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程晓红:西藏的天永远是艳阳天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1 11:30
 

 

  阴霾永远遮不住太阳的光芒,寒流怎能抵挡春天的到来,一切邪恶的东西是终究没有好下场的!

  拉萨“3·14”事件发生后,西藏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在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迎头痛击打砸抢烧的极少数不法分子,目前,事态已基本平息。于是这样的画面又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正常运转,大中小学学生正常上课,商家开门做起了生意,街上车辆川流不息,行人络绎不绝,拉萨市社会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打砸抢烧更加激起对达赖的痛恨

  “看看这些丧心病狂的暴徒,把美丽的拉萨折腾成什么样子了,现在我们的日子这么好,达赖就是不想看到我们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从拉萨郊县堆龙德庆县来拉萨城里开出租车多年的司机达瓦气愤地说。

  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全国人民翘首以待的北京奥运会临近之时,3月10日以来,在达赖集团精心策划煽动下,拉萨市少数僧人聚众闹事,特别是3月14日,拉萨市发生了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事件,丧心病狂的不法分子辱骂、殴打、砍伤执勤人员,打出“雪山狮子旗”,呼喊“西藏独立”等反动口号,冲击新闻、金融、学校、公安机关等部门,抢劫并烧毁商店、学校、汽车、宾馆,他们惨无人道地杀害无辜群众。根据记者3月17日了解到的情况,在这次打砸抢烧事件中,暴徒共砸烂、烧毁车辆56辆,烧死或砍死无辜群众13人,有数十名值勤公安民警受伤,执行任务的武警战士有61名受伤,暴徒纵火300余处,焚烧民宅、店铺214间。

  3月16日,记者来到在打砸抢烧事件中遭受严重破坏的几个路段:北京中路东段、朵森格路、纳金路、色拉路等路段采访,映入记者眼帘的街头景象触目惊心,令人震撼。只见街道两旁一些民宅和商店被打砸抢烧得面目全非,一片狼藉,沦为废墟,有的还在冒着黑烟;被烧焦的汽车和摩托车的残骸东倒西歪躺在马路上;记者驱车来到纳金路,只见市民边巴和家里人一起正在自家的店铺前忙碌地收拾着被不法分子砸得一塌糊涂的商店残骸,当记者询问前后经过时,他声音哽咽:“商店被他们砸了。这简直是丧尽天良,惨无人道。希望政府能早点把他们绳之以法。”在林廓东路,很多市民站在街道两旁观看武装警察值勤巡逻,做通讯器材生意的金先生和王先生也在其中,他们站在自己店面半开的卷帘门前仍有些惊魂未定。一见我们记者便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诉说暴徒们行凶的经过:他们1991年就来拉萨做生意,如今已经有17个年头,随着西藏越来越繁荣,生意也做得越来越好。14日那天他们开门做着生意,没想到一伙不法分子冲进店里打砸抢。

  “3月14日下午,一伙暴徒在拉萨市朵森格路疯狂地打砸抢烧,冲击新华社西藏分社,并焚烧房屋。”这是《西藏日报》的一幅图片说明。翻阅近期的《西藏日报》,报纸以图片形式刊登了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罪行实录,一幅幅清晰真实的图片让人不忍目睹,有正在接受治疗满脸是血的无辜群众,有在大火中凄惨逃生的女店主,有被纵火焚烧和砸毁了的学校教学楼和宾馆等等,举不胜举。这些都是极少数不法分子严重打砸抢烧事件罪恶行径铁的罪证。

  这些事实足够证明,这次破坏活动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他们的目的就是想把西藏从祖国大家庭中分裂出去,其险恶用心、丑恶嘴脸,必然激起西藏各族人民的痛恨。

  “藏独”谎言再也掩盖不了铁的事实

  血淋淋的事实再一次告诫人们:“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是各族人民之福;民族分裂、社会动乱是各族人民之祸”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一个真正的佛教徒,修的是慈悲为怀,希望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是让众生欢喜而不是怨怒,不是跟广大的众生对立。可达赖集团自1959年叛乱失败逃往国外后,不甘心失去他们在旧西藏的统治特权,不愿意看到新西藏日益发展繁荣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一刻也没有停止放弃对祖国和人民的分裂活动。他们无视历史和现实,叫嚣“西藏独立”,他们勾结国际敌对势力,披着宗教的外衣,打着“民主”、“自由”、“人权”和“民族”的旗号,在国内制造各种骚乱甚至暴乱,严重破坏西藏的安定团结。

  说什么“西藏独立”?众所周知,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中央政府一直对西藏行使着无可争辨的、有效的主权管辖。这是不争的事实,早已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承认所谓“西藏流亡政府”,承认“西藏是一个独立国家”。这是世界各国在处理西藏问题上的一个基本出发点。近日,所谓“挺进西藏运动”还没走多远,就被早已等候多时的印度警方拦下,并拘捕了参加活动的“藏独”分子。

  说什么“高度自治”?这与我们民族区域自治和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着本质的区别。民族区域自治是西藏的必由之路,是西藏发展的历史选择。中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民族大家庭。除汉族外,还有55个少数民族。为保障少数民族的平等和自治权利,中国政府在少数民族聚居地方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这是中国政府保障少数民族政治经济权益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受到了包括藏族人民在内的各少数民族人民的衷心拥护。50多年来,中央做了许多造福于西藏人民的事情,西藏人民在中央政府的领导下,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管理国家和地方事务,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自治权利,投身西藏的现代化建设,实现了西藏社会的跨越式发展,深刻地改变了西藏的贫穷落后面貌,大大提高了自身的物质文化生活和政治生活的水平。西藏人民早已当家作主,实现了真正的自治。

  有文章指出,达赖集团一贯标榜“不追求独立”、“和平对话”,但是他们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分裂破坏活动。就在去年,达赖窜访欧美时多次声称:“2008年是关键的一年,奥运会也许是藏人的最后机会了”,达赖集团“藏青会”在今年3月10日发表所谓声明,明确叫嚣,“不惜流血和牺牲也要恢复西藏的独立”。拉萨发生“3·14”事件后,达赖集团通过各种渠道与境内联系,频繁向境内发布指令,煽动群众“行动起来”。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充分证明,这起事件是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起来的。

  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的史学专家发表文章指出,“达赖集团根本不以人民群众的福祉为念,对西藏今天进步发展的局面心存毒愿,始终关心的是他们个人和小集团的利益,他们说一套、做一套。近年来,他们抛出的所谓“高度自治”、“自由人权”的实质是搞“西藏独立”,妄图恢复他们失去的封建农奴制的“天堂”,所谓“流亡政府首席噶伦”桑东讲得很清楚,“达赖提出高度自治,只是策略上的变化,不是放弃西藏独立。”

  一切谎言和铁的事实证明,达赖集团说的是一套而做的却是另一套,他们图谋分裂祖国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走回头路西藏各族人民决不答应

  拉萨“3·14”事件发生后,引起西藏机关干部、农牧民群众、企业职工、科技教育界等各族各界强烈愤慨。连日来,西藏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团结一致,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开展揭批、声讨达赖集团的罪恶行径。大家说,西藏的稳定决不容破坏,人民的利益决不容侵犯,法律的尊严决不容践踏,达赖集团要想走回头路,我们决不答应。

  斯朗格来、桑颇·次旺桑培、甲央、拉宗卓嘎等广大政协委员愤怒声讨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的滔天罪行。他们说,我们爱国人士决不能袖手旁观,要与以达赖为首的分裂主义作坚决斗争,这是我们作为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履行职能的第一政治责任。

  西藏宗教界人士、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自治区政协委员、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直贡穷仓·洛桑强巴等说,达赖集团妄图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的图谋,从来没有停止过,这次事件更加暴露了他们的险恶用心。达赖的阴谋是注定永远不会得逞的、最终会失败的,我们也决不会让他的阴谋得逞。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反对达赖集团的分裂行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指出,我们不仅有能力维护西藏的稳定和正常的社会秩序,而且要继续支持西藏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高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保护西藏的文化和生态环境。制造混乱,阻挠西藏的发展,是达赖集团朝思暮想的事。但是,西藏的发展进步是谁也阻挡不了的,那些想阻挡发展的人,必然会遭到彻底的失败。

  西藏的天永远也变不了!西藏的天永远是艳阳天!

稿源 西藏日报 编辑 郭晓涛
外交部发言人就拉萨严重暴力事件等答问(实录)   08-03-20
西藏自治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维护稳定工作   08-03-20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西藏的天永远也变不了   08-03-20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否极泰来(3月21日)
沪深股市:K线是独立阳垂头 有探底成功的味道
滨海新区综改方案获批 津沪金融中心各显其能
一汽华利全股权30万元出让 注册资本没15亿免谈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者要学会反思(20日)
经纪人劝说起作用 大牌外援抵达团泊洼接受试训
国足险些被乙级队掀翻 蒿俊闵谭望嵩披挂上阵
泰达义赛23日迎战亚泰 球迷免费观赛自愿捐款
奥运火炬天津传递将七跨海河 孔祥瑞等成火炬手
组图:杰拉德旧爱艳拍艳照门 完美身段极具诱惑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瑞士70岁象龟生下小宝宝 母子个头悬殊(图)
湖南平江现疑似野生华南虎 记者拍下20多秒录像
欧洲公布迄今最高分辨率全球土壤覆盖图(图)
科学家研制三维相机:由12616个微型镜头构成
揭秘垂死恒星如何产生形状各异星云(组图)
传陈冠希退租房子变卖跑车 铁心逃离香港(组图)
香港最卖座演员名单公布 “照片门”女星占两席
陈冠希失踪之迷的四种可能(图)
周渝民情变后乐当宅男 被指玩断背恋(组图)
张信哲为电影首映式赶场 成渝高速路出车祸(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