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外国游客:外媒报道拉萨事件遭武力镇压属谣言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1 11:55
 

 

  3月18日,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众多目击的市民和外国游客无不认为这一事件明显是有组织、有预谋、有策划的。

  文汇报记者采访了在八廓街做生意的张先生。张先生住在八廓街某商场内,当日中午1时过后发生事件,商场立即关门停业。张先生在商场楼顶目睹了整个事件。“在大昭寺、朵森格路、江苏路等路段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分别有数十名暴徒砍杀行人,用石头砸沿街商铺,焚烧商场和汽车。”张先生称,“几十名暴徒背着背包,在大昭寺广场追打行人,用汽油瓶焚烧行人,焚烧汽车。我亲眼见到有个戴眼镜的男子被活活砍死。”

  文汇报记者说:“我在拉萨8年所见,拉萨市区卫生洁净,地上连碎纸片都少有,更别说石头了,而暴徒使用的石头是花岗石,显然是从郊外山上背下来的。包括汽油瓶,都是事先准备的。事件进展中,又有人力三轮车为暴徒运送刀具等凶器。”

  而且,暴徒攻击的目标也策划得很明确,新闻单位也受到攻击。从下午1时过后,拉萨电视台、拉萨晚报、新华社西藏分社、西藏日报社等新闻单位纷纷遭到攻击,各新闻单位立即组织职工进行防卫。同时遭受攻击的还有学校、幼儿园、医院等公共单位。

  在朵森格路等街道,首当其冲遭受损失的是经营名贵商品的店铺,记者见到ONLY专卖店被哄抢一空并被彻底焚毁。

  在拉萨的外国游客目睹了极少数不法分子3月14日在拉萨进行打、砸、抢、烧破坏活动的过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这位人士表示,肇事者简直不可理喻。来自瑞典的杨内4个月前骑单车来到西藏旅游,现在仍住在朵森格路一家旅社。3月14日,杨内正在旅社附近的北京中路一家小餐馆吃饭,他目睹了这一事件的发生。他说:“刚开始,我听到玻璃被打碎的声音,紧接着就看到一群人沿着北京中路放火烧商店,烧汽车,见人就围攻追打,四周一片混乱。肇事者的行为简直不可理喻!”

  杨内说:“这些人手持木棍、铁棍和刀械等器物,背包里有装好的石块。可见,这完全是有组织的。”对于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外国媒体大量报道中国政府“武力镇压”。杨内说:“我看了报道并目睹了事件,外国媒体大量报道中国政府‘武力镇压’和我所看见的完全不同,我认为这不是事实,纯属谣言。”

稿源 西藏日报 编辑 郭晓涛
外交部发言人就拉萨严重暴力事件等答问(实录)   08-03-20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否极泰来(3月21日)
沪深股市:K线是独立阳垂头 有探底成功的味道
滨海新区综改方案获批 津沪金融中心各显其能
一汽华利全股权30万元出让 注册资本没15亿免谈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20日)
经纪人劝说起作用 大牌外援抵达团泊洼接受试训
国足险些被乙级队掀翻 蒿俊闵谭望嵩披挂上阵
泰达义赛23日迎战亚泰 球迷免费观赛自愿捐款
奥运火炬天津传递将七跨海河 孔祥瑞等成火炬手
组图:杰拉德旧爱艳拍艳照门 完美身段极具诱惑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瑞士70岁象龟生下小宝宝 母子个头悬殊(图)
湖南平江现疑似野生华南虎 记者拍下20多秒录像
欧洲公布迄今最高分辨率全球土壤覆盖图(图)
科学家研制三维相机:由12616个微型镜头构成
揭秘垂死恒星如何产生形状各异星云(组图)
传陈冠希退租房子变卖跑车 铁心逃离香港(组图)
香港最卖座演员名单公布 “照片门”女星占两席
陈冠希失踪之迷的四种可能(图)
周渝民情变后乐当宅男 被指玩断背恋(组图)
张信哲为电影首映式赶场 成渝高速路出车祸(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