾经代理过类似的案件……”苏律师表示愿意提供法律援助。(记者熊玺宗华) (来源:阳光报)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队又来试训外援 桑托斯距签约尚有一定距离
评:火箭战略性放弃?客场三战才是终极考验
凯尔特人给火箭上课 22连胜的骄傲终被终结
输给绿巨人火箭心服口服 姚明归来才能根治顽疾
泰达为桑托斯单独制订训练 巴西前锋距签约已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反弹空间有多大?(19日)
股市辣评:短线的3607点即便不是底也离底很近
张晓晖:即使中国股市崩盘 我依然坚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9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利用反弹调仓(3月20日)
《功夫之王》海报曝光 好莱坞给李连杰成龙排次
港媒爆白龙王指点 阿娇或永退香港娱乐圈(图)
《红楼梦》“板儿”因车祸去世 年仅29岁
张柏芝被禁发的写真 展现另类妖娆(组图)
《功夫之王》香港造势 李连杰成龙曝断背情(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